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成功的關鍵:我們應該學習何種技能?-(2)

2022112208:20

當我添加了這些過濾器時,我一下子就看到了技能選擇的模式。 有時候,消除噪音就是一切。 比方說,你很難看到隱藏在這些圓點中的字母,直到你把紅一點的紅點移走。

以下是把一切都聯繫起來的那些點的若干例子:

別人貪婪時候我們要恐懼,別人恐懼的時候我們要貪婪——巴菲特

為了進入頂級表現的分布範疇,你必須遠離大眾——霍華德·馬克斯

最好的項目可能是人們忽視的項目,或沒有大肆宣揚的項目;最好的問題是無人嘗試解決的問題。——彼得·泰爾

高額回報通常來自於挑戰傳統智慧,但傳統智慧通常都是正確的——貝索斯

簡而言之,這些創新者和投資者都強調,你應該重點關注稀有的和有價值的投資。換句話說,如果你想要利潤好,影響力高,你應該關注下面打星號那個象限…



我把這個模型叫做異類算法( Outlier Algorithm):

    要想成為異類,你需要成為比市場更聰明的逆向思維者。

瑞·達利歐用下面這句話抓住了算法的精髓:

    你必須做一個獨立的思考者,因為看法跟共識(這個已經體現在價格裡面)一致的話,你是沒法賺錢的。不過,當你賭共識不會發生時,你很有可能是錯的,所以你必須保持謙遜。

異類算法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很明顯,但如果你深入去了解,就會發現它見解之深刻之。就讓我們來解讀一下達利歐的話吧……

如果你做出一項每個人都已經認為是很好的投資,那它的價格會更高,因為需求增長會導致價格上漲。因此,你的投資回報會變低。同樣地,如果你選擇了一項已經很流行的技能,學了它也不會讓你比別人更有優勢。相反,這只能幫助你迎頭趕上。比方說,假設有位招聘人員正在招聘一個崗位。如果你是唯一具備所需技能的人,你就可以要求額外的報酬。如果你的技能跟其他人一樣,那你就只是一件商品。

另一方面,如果你打賭會發生與共識相反的情況,你有可能會犯錯,因為大多數時候共識都是正確的。比方說,在金融市場上,90%的專業投資者的表現都沒法超過市場的平均水平。換句話說,那些花了幾年時間從事全職投資的人,表現往往還不如那些就把錢砸進標準普爾500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是記錄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500家最大型公司的一籃子股票指數)的業餘投資者。學習也是如此。如果你想要穩定的回報,就去學習大家都說很重要的技能也許是個可靠的賭注。但是,從同義反覆的意義來說,如果你想成為那前1%,你的想法需要和剩下的99%都不一樣,而且你得是對的。你不能既指望隨大流,然後又能設法擊敗他們。或者就像蘇斯博士所說那樣:

    「只有古怪才能成為第一名。」(You have to be odd to be number one.一語雙關,奇數才可以是數字1)

——蘇斯博士 (Dr. Seuss)

所以訣竅在於,在別人是錯的的時候,你得是對的,而這並不容易。

回過頭來看,異類算法不僅幫助我學得更快,它還幫助我在更深的層次上實現了轉變……
把異類算法應用到學習上顛覆了我的世界

我馬上注意到的一個最大的變化是,那些看起來不錯的學習技巧,現在顯然看上去很糟糕。比方說……

    閱讀最新的暢銷書

    掌握(所有其他人都在關注的)行業新聞

    每天關注社交媒體,看看業界大咖都說了什麼(又一件其他人都在做的事情)

我主要的關注焦點是熱度(我自己都沒意識到)。 我的底層邏輯是:如果別人都喜歡這個,那它一定就是好的。

有了異類算法之後,我的邏輯是反過來的:如果其他人喜歡這個的話,那它也許值得我們去熟悉一下,但我沒法用它來獲取巨大利潤或影響力。

為了闡述清楚這一點,不妨問問自己這個問題……

    如果不做手術你肯定會死的話,你願意花多少錢去做一個能救你命的手術?

直覺上,你可能會說,拿出全部身家你都願意。畢竟,還有什麼比活着更重要的呢,對吧?

但是,當你把有多少人掌握了一項技能加到這個方程式裡面的話,情況就變了。 姑且假設這個能救命的手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怎麼做,而且它很容易做。

現在,在這種情況下,你可能只願意出幾美元!!

這項技能是很有價值,但並不罕見,而因為它少了稀缺性,其他人就不會願意付更多的錢。 此外,跟學會做一種其他人都不知道怎麼做的救命手術相比,學習這項技能的人最終能產生的影響也更小。

有了異類算法之後,我的學習來源開始看起來更像是這樣的:

    學術文章

    我所在領域以外,別人甚至還不知道的學科

    許可專有數據

    有些領域的內部人士可能不會公開分享自己的某些見解,設法跟這些人建立關係

    心智模式(具有更難評估的抽象價值)

在把這些應用到我的生活當中後,我注意到,自己的職業生涯發生了一些重大轉變。作為一名作家,我突然就能寫出其他人甚至都沒有聽說過的想法。這幫助了我的寫作脫穎而出。其結果是,我寫的東西爆發了。在幾年之內,我的文章發表在了《福布斯》、《財富》、《時代》和《哈佛商業評論》等頂級刊物上,讀者從零增加到了數千萬——這是我以前無法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