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內心強大的秘訣是,允許自己被否定

2023061114:38



很喜歡霉霉的一段話:「內心強大的秘訣是,我永遠喜歡我自己,我有勇氣敞開心扉去歡迎一切新的變化和想法,但我永遠不會因為別人的反應而惶恐不安,不因外界的評價而自我懷疑,我允許自己被否定,但我無需認同,也不會在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旅程,其中充滿了變化和挑戰。而內心強大的秘訣,就是堅持喜歡自己。這並不是自戀或自我陶醉,而是一種深深的自我接納和愛護。

當我們喜歡自己時,我們就有了內在的力量和自信。我們不再為別人的反應而感到惶恐不安,不會因為外界的評價而懷疑自己的價值。我們勇敢地敞開心扉,歡迎新的變化和想法,因為我們知道,無論經歷什麼,我們的內在價值是不可動搖的。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批評。有時候,我們的努力可能會被質疑,我們的選擇可能會被懷疑。然而,當我們內心強大時,這些外界的否定並不會動搖我們的信念。我們允許自己被否定,因為這是成長和進步的一部分,但我們無需認同它們,也不會在意它們。我們相信自己的價值,堅定地走自己的路。

生活中,總會有人對我們的看法和評價。有人讚美我們的選擇和成就,有人質疑我們的決定和努力。但這些評價只是別人的意見,它們並不決定我們的價值。真正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對自己的評價和認可。

喜歡自己並不意味着我們不斷追求進步和成長。相反,喜歡自己是一種源源不斷的動力和能量,它推動我們積極面對生活中的變化和挑戰。當我們喜歡自己時,我們會更加關注內心的聲音,更加堅定地追求自己的夢想。我們會更加勇敢地嘗試新的事物,探索未知的領域,因為我們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

喜歡自己也意味着善待自己。我們會給自己一些寬容和理解,不苛求完美。我們會給自己時間和空間,去探索和發展。我們會保持對生活的熱情和好奇心,享受每一個精彩的瞬間。

喜歡自己,勇敢地迎接生活的變化和想法。無論外界如何評價,我們相信自己的價值。讓內心的強大成為我們面對生活的力量,讓喜歡自己成為我們追求幸福的基石。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中,讓我們用真正的自我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得里說智行談人生-



*「有福之人,必有天相」:一個人有無福氣,看這四樣就夠了,很準*

王陽明人生智慧

王陽明,一位中國古代傑出的教育家及思想家,他於明代萬曆二十五年(1597年)出生在今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區。早年獲得功名後卻失意,因此不斷自我反省尋找自我提升的方法,最終創立了心學。王陽明不僅潛心研究儒家經典,而且還學習了佛教和道家思想,因此他的心學包括了儒、道、佛三家思想的精華。

在王陽明的人生中,他經歷了各種艱難曲折,是他反思自己的創舉,加之自己努力奮鬥,才取得了各種成就。他的成就雖是在400多年前,但卻深刻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和思維。他的思想,不但為中國的政治發展提供了啟示,也對世界哲學思想產生了重要影響,他的「心學」成為了東方哲學思想中的重要教義。本文將介紹王陽明的人生智慧,希望能夠給讀者們帶來一些啟迪和幫助。

與福氣有關的四個元素

福氣是人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事情,所以早就有許多民俗、風水學說,甚至是夢境都和福氣有關,可見福氣之重要。王陽明曾說過:「有福之人,必有天相」,其實,一個人是否能擁有福氣,和自身的內在素質,以及來自外在的生活環境、社會背景等因素都有關係。以下是與福氣有關的四個元素。

1、得體的穿着

一個人身上的穿着體現了個人的修養,也反應了個人的品味。王陽明認為,得體的穿着是有福氣的一個表現。得體的穿着並不一定需要高級品牌或者昂貴的款式,它更注重的是簡潔大方,個人的穿着衛生乾淨並且體現了自己的風格和個性。一個人穿着得體,說明此人生活質量不錯,生活狀態良好。同時,得體穿着的人也往往比較重視自身修養,善於與人相處並且有着良好的心態。

2、和睦的家庭

「家和萬事興」,在中國文化中,和睦的家庭是一種福氣。一個家庭的成員是否相處愉快並相互扶持,決定了這個家庭是否幸福。父母之間要相互尊重體恤,子女之間要和睦相處,才能構成和諧的家庭。和睦的家庭不僅是每個人生活的港灣,更是一種精神寄託,讓每個家庭成員都能夠享受着幸福和快樂的生活。

3、行善積德

一個人從事善行並持之以恆,可以累積積德,積德在天,必有回報。行善不僅可以讓人內心變得更加寬廣和美好,也能讓人和周圍的人建立起更加友善和融洽的關係。行善積德是一種快樂和充實的生活方式,同時也是實現心靈修養和追求內心平靜的很好途徑。

4、活在當下的心態

一個人的內心是否強大和堅定,也與福氣的獲得密切相關。一個活在當下的心態,能夠讓人更好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讓人更加珍惜眼前的生命。活在當下的人,會專注於當下的目標和意義,控制自己的情緒和心態,具備堅強的內心和對未來的信心。

以上四個元素,都是人們追求福氣必須把握的方向和源頭。它們是人們改善自身生活狀態,提高內在修養,追求幸福和成功的關鍵。王陽明把這些元素整合在一起,用氣質、家庭、善行和心態來歸納,表明了他對福氣的認識和理解。



王陽明人生智慧的啟示

王陽明從自身的人生經歷,深刻反思,總結出許多治學處世的經驗和方法,其智慧和思想值得每一個人去借鑑和學習。以下是王陽明人生智慧的啟示:

1、認識自我

人需要從自身出發,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和特點,強化自我,提升自我價值和信心,才能夠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諸多挑戰。

2、反思自我

人需要考慮自己生活的方向和意義,反思自己的行為和思想是否正確,是否符合道德、良心和社會需要。人需要時刻在反思中更新自己的認知,清晰自己的目標和意義,以便更好地進行自我提升和發展。

3、尊重傳統文化

人需要尊重傳統文化,尤其是儒家思想的傳統文化,這種文化代表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所在,也反映了中國人的主流價值觀念。這種傳統文化是人們不斷深化自我認識,探索人生智慧的源泉,是人們成為優秀人才的基石。

4、關注當下生活

人需要關注當下生活的細節和艱辛,掌握當下的機會和動態,積極安排自己的生活,從而更好地把握生命的質量和意義。

5、積極行動

人需要不斷地嘗試和探索,積極行動,不斷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和應對複雜現實的能力。只有積極行動,才能更好地發掘自身的潛能,擁有更加積極向上的生命狀態。

總的來說,王陽明的人生智慧,是一種富有深刻性和博大精深的思想和教義,它涉及到了個體意識、道德品質、人際關係,以及社會文化等多個方面。這種人生智慧,向人們展現了一個完整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使人們明白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提高了每個人的生命品質和價值。

當然,以上只是我對王陽明心學中粗淺的認知罷了!

日本海軍大將東鄉平八郎,曾在授勳宴會上,講授自己的人生之道。

他取出了自己的腰牌,示與眾人,上邊只7個大字:一生伏首拜陽明。

王陽明之所以能夠被稱作為聖人,便是因為他的心學影響了世界!

王陽明的心學遠不止此,他的思想自從誕生以來,影響了千秋萬代的文人墨客,包括張居正、曾國藩、康有為等人,都是他的「門徒」,他們完善、發揚了王陽明的心學。-玩不累媽媽觀人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