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貧窮不是罪!而是一種原始的不幸!

2023061114:31



貧窮不是一種罪,它只是一個不幸的現實,正如富裕也只是一種幸運。

在一個充滿社會分化和經濟不平等的世界中,許多人無法避免被貧困所困擾,他們被剝奪了生活中的許多必需品和機會。

究竟為什麼會有人成為貧窮的受害者?在這裡,我試圖探究這個問題,並討論貧困對人們生活的影響以及如何改變貧困這一不利於社會進步的現象。

首先,貧窮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就業機會有限,教育水平低,醫療資源不足,政治不穩定等等。

這些原因中的每一個都可以導致某些人在經濟角逐中落敗。

例如,家庭收入低下的兒童可能無法得到良好的教育,這會影響他們的未來職業發展和經濟實力。

此外,許多地區的工作機會非常有限,使得人們難以擺脫貧困的生活狀態。

在一些國家中,政府腐敗和不穩定的政治形勢也是貧困加劇的重要因素。

其次,貧窮對人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貧困不僅僅意味着缺乏金錢,還意味着缺乏基本的生活保障和機會。

對於那些生存在貧困中的人們來說,沒有穩定的住房、充足的食物和飲用水源等基本物質和社會資源。

這些人還可能面臨健康問題和教育機會的缺乏,使得他們無法享受到更好的醫療和教育條件。

缺少這樣的資源,不僅會影響貧窮人口的生活品質,而且也會讓他們離開社會進步和繁榮的軌道,使社會分化進一步擴大。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在解決貧窮問題時,我們需要從幾個層面入手。

首先,政府需要加強對社會弱勢群體的保護,以確保他們能夠獲得必要的資源和機會。

例如,政府可以投資於基礎設施建設,為人們提供充足的住房、醫療、教育設施和就業機會。

同時,該確保這些資源的均等分配,以避免貧窮人口滑落至社會底層,形成貧困陷阱。

其次,綜合使用社會力量解決這個問題,包括公益組織、志願者和慈善機構等。

這些機構能夠為貧困人口提供各種協助,如義務教育,疾病治療,食品和日用品援助等。

這些努力可以對窮人的生活產生實實在在的影響,為他們提供機會來擺脫貧窮。

此外,個人也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目前的狀態。在有限的條件下,每個人都可以盡力達到更好的結果。

為了擺脫貧窮,我們可以通過學習知識和技能來改善我們的就業機會。

同時,我們應該創造一個自信、勇敢和堅強的態度,以及高度的專業素養來應對生活中的難題。

無論在哪個層面,解決貧困問題都需要我們全社會的共同努力和智慧。

我們必須認識到貧窮不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目標,而是一個我們必須共同對抗的問題。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應該關注那些最弱勢的群體,為他們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保護,以幫助他們擺脫現在的不幸境遇。

只有通過共同努力,才可以創造一個公平、健康、富裕和穩定的社會,給每個人提供同等的機會和資源。-清子宛話人生-



*廢掉一個人最快的三種方式*

01.引言:生活,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只是,不同的人,選擇了不同的方式,去過這一生。

人的一生,無非是一場努力與挫敗的交織,然而,有些方式卻能以令人驚異的速度,將一個人推向低谷。

其實,一個人之所以被「廢掉」,許多時候,來自於自己。

廢掉一個人最快的三種方式,希望你一個也不占。

02.自我懷疑,不斷自我攻擊

一個人,如若自我懷疑,他每天都會對自我進行攻擊。

在心理學中,指出:自我懷疑,會讓人對自己的能力、價值和未來充滿疑慮。

沒有自信的人,很難真正駕馭自己的人生。

愛因斯坦曾說:「我之所以比別人更有成就,是因為我比別人更相信自己。」

自我懷疑,會剝奪一個人的信心,讓人陷入無盡的自責與迷茫,快速地廢掉一個人。

即便,有機遇擺在面前,他也會不斷地懷疑自己:我做得好嗎?我行嗎?我做不好,我會失敗……

自我懷疑的人,會不斷暗示自己「我不行」,從而,他就真的不行,最終可能一事無成。

信心是成功的種子,懷疑只會埋葬夢想。

人生路上,在任何困難面前,不要先自我懷疑,而是,讓自己先去嘗試。也許,你會發現,你比想象中更厲害。

03.過度的消極情緒,會拖垮一個人

每個人,都有情緒。

但是,有的人,擁有的是正面的情緒。

比如:每天過得很開心,很快樂,心中有許多的正能量。

而有的人,內心卻被負能量充斥着。愛生氣、焦慮,又或者很喜歡抱怨、指責,每天都被負能量消耗着自己。

過度的憤怒、悲傷或恐懼會消耗一個人的精力,阻礙思考,使人無法正視現實,無法正視自己。

正如心理學家阿爾弗雷德·阿德勒所說:「一個人不能控制他的情緒,就不能控制他的未來。」

過度的消極情緒,會讓一個人活在灰色的世界中,看不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事,其實是因為心態不好,所以只看到糟糕的一面。擺正心態,調整情緒,就會看到不同的結果。

情緒是人生的調色板,控制好情緒,就能描繪出美好的人生。

04.惡劣的環境,會廢掉一個人

一個人,所處的環境,會帶給他不同的能量。

如果,一個人所處的環境很糟糕,那麼,他就很難得到他想要的資源,很難真正去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奧斯卡·王爾德說:「環境對人的影響之大,超出了人們的想象。」

惡劣的環境,可能是父母關係不和的家庭,也可能是沒有良好習慣的圈子,又或者是太過於貧窮,沒有生活質量的居住地……

環境可以塑造一個人的性格和視野,反過來,惡劣的環境可以快速地摧毀一個人。

電視劇《無證之罪》中的顧盼生,正是在壓力和逼迫下,漸漸走向了瘋狂的邊緣。

環境如磨刀石,可以磨鍊人,也可以磨滅人。

人生路上,要努力為自己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努力讓自己和正直、可靠的人相處。

05.蘇素情感課堂

人生路上,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要靠你自己去創造。

永遠不要害怕生活給你帶來的考驗,只要你努力去面對,積極去挑戰,就有可能逆轉局面。

詩人特尼森的名句:「我是我命運的主宰,我是我靈魂的船長。」

生命的舞台上,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主角,關鍵在於你是否勇敢地面對挑戰,堅定地走自己的路。-蘇素有約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