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成功的關鍵:我們應該學習何種技能?-(1)

2022112208:18

看法跟共識一致的話,你是沒法賺錢的。

神譯局是36氪旗下編譯團隊,關注科技、商業、職場、生活等領域,重點介紹國外的新技術、新觀點、新風向。

編者按:俗話說,一技在身,勝過萬貫家財。話是這麼說,但學什麼讓人頭疼。因為可學的技能太多了,因為現在這個社會發展太迅速了。一般人看見什麼熱門學什麼的做法看似很聰明,但真正的聰明人往往反其道而行之。用異類算法去選擇該學習的技能。用瑞·達利歐的話來說:你必須做一個獨立的思考者,因為看法跟共識一致的話,你是沒法賺錢的。文章來自編譯。



    劃重點:

    頂尖人士的思維模式都有不同凡想的特點

    材料勝於方法,技能選擇是學習的阿基米德槓桿

    要想成為異類,你需要成為比市場更聰明的逆向思維者

    訣竅在於,在別人是錯的的時候,你得是對的,而這並不容易

    業餘的學習者把熱度當作衡量價值的標準,忽視了稀缺性

    就學習而言,成為業餘愛好者並不是成為專業人士之路的停靠站

    簡而言之,要做到:

        成為第一

        直面困難

        尋找隱性好處

        重新定義價值

當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投資人瑞·達利歐(Ray Dalio)想要了解世界的風雲變幻時,他不只是看最新的新聞。 他成為了一名業餘歷史學家,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去回顧了幾百年前的周期更替—此前還幾乎沒有人做過這方面的研究。

上世紀90年代初,當比爾·蓋茨(Bill Gates)想讓微軟發展壯大時,他不僅研究了最新的行業新聞和商業書籍。 他還研究科學。 1994年的一次採訪就很有說服力:

    採訪者:你是不是不喜歡被叫做商人?

    比爾·蓋茨:是的。,我大概會把10%的思考時間花在商業方面的思考上。 商業並沒有那麼複雜。 我不想把它寫在我的名片上。

    採訪者:那麼,上面應該印什麼呢?

    比爾·蓋茨:科學家。

類似地,當埃隆•馬斯克思考CEO們需要知道些什麼時,他也不會把商業技能放在首位。 相反,他說:

    「通往首席執行官辦公室的路不應該經過首席財務官的辦公室,也不應該經過市場營銷部門。它需要經過工程和設計部。」

——埃隆·馬斯克

什麼意思?怎麼回事?

這是人類歷史上其中三個最優秀的投資者和創新者,他們怎麼可能都說商業技能不是商業成功的關鍵?這就好比說,做父母的關鍵不在於育兒的技能?或者園藝的關鍵不在於澆花除草?

你可能就會想:

    在選擇要學習的技能方面,他們的看法跟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還是說這些怪人只是在探索自己的好奇心?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需要想想何為怪。一個東西要達到怪的標準,得是很特別,很不合邏輯。

但我發現事實正好相反:

    達利歐,蓋茨和馬斯克,其實他們的想法是一樣的。儘管表面上看他們各有各的怪,但從更深層次來看,他們都具有不同凡想的特點。

    他們不是唯一的幾個人。幾乎所有頂尖的創新者和投資者都有着相同的思維模式。

    他們的「怪」是他們成功的關鍵之一。 他們中的許多人都堅信這一點(稍後再詳細介紹)。

我在這篇文章里想主張的是,埃隆·馬斯克,瑞·達利歐,比爾·蓋茨,以及其他頂尖的表現者,他們都有着一種獨特和有效的方法來選擇該學習什麼技能,那些可以用到生活中的技能。

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技能選擇是學習的阿基米德槓桿。 或者正如蒂姆·菲利斯(Tim Ferriss)一言蔽之:

    "材料勝於方法"。

由於糟糕的技能選擇,我們被淹死在人類知識海洋之中。我們花在學習和運用上的一切努力,說得好聽點是沒用,說難聽點是浪費。反過來,如果我們掌握了選擇技能的能力,那麼僅僅100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產生改變人生的影響。兩者之間的區別可以追溯到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的那句名言:

    如果你的梯子沒有架在正確的牆上,那麼你攀登的每一步都讓你更快地到達錯誤的終點。

——史蒂芬·柯維,《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

為了把蓋茨、馬斯克、達利奧獨特的技能選擇方法這一個個點連接起來,關鍵是要看更多的點——這次可以看看沃倫•巴菲特、彼得•蒂爾(Peter Thiel)、傑夫•貝佐斯和霍華德•馬克斯(Howard Marks)……
哪些是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投資者和企業家知道,而別人不知道的東西

2010年,我做出了職業生涯當中最重要的兩個學習決定。

首先,我決定向全世界最頂尖的投資者學習,因為我們都是投資者,金融投資者用來進行投資的核心的心智模式一樣也可以運用到我的生活當中。 畢竟,在技能、人際關係、項目體積工作上,我們都投入了時間和金錢,希望這些投入在未來會有很大的回報。

其次,我決定提高學習對象的門檻。 在看了《隨機漫步的傻瓜》(Fooled by Randomness)之後,我意識到運氣在大多數人的成功當中所起到的作用比我想象的要大得多,大多數成功人士也願意承認這一點。 為了選出那些主要因為技能而取得成功的人,我添加了以下篩選條件:

    他們是表現最出色的那前0.0001%。因為我在學習投資,這意味着他們是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 換句話說,他們已經能夠將他們的知識轉化為現實當中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而他們並不是富二代。

    他們不是曇花一現的奇蹟。 為了把範圍縮小到靠技能而取得成功的人,,我把名單限制在有幾十年成功履歷的人。, 而不僅僅是在合適的時間出現在合適的地點,這輩子就做對了一次的人。

    他們已經有力地向全世界分享了自己的經驗。 接下來,我又把名單縮小至寫過書的人,被廣泛採訪過的人,或者以其他方式公開分享他們的想法的人,這樣我就可以向他們學習。

    他們是光明正大地掙錢,而不是通過尋租或違法。而且通常都非常熱衷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