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為何我們總是抱怨生活,卻不去改變自己的命運?

2023101114:04



嘿,大家好!今天我想聊一個超級火的話題,也是我們生活中不可忽視的問題,那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在抱怨生活,卻很少有人去改變自己的命運呢?這個話題真的是非常值得我們深入討論的。你知道嗎,每當我走在街上,看到那些滿臉抱怨的人,我就忍不住想,為什麼他們不試着改變一下自己的生活呢?

或許我們大多數人都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有兩隻青蛙不小心掉進了一口牛奶桶里。它們努力踢打,可是無論怎麼掙扎,都無法游出桶外。其中一隻青蛙終於放棄了,它認為沒有希望了,最終沉沒了。而另一隻青蛙卻不停地踢打,最終牛奶被踢成了黃油,它得以爬出桶外。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生活多麼困難,只要我們不放棄,總會找到出路。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或許是工作上的壓力,或許是生活中的瑣事,抑或是人際關係上的矛盾。面對這些問題,很多人選擇抱怨,覺得生活對他們不公平。但是,抱怨真的能解決問題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抱怨只會讓我們陷入消極的情緒中,無法看到問題的解決辦法。就像另一句話說的那樣,「抱怨是最費力的事情,解決問題是最省力的事情。」

改變命運,首先要改變自己的態度。我們應該學會積極面對生活中的困難,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地迎接挑戰。只有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我們才能在逆境中找到生存的機會。就像那隻勇敢的青蛙一樣,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我們才能戰勝生活的種種困難,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藍天。

除了改變態度,我們還需要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在現代社會,知識更新非常快,技能的更新換代更是日新月異。如果我們停止學習,就等於放棄了與時俱進的機會。正所謂,「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只有不斷地學習,我們才能不斷地提高自己的競爭力,把握住更多的機會。

另外,我們還需要學會與人相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人是社會性的動物,我們需要依靠他人生存和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不僅能夠給我們帶來愉快的心情,還能夠為我們創造更多的機會。所以,學會尊重他人,學會傾聽,學會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無論我們面對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要放棄希望。生活或許會給我們重重的打擊,但是只要我們保持信心,堅持努力,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困難,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希望大家在面對生活中的問題時,不要總是抱怨,而是要勇敢地面對,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明天會更好。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勸敖匭今日話題



*30句救贖治癒的走心文理*

1、沒有人會太忙,如果你在他們的生活中很重要,他們會給你時間。

2、你別再退後了,我不再向前就是了。

3、沒有什麼好執着的,一百年以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4、我會試着頂着我亂糟糟的生活來擁抱需要安慰的人。

5、寒冷的存在意義,也許就是讓你找到更溫暖的事物。

6、生命沒有終止誰也沒資格說永遠。

7、沒什麼好遺憾的 至少聽你說喜歡過

8、總是把牆壘得高高的,又仰着頭渴望有人能翻過來。

9、滿大街的人頂着戀愛之名尋求心理救贖。

10、涼秋悄至,你也該振作起來了,去奔跑,去撒野,去熱愛熱愛的一切。

11、可惜你來的太晚了 我已經拿不出同樣的愛給你了

12、願你霜塵夢不朽,也有白月牽衣袖,也有春秋撫眉頭。

13、當你覺得孤獨無助時,想一想還有十幾億的細胞只為了你一個人而活。

14、一個人不哭的那一天也就是他的心變硬的那一天,而不是他的心充滿歡樂的那一天。

15、陰影就是陰影 就像有些傷疤是不能癒合的 他只會結痂破了 還會疼。

16、都說自己光明磊落,哭的時候還不是偷偷摸摸。

17、你就像魚刺卡在喉嚨里,無論怎樣都很痛。

18、這世界已經有很多人和事會讓你失望,而最不應該的,就是自己還令自己失望。

19、花不是為了花店而開 你也不是為我而來。

20、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氣餒,那只是生活在給你開一個小小的玩笑。

21、懂事就是慢慢降低對別人期望的過程。

22、希望這個秋天,即使沒人陪你吹晚風,你也能自己在晚風裡,看一眼晚霞咬一口烤紅薯。

23、喜歡別人的,同時別忘了對自己也好一點,任何人都可能離開你背棄你,只有你自己一直是自己的。

24、最愛你的人,不是衝着你的光芒匆匆趕來,而是看到你在泥地里艱難前行時,不顧你的狼狽,溫柔的伸出了手。

25、一個人的時候會想一個人,一群人的時候會更想一個人。

26、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能恢復出廠設置就好了,我想重新認識你,以更好的方式。

27、我不怕生命有挫折,就怕回憶會有皺褶。

28、不需要建議,不需要認同,我喜歡就值得。

29、你已經,是個二十幾歲的人了,你應該,學會吃喝玩樂,而不是吃戀愛的苦。

30、在深夜回憶一個人的好就等於自己不放過自己,放下才是救贖、解脫。-筆趣文癒療心-



*抱怨的藝術:生活中的無奈和寬容*

哎呀,今天真是又碰到了一個讓人忍不住發牢騷的事情!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句古人的名言:「怨天尤人者,智窮思盡也。」生活中,我們總是免不了遇到各種不如意的事情,有時候真的很難不發泄一下心中的不滿。然而,抱怨也是一門藝術,既能宣泄情緒,又要學會適可而止,不然就會變成無休無止的怨天尤人。

我曾聽說過一個小故事,說的是有個人整天抱怨自己沒有鞋子穿,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連腳都沒有的人,才明白原來自己擁有的已經很幸福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抱怨固然能夠釋放短時內的不滿,但如果我們一味地沉浸其中,就會忽視掉生活中的美好,失去感恩的心,終究會讓自己陷入長久的負面情緒中。

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我們可以選擇換個角度看待問題。或許,這些困擾我們的事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它們或許並不是那麼重要。比如,每天上下班的堵車,或許可以給我們一段寶貴的時間,來欣賞美妙的音樂,或者思考一下工作中的問題。又或者,遇到困難時,我們可以看看別人是如何克服類似問題的,也許會有不少啟示。

而且,適當的抱怨也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方式。生活節奏快,競爭激烈,每個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壓力,適時地抱怨一下,向身邊的朋友傾訴,也是一種減輕心理負擔的方式。但關鍵是,我們要懂得分寸,不要讓抱怨成為一種消極的習慣,而是要學會在抱怨中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法,讓抱怨成為改進的動力。

另外,我認為,寬容也是在抱怨中必須要有的心態。寬容不代表放任,而是一種包容和理解,是一種待人處事的智慧。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和事,有時候,他人的錯誤或者無意的冒犯可能會引發我們的抱怨。但如果我們能夠寬容地看待,學會理解別人的難處,也許就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抱怨。

總的來說,抱怨固然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我們要懂得把握好抱怨的度,不要讓抱怨成為我們生活的主旋律。在發泄情緒的同時,我們更應該學會感恩,學會寬容,學會換個角度看待問題。正如那句話所說:「生活並不是你擁有了多少,而是你感激了多少。」所以,讓我們珍惜眼前擁有的,學會寬容與感恩,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以上是我的一些看法,也希望大家能夠積極參與討論,分享自己的觀點和經驗。抱怨的同時,也讓我們一起思考,我們可以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又該如何更好地發現其中的樂趣。讓我們一起交流,共同探討,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生活會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勸敖匭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