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那些清醒到骨子裡的治癒哲理

2023050412:47



1,好起來的從來不是生活而是你自己坦然接受,然後繼續去熱愛生活,日子在慢慢向前,事情也會慢慢變好。

2,我不願以愛之名綁架任何人,我想要的是你,你願意我值得,然後在一起,一年又一年。

3,後來才懂,一地雞毛才是生活的本質,什麼年齡該走什麼路,你一步也別想逃。

4,遲來的醒悟和道歉太晚了,就讓離別教會你什麼是悔改和珍惜。

5,連天氣都是陰晴不定,誰又能保證身邊的一切都不會變。

6,時間比眼睛,更容易讓人看清一些東西和人。

7,所有的久別都是為了重逢,我們總會再見,再見為了再見。

8,終於明白,快樂是共享,苦難是自扛。

9,清晨的粥能填滿胃,深夜的酒卻能填滿心。

10,感謝你潑我一盆冷水,賜我一身狼狽,我貪心的像個賭徒,笑着輸了全部。

11,酒喝的再多也不會忘了回家的路,心情再差第二天也會準時起床,如果你問我是什麼樣的人,回答不了,半生已過,盡力了太多,改變了性格,學會了沉默。

12,任何人和事,時間終會給我們答案,在細水長流的日子裡,我們不說永遠,只說珍惜。

13,你所謂的迷茫,不過是清醒的看着自己沉淪而已。

14,有一種落差感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所受的苦難。

15,你多學一樣本事,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

16,努力的意義就是:當好運來臨的時候,我覺得我很值得。

17,當下每一次想要努力的念頭,都有可能是未來的你在向現在的你求救。

18,所有的好,都不如剛剛好。

19,心裡住着小星星,生活才會亮晶晶。

20,趕不上合適,碰不上認真,也遇不上堅定,一個人走,一個人靜,一個人思考,一個人時也許最孤獨,但卻最清醒。



21,生活不是戰場,無需一較高下,生活也不是選秀,不必互相攀比,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冷也好,熱也罷,適合自己最好。

22,希望日子裡總是有光亮,笑起來的時候可以什麼都不用去想,對的堅持,錯的遺忘,世間山河之廣,祝自己如願以償。

23,人生就是這樣,只有去程,沒有迴路,你只需要繼續走,和過去揮手告別。

24,我們太多湊巧唯獨缺個正好。

25,人與人總是在不聞不問的日子裡慢慢告別。

26,山鳥與魚不同路,再見容易再見難。

27,是認清,是看淡,是無所謂,是順其自然。

28,總有人會提着燈在昏暗的角落裡找到你,坐在你的旁邊。

29.,我聽不同的人說會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30,都在用不同的方式長大,誰也沒有輕輕鬆鬆。

31,怎麼走都是向上,所以你怕什麼。

32,那年的風好大,吹散了好多好多人。

33,總有一些東西要用消失來證明它的珍貴。

34,其實風箏也有恐高症,知識性信任牽着它的人。

35,萬物生長又何曾顧及他人的目光。

36,任何事只要你接受就不會痛苦了。

37,你可以念舊,但別期盼一切都如故。

38,我昨天不太開心,今天一定要努力。

39,苦都吃了,如果還沒長大,就吃虧了。

40,太在意細節的人總是會不快樂。

41,別試圖考驗他人,你會失望的。-(小木頭人/談人間清醒)



*知乎高贊:你聽過最勵志的一句哲理是什麼?*

1、我從未見過一個早起、勤奮、謹慎、誠實的人,抱怨命運不好的。

2、在需要盡力的時候,你卻在偷懶,看到別人努力,你又很沒安全感。最後,帶着這種焦慮,繼續裝模作樣的放任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很丟臉。

風箏不一定要春天放,海邊不一定得夏天去。努力從什麼時候開始都行。

3、你不會的東西,覺得難的東西,一定不要躲,先搞明白,後精湛,你就比別人優秀了,因為大部分人都捨不得花力氣去鑽研,自動淘汰,所以你執著的努力,就占了大便宜。

4、如果沒有優越的家庭,和如意的伴侶,那麼就一定要喚醒那個強大的自己。如果你整天不讀書,不運動,不節制消費,不反省自律,也沒興趣愛好、沒目標、沒期望,生活是不會自己變好的。

好起來的從來都不是生活,而是你自己。

5、一個人最好的狀態,是該看書時看書,該玩時盡情玩,看見優秀的人欣賞,看到落魄的人也不輕視,有自己的小生活和小情緒,不想去改變世界,努力活出自己,沒人愛時專注自己,有人愛時,有能力擁抱彼此。

6、忘掉那些「不可能」以及不可能的N種藉口,去堅持那一個「可能」的理由。給時間一點兒時間,讓過去過去,讓開始開始。只要持續努力,總會成功的。我們一定會成為,理想中的大人。

別停止努力,你會瞧不起你自己。

7、早點睡早點起,早點運動早點讀書,早點去做完不想做的事,早點做些喜歡的事,你早一點努力,夢想也是早一點實現的。

8、趁現在還有時間,儘自己最大努力,做成你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

也許,我們始終都只是小人物,但這樣並不妨礙我們選擇什麼樣的方式活下去。命運有三次轉折點:原生家庭,選擇什麼樣的伴侶,以及覺醒的自己。

9、你為什麼要那麼努力?想去的地方很遠,想要的東西很貴,喜歡的人很優秀,父母的白髮,周圍人的嘲笑,以及,天生傲骨。

10、以前我覺得成績不重要,清華、北大、交大,只能代表學生時代的成就,後來我發現,努力是種習慣,它會貫穿終生。

11、去做就行,光想光說都沒用。做你能做的,改變你可以改變的。哪怕只是一點點,動了就沒在原地了,就沒什麼可泄氣的。

12、別讓懶惰限制了你的想象力,無論你是幾歲,也無論你目前所處的境況有多糟,只要你踏踏實實地一步一步往前走,人生隨時都有翻盤的可能性。

你不想輸,就別懶,更不要抱怨路途太遙遠。

13、這世界上哪有什麼天生的幸運,不過是以往努力的積攢。當努力到一定的程度,幸運自會與你不期而遇。

14、努力的意義是當所有美好的事情奔我而來時,我能夠坦然地張開雙臂擁抱它,並且覺得我值得。

15、在人生的頭25年,我渴望自由;在接下來的25年,我渴望自律;後25年,我意識到自律就是自由。

16、最好的藥物是忙碌,最好的醫生是睡眠,最好的療愈是讀書,最好的愛情是自愛,最好的自愛是自律。



17、最實用的自律是攢錢,最養眼的自律是健身,最健康的自律是早睡,最改變氣質的自律是看書,最好的自律是經濟獨立。

18、世界上最可貴的兩個詞,一個叫「認真」,一個叫「堅持」,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堅持的人改變命運。

19、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20、要做一件事,就不宜把它拿來瞎想,不然想來想去,越想越有味,做事的雄心力氣都化了。

21、我要努力呀,為了想要的生活,為了人間的煙火氣,為了今天的風和月。

22、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靠自己去爭取和奮鬥,努力的人,就像盛開的花,越努力越美。

23、你要做多大的事情,就該承受多大的壓力。每個成功者的後面,都有很多苦難的歲月。

24、生活中,有人給予幫助,那是幸運,沒人給予幫助,那是命運。我們要學會在幸運青睞自己的時候學會感恩,在命運磨練自己的時候學會堅韌。這既是對自己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負責。

25、很喜歡的一句話:人生最好的貴人,就是努力向上的自己。

26、生活不會辜負一個一直在努力的人,你要充滿鬥志的去讀書,去運動,去愛人,去奔赴你想要的生活。

27、世界上最厲害的人,是說起床就起床,說睡覺就睡覺,說做事就做事,說玩就玩,說收心就收心,說不愛就不愛。

28、因為起得早,總覺得一天的時間非常耐用,各種活動安排得滿滿當當的,一點兒也不覺得倉促。——《又是愉快的一天》

29、那些看似不起波瀾的日復一日會在某一天,讓你看到堅持的意義。

30、你背不下來的書,總有人能背下來,你做不出來的題,總有人能做出來,你願意拖到明天的事,總有人今天努力完成。那麼不好意思,你想去的學校,只能別人去了,你想過的人生也只能別人過。

31、我開始真正愛自己,我不再繼續沉溺於過去,也不再為明天而憂慮,現在的我只活在一切在發生的當下,今天我活在此時此地,如此日復一日,這就叫"完美"。

32、人最怕的就是清醒的墮落,什麼都懂,卻不行動,沒有壓力,無憂無慮,沒有目標,加上一點迷茫,到最後還是維持現狀。-(一芥筆記/人生勵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