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生是什麼?

2023050413:05



我的人生是一本書,沒有華麗的封皮,但故事情節卻跌宕起伏。

我的人生是一首歌,沒有典雅的曲譜,但註定唯一且宛轉悠揚。

我的人生就是一場戲,主角只有我自己,我拼盡全力演好這場不能重來的獨角戲。不為別的,還是因為我自己。

人生一場,偶然來到世間,來去均迫不得已,感受着喜怒哀樂,走着漫漫人生路。

如同楊絳先生說的:世界是你自己的,和別人毫無關係。

這樣活着,就少了很多牽絆,多了一些隨意。-秋霞飄飄印紅塵-



*春暮夏淺,綠肥紅瘦*

春暮夏淺,綠肥紅瘦,五月,每一天都值得我們紀念,請允許我成為你的夏季。希望自己,永葆一顆對生活微笑的心,讓人生,淡定豁達,踏實快樂,喜歡,讀書,發呆,靜坐,享受獨處的清歡。

人世慌張,所幸有你,人生,是無數選擇的合集,人之聚散,花之開落,所有的成熟,都是從失去開始。時光正好,歲月正香,人世間,最美的日子,細品,喜怒哀樂,濃淡皆宜,回味綿長。

人間芳菲,皆知向暖,生活,仿佛如一場場花事,需要經營,若能,親眼見證花開,則是很奇妙的境遇。五月,晨起侍花,閒來煮茶,在閒暇的時光,做些喜歡的小事,萬般愜意,自得其樂。

流年有愛,心隨花開,在時光的微塵里,靜待一朵花開,是多麼幸福的事,你看,繁花落盡,我心中仍有花落的聲音。每一天,都好好生活,多喜樂,常安寧,過平凡溫馨的日子,小有清歡!

春暮夏生,一心一意,五月,春,於恰到好處之時,發現夏恰到好處的美。此刻,鄉間野趣,以拭心塵,墨里濃淡,以怡俗雜,淡淡地相處,才能抵過時間的淘洗,從而,共享歲月的清歡。

人世無常,春逝有律,喜歡,卸下煩憂,宅在家中,看陽光爬上窗欞,持一顆平常心,讓自己靜下來,花看半開,酒飲微醉。五月,夏風拂面,送出自己的無數花朵,觀雲捲雲舒,看花開花落。

清風送暖,無限芬芳,芳菲五月,每一天都獨一無二,清茶淡酒,半卷詩書,只要全力以赴,那麼一切皆有可能。心無掛礙,便是晴天,一人,一茶,一心境,閒將時間賦予,活出最鮮亮的生命!

且看花開,莫言是非,五月,遠離喧囂,把每個平凡的日子,都過得十分美好,凡是過往,皆為序章。人生忽如寄,不管如何,我們都不要辜負了花開、茶湯、和好天氣,永遠活得真誠熱烈。

循光而行,永遠年輕,泡一壺老茶,我在淡墨清香里放空獨一無二的自己,鋪一紙素箋,寫一闋小字,五月,滿載願望,求一個屬於自己獨有的上上籤!餘生歲月,我願自己,依然真誠又堅定,熱烈而坦蕩……-清荷札記時光煮語-



*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內心和解,人生豁然開朗*

曾經有一次,我在一個小酒吧里聽到了這首詞。當時,心情低落,仿佛無法擺脫內心的糾結和憂慮。然而,張先的這首《千秋歲·數聲鶗鴂》卻讓我頓時有了解脫之感。

「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夜過也,東窗未白凝殘月。」這兩句簡短而深刻的詩句,表達了作者對於愛情的感悟。他將自己的心比作一張雙絲網,其中千千結代表着情感中的種種複雜因素,如牽掛、思念、留戀等等。而「東窗未白凝殘月」則是意味着長夜難眠,對愛情的思索不斷。

每個人的內心都是一張網,網中包裹着我們的情感、欲望、信仰、價值觀等等。這些因素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個千姿百態的結。這些結並非都是美好的,也可能是煩惱、憂愁、妥協、困惑等等。但正是這些結,讓我們的內心更加豐富、充實。或許,我們需要的不是解脫,而是一種與內心和解的方式。

在深夜裡,我常常會獨自坐在窗前,看着凝固的月色,思考着人生的意義。或許是因為孤獨的緣故,我的內心也經常產生各種複雜情緒,像張先所說的那樣,網中有千千結。但是,當我逐漸明白這些情緒是正常的,它們存在並不是錯的時候,那些枷鎖似乎就被解開了。

人生路漫漫,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千千結。它們或美好,或煩惱,或憂愁,或歡笑。我們可以選擇去避免、去迴避它們,但總有一天,我們還是要面對它們。而更加積極的方式則是,用愛來包容它們,讓它們成為我們成長曆程中最寶貴的財富。

夜過也,東窗未白凝殘月。時間總是飛快地流逝,即使我們曾經留下的痕跡也會隨着歲月的沉澱而慢慢消失。但是,我們內心中的那些千千結,卻永遠存在,並時刻影響着我們。它們是我們成為自己的基石,也是我們體驗世界的窗口。

靜靜地坐在窗前,看着月色凝固,仿佛所有的情緒都變成了一種寧靜。內心慢慢平和下來,千千結似乎變得更加清晰。它們或許不全都是美好的,但它們卻是我成長曆程中最珍貴的財富。我感謝這些千千結,感激它們讓我成為一個不斷進步的自己。

夜深了,時間已經過去很久。張先的這首詞仍舊在我的

心中迴響,仿佛時間的流逝與我的內心變化一樣不可避免。但是,我不再像之前那樣害怕這些變化,因為我知道,這些變化都是我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正如詞中所說,「天不老,情難絕」,無論時間如何流轉,我們內心中的情感總會隨着歲月而增長、改變、轉化。它們可能貴重、珍貴,也可能平凡、普通,但它們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對於那些糾結和憂慮,在看到「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的這句話,我仿佛找到了釋然和解脫。我不再去否認、迴避這些情緒,而是在愛的包容下去接納它們,讓它們成為我的力量和支撐。

夜已深,但我的內心卻充滿了安寧和寧靜。此時此刻,我仿佛能夠看到未來人生的方向,感受到那些珍貴而複雜的情感,就像張先的詞所表達的那樣——「夜過也,東窗未白凝殘月」。

這首詞教給我的不僅僅是如何看待內心中的情感,更是一種對人生的思考和理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千千結,正如天空中的星星一樣璀璨而多彩。我們可以選擇去逃避、否認它們,但更好的方式是用愛去包容它們,讓它們成為我們成長曆程中最珍貴的財富。

夜已深了,我安靜地坐在窗前,思考着自己的人生。那些千千結仿佛變得更加清晰,而張先的詞則在我的內心裡迴響不止。或許,這就是愛與內心的和解吧。-(歷史誰是誰非/心醒清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