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爸爸車禍去世,是我一生的痛,比我生病還痛……丨葉檀回信

2024071314:18



長期征集: 日子很難,生活不容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有苦說不出的感覺,受苦的人最懂。

和吃苦相比,有苦難言,無人問津,可能比苦本身還難受。

重生之後,葉檀老師變了很多,變得能吃苦,吃自己的苦,吃別人的苦。

她說,有苦我們一起分擔。

每周六,葉檀老師都會親自回復,並在公眾號上發出,有苦難言的朋友,如果你也想和葉檀老師傾訴,把你的故事,發送到郵箱[email protected],葉檀老師看到,一定會回復。

記住,這世界還有人,關心你,在乎你,理解你。---(文/葉檀☞手中無劍/心中有愛)

*檀姐姐:

現在看你的視頻,看到你的樣子,就把你當做精神支柱。我花了3個月左右,下決心給你寫這封信。

其他病友的信寫得真好,能表達通暢,我現在因為吃內分泌藥記性不好,和我以前作為一名大學老師、中層幹部的能力相差甚遠,但也已經習慣了。

(一)我的病

我是21年9月確診的,當時和小兒子玩鬧,他無意間摁了我的胸部,我覺得刺痛,冥冥中的提示。

我約了中山醫院門診,馬上安排了進一步的檢查,我問醫生,我要死了嗎?她說,這就是個慢性病。隨後進行了豪華套餐,因為是her2陽性,從今年3月開始,半年檢查一次,同時繼續內分泌治療,我從沒問過醫生,這樣治療要持續幾年,因為我做好了吃10年藥的準備。



(圖源:pixabay)

(二)怎麽得的

在我21年1月的單位體檢報告上,提示乳腺腺體增厚,建議3個月內復查。我沒當回事,只是覺得人很累,說不出的那種累,也看過中醫吃了中藥,沒啥作用就放棄了。

我是體校出身,國家二級運動員,得乳腺癌真是種諷刺。

我的婚姻就是個笑話,沒有媒人,在大四時上網進聊天室,遇到了現在的丈夫,那時他已經工作幾年了,是我老鄉。

剛開始的幾年是最快樂的,吃喝玩樂,直到生了大女兒,慢慢有了爭吵。而後公公腦溢血突然離世,作為孝子的丈夫,從此變了些性情。後來一直把婆婆帶在身邊,但是我們婆媳關系不好,加上丈夫在當中沒有做好調味劑,我慢慢的變得性情暴躁,再後來,生了小兒子……

這其中還經歷了很多曲折,但最終是我自己沒有處理好,對丈夫有過高的期望,我想包容他的脾氣,跟他一起孝順他媽媽,最後竟然被氣得得了乳腺癌。



(圖源:pixabay)

(三)雙重打擊

我爸爸在23年6月車禍意外去世,沒見到最後一面。他是前列腺癌晚期,我一直以為他最後是要痛死的,但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離開我。接到110電話趕到醫院,沒能聽到他的一句話,他是當場死了的。

這是我一輩子的痛,比我自己生大病還痛,比我做化療還痛。我和他約定過,要一起努力。一個家庭父女都得了癌癥,一些親戚朋友疏遠,人性我看得很多。

(四)正在挺住

現在的我,無法走出傷痛,每每想起沒能見我爸最後一面,就會心痛。有時會安慰自己,我爸讓我要多活幾年,替他活,活得好好的。我現在規律生活,吃中藥調理,每天吃中藥時,我就告訴自己:你要記住自己吃的苦,不要再犯錯了。



(圖源:pixabay)

這個月我去復查,鎖骨上方有淋巴結,而且還有點狀血流信號,回聲欠均勻,形態規則,我又開始有點慌,但昨天刷到了你的視頻,看到你的回歸是那麽淡定,我想學你,淡定從容。

給你寫的這封信,一直保存在我的辦公室電腦桌面上,想著有很多話要講給你,我想攢著點。想想又何必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世界,不能把太多負面的東西倒給你。

只是,我生活中沒有可以交心的人了,我爸沒了,我有心事心裏跟我爸說說,然後朝天上看看。有時想,如果復發轉移,就離我爸近點了,未嘗不是好事,如果是虛驚一場,就繼續過好我的生活,陪好孩子。

---(一個您的粉絲/6月28日)

*親愛的匿名朋友:

接受一切,包括疾病,從內心裏接受。

每個人都會生老病死、成住壞空,到了一定的年齡不是這個病就是那個痛,要不怎麽說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呢。



(圖源:pixabay)

得乳腺癌的姐妹值得同情,得其他病的人輾轉病榻,同樣痛苦。老人癱瘓在床幾年,一舉一動不得自由,漸動癥患者無法呼吸,到晚期必須氣切,更是難受。

蔡磊總說,在確診漸凍癥的那天,看著病房的玻璃窗外的陽光,羨慕掃地的阿姨,希望自己得的是癌癥,起碼,還有一線生機。

彼此同情,心懷善意,可以減輕不少痛苦。

既然每個人都會度劫,那在度劫之舟上好好呆著,做好自己的事,該吃飯吃飯,該聽相聲聽相聲,該鍛煉鍛煉,該吃藥吃藥,該陪孩子陪孩子,做不動了就歇一會兒,告訴孩子,媽媽沒力氣了,誇誇孩子是小小超人。

生死之外,一切都是擦傷,沒什麽大不了的。進一步想,生死也是緣份的一種,不必看得過重,有緣總會再聚。

《西藏生死書》裏說:當你強壯而健康的時候,從來不會想到疾病會降臨;但它就像閃電一般,突然來到你身上。

當你與世間俗物糾纏不已的時候,從來不會想到死亡會降臨;但它就像迅雷一般,轟得你頭昏眼花。

即使如此,我們依然可以快樂,享受剎那的幸福。活一天就快樂一天,把當下一刻當作最後的時刻,好好活著。

得病是老天對我們的考驗,考驗我們的耐心,考驗我們的感恩心,考驗我們的智慧心。



(圖源:pixabay)

作為病人,要愛自己,擺脫潛藏的羞恥感。你在信裏說,「我是體校出身,國家二級運動員,得乳腺癌真是種諷刺」,又說,「得病是被氣的——我對丈夫有過高的期望,我想包容他的脾氣,跟他一起孝順他媽媽,最後竟然被氣得得了乳腺癌」。

得個病有什麽了不起的,人吃五谷雜雜糧,或遲或早都會生病。得病是一種概率,得什麽病與基因相關,與體質相關,與心情相關。

有人有意無意暗示,得乳癌是因為女人不像女人,事業太拼了,過於計較了。這就像一百多年前,有人說,得肺結核是因為病人個性內向。甚至還有人說,這部劇讓我「乳腺痛」。蘇珊·桑塔格在《疾病與隱喻》一書中,狠狠批駁了這一觀點,她本人正是乳腺癌病人。

讓病人產生羞恥感的人,既不理智,也不善良。我看到病友中,既有事業拼搏型的,也有享受生活型的,什麽型都會得病。遠離讓人不適的事物,遠離不善良的人,在自己的幸福中翺翔,如泰戈爾所說,生如夏花,落如秋葉。


(圖源:pixabay)

你們父女倆共同抗癌,必定經歷了外人難以感受到的痛苦,但父女倆因此互相依靠,緣份更深。

理解父親突然離去時你的感受,什麽都沒留下,沒有文字,沒有語言,在世的人何以心安?你想念他,你難以接受,給自己一點時間慢慢接受消化,時間會讓痛苦的印痕變淺,但不會消失。

回過頭想,你父親如果真因癌癥而痛苦離去,真的更好嗎?有人說,現代人追求的是,活得長、病得晚、老得慢、死得快、其實還有吃得香、睡得著。

在你父親離開的那一剎那,他解脫了,他會在天上始終祝福呵護你。

我一直在想,托信仰和高科技的福,絕大多數的乳腺癌成為慢性病,我們不得不在五年甚至十年的時間吃藥,每天感受藥物的副作用。

如果有幸再活20、30年,有多少世事變遷,有多少人海茫茫,有多少怨憎會愛別離,人世間的喜怒哀樂如過眼雲煙,何必給自己貼上癌癥病人的標簽,每天都過得戰戰兢兢?



(圖源:pixabay)

泰戈爾的另一句詩: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

你的另一重煩惱來自於家庭關系,與丈夫、婆婆的關系。

你和你先生相識於天真,有兩個孩子,相信有一定的感情,他能夠孝順父母,說明是有責任感的人。

他可能不能充當很好的潤滑劑,但相信我,久病床前能夠不離不棄,已經說明了一切,婚前是睜眼的過程,婚後是閉眼的過程,雙方眼開眼閉才能夠幸福。只要他養家養娃,不突破底線,就算一個好人。

跟公婆之間是緣份,有話則多無話則少,不必強求,如果實在不能同步,跟你先生商量如何處理,不要忘記,你丈夫對小家庭有責任,對自己的母親也有贍養義務。

一段緣份在就珍惜,結束了也不必拖泥帶水,船靠岸了總要各走各的路,無論父母也罷子女也罷,幸福了,愛了,結束了,滿足了,也就夠了。



(圖源:pixabay)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對人性的要求會越來越低,對自身的修煉會越來越多,越來越接受世界的不完美,成熟和堅韌的標誌之一,是降低對他人的預期。

祝身體逐漸康復!---(你的檀姐姐)

(免責聲明:本文為葉檀財經據公開資料做出的客觀分析,不構成投資建議,請勿以此作為投資依據。)

---[作者:葉檀*編輯:旦旦/葉檀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