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那個圍着領導轉的同事升職了!溜須拍馬的小人?錯了,是聰明人

2022080408:49
職場之大,不知幾千萬里,職場人之多,猶如過江之鯽!換個不拽文的說法就是,職場上,啥人都有......



我相信,各位身邊應該會有這樣一個同事,或者某位看官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什麼樣呢?

就是無論什麼事都要跟領導說一聲,大事小事全都不落下,一會是完成了一個小任務,一會是匯報自己的工作進度,再要麼就是文件弄好了......

看到這樣的人,大家煩不煩?我相信,不少人都會很煩這樣的人,也包括曾經年輕時的我,同樣很煩。

煩的理由也很簡單:什麼人啊!啥事都得找領導說說,生怕不知道你幹了點啥,天天圍着領導轉,就你會邀功,就你能,切......

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那個天天圍着領導轉的人,升職了!這讓我很費解,開始我覺得就是因為他天天圍着領導轉,天天邀功,才能升職的,但慢慢的,我發現真相絕非如此。

真相到底是什麼呢?看分析!

團隊領導,是怎樣做管理的

作為一個團隊的管理者,的確要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但是,真的能時時刻刻都看到每一個下屬在做什麼嗎?實際上是做不到的。

作為團隊管理者,除了自己看到、感知到的信息以外,其他的都來自於下屬的反饋,反饋的越詳細,反饋的越及時,那麼對團隊狀況的了解程度也就越準確,我相信,只要是做過團隊管理的人都明白這個道理。

管理就像開車,油門、剎車、方向盤在團隊管理者手裡,掌握着進退和方向,下屬的反饋,就如同各類提示,比如沒系安全帶、加油提醒等等。

團隊管理者就是這樣,只有掌握各類信心,才能做出正確決策!

別人看似在邀功,卻正是領導所需

當我們身邊出現一個經常找領導邀功的同事,領導很喜歡,有人可能會覺得因為他天天拍領導馬屁、天天圍着領導轉,領導肯定喜歡他。

有這種想法的職場人,和曾經的我一樣,職場思維還不夠成熟!

為什麼?

我們之前講了團隊管理者的管理方法,領導需要團隊成員做好信息反饋,所以總跟領導匯報工作的人,實際上就是抓住了領導的這個需求,把自己的工作進程匯報給了他的上級,看似在邀功,實際上卻是做好了工作的反饋!

當他的上級知道他的這個工作進程以後,那麼就知道整個部門的工作進程了,那就是這樣的情況下,領導才會覺得這樣的人,更適合待在我的這個團隊裡,那我就會喜歡這樣的人,其實就這麼簡單。

而很多職場人在努力幹活,但是就是不知道及時反饋,你一直在努力干,等到最終的結果出來了,才去跑過去跟領導說,有點晚了。

因為這個過程其實領導是需要知道的,你的上級一定是需要知道的,假如有一天你自己帶團隊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了解下屬的工作進程有多麼的重要。

所以大家記着要想你的這個職場發展更順利,那麼請及時向你的上級匯報工作進程,做好工作反饋,非常非常重要,讓他知道你在幹什麼,干到什麼程度了,這是很關鍵的一個職場技巧!

邀功,也是講技巧的

講到這,有的人會發現,我也跟領導匯報啊,那我也什麼事都跟領導說,為什麼我領導嫌我煩呢?

有這種情況嗎?的確是有的!

為什麼會出現領導覺得你匯報很煩的這種情況?

很簡單,你沒有掌握這個進程匯報的技巧!

我們進程匯報是有技巧的,不是跑過去說就可以的。

你要想匯報自己的工作進程,一定要注意關鍵節點!

什麼叫關鍵節點?

比如說我們做一個項目方案,我們要先做市場調研,然後整理調研資料,之後構建方案框架,接下來是進行這個方案的撰寫,最後方案提報審核,再到落地實施。

假如,做市場調研時前,你去和領導說,領導,我們要做市場調研了,這算是進程匯報,但是有用嗎?沒用!正確的方法是,告訴領導要做調研,調研方向和策略是什麼,為什麼這樣做,再徵求領導意見,以及是否有其他要求。

又或者,做調研的時候,跑過去跟領導說:領導我正調研呢,一切順利。這個有用嗎?沒有用,這種反饋看起來是說明了調研進行順利,但是沒有實際意義,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告訴領導調研按照預期進行,目前已經到了什麼程度,最好有數據,預計什麼時候結束,調查完了之後再給領導匯報市場調研結果,以及下一步資料整理的計劃和結束時間。

所以,日常邀功是要抓關鍵節點的,不是你干點啥就要說,既然要說,想邀功,那麼必須說到點上!-來源:西西職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