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立冬後,家長要多給娃做以下3道早餐,補鈣促長個還能增強抵抗力

2022111714:13

大家好,我是西紅柿媽媽!

「一日之計在於晨」小孩子的早餐吃得好,身體長得壯,不容易感冒生病,孩子才有更強的精力去學習和生活。孩子早餐吃得有營養,還對增強孩子記憶力,提高學習成績很有幫助。

營養早餐,小學生的活力之源

我兒子上小學時,有很長一階段,總是愛賴床,早晨鬧鐘響了好幾次,兒子還在呼呼大睡。因為這件事,我沒少批評兒子,可兒子老說自己覺不夠睡,根本睡不醒。所以,這就成了兒子不愛吃早餐的藉口。



每周五天的上課時間,兒子能賴床三天四天,醒了就立馬吃早餐,吃的囫圇吞棗,然後抓着書包就往學校沖。我嘮叨兒子幾次,告訴他慢點吃,孩子反而說:「媽媽,我很怕遲到,寧肯少吃點早餐,我也得準點到校。」

就這樣,熬過小半個學期後,我明顯感覺到,兒子學習效率低了,注意力很難集中,關鍵是孩子還很愛感冒。這讓我很焦慮,決定帶兒子去看醫生。



醫生的一番話,敲醒了警鐘。醫生指出,檢查結果顯示孩子缺鈣較多,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這樣可不行。尤其是早餐,需要用心吃,這樣才能避免營養不足,缺鈣量大。還能免得脾胃不調,預防胰腺問題。如果家裡有條件,建議給孩子準備一些含鈣量高的早餐食物吃,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喚醒孩子的活力。

我把這話重複講給兒子聽,兒子終於肯點頭配合我,積極點吃早餐了。而我,也做出了很大的早餐調整。在我們母子倆的努力下,孩子很用心地吃早餐,還時常誇獎我:「媽媽,我才發現,您做的早餐是真的很好吃呀!」



堅持了小半年,兒子體質明顯提高了不少,再帶兒子去檢查,鈣量也達標了。一轉眼的功夫,兒子又生龍活虎了。還真是,不得不承認,營養早餐補鈣效果好,就是小學生的活力之源。尤其現在是寒冷的冬天,早餐還真不能隨便應付。在《遵生八箋》中就有說道:冬則朝勿飢,夏則夜勿飽。所以,冬天的早餐,家長尤其要重視。

冬天,多給孩子吃這3道營養早餐,補鈣效果好

小孩子身體缺鈣,就容易出現身高發育矮小,身高增長緩慢。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專注力差,情緒易怒,早晨睡不醒起不來,身體很疲憊的情況。



所以,冬天裡,爸媽多給孩子吃點有營養的早餐,補鈣效果好,對孩子的身體也能更有益處。至少,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讓孩子少生病。提升孩子的記憶力,讓孩子更有元氣活力地學習。

在醫生的提點下,我決定給孩子補充早餐能量,用心做早餐吃,爭取給兒子補足鈣。起初,我也不知道具體給孩子做什麼吃,才能補充足量的鈣元素。



後來通過查找,我在一本營養書中里找到了很多簡單又實用的營養早餐。特別是這3道早餐,我就常拿來給我兒子補鈣吃。

1黑芝麻核桃紅糖餅套餐

有營養專家說:要根據豐富的食物顏色,為小學生的健康增色。而我在營養書中發現,黑色食物里的黑芝麻,就有很高的含鈣量。100g黑芝麻中鈣含量高達780mg,能預防貧血,促進大腦和神經發育,補鈣效果不輸牛奶。



關鍵是,兒子很喜歡吃這樣益智健腦,口感又好的餅。只要孩子知道我早餐準備了這個,兒子自己就會主動爬起來,儘早坐在桌前等着了。

奶油三文魚面

看似是一碗麵,其實真不簡單。每次煮奶油三文魚麵條,兒子就開心到吃光盤。為了讓兒子多補鈣,營養神經,我會把三文魚切厚點,讓兒子過足嘴癮,多吃些。



三文魚肉質很美,含有豐富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鈣元素、維生素D等物質,促進孩子鈣吸收長好身體,營養成分不輸牛奶。

煎牛排

煎牛排需要技巧,看書學習後,我掌握了煎牛排的火候,懂得如何擺盤才更美觀。這樣一來,兒子吃牛排時,下飯量大,也算是不負我的良苦用心。煎牛排的營養成分豐富,補鈣效果好,動物骨頭含鈣多。更重要的是,牛排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族、煙酸等物質,對孩子骨骼發育、益氣養胃、提高免疫力,很有作用。



小學生正處於長身體的關鍵時期,不能缺鈣,必須要按時吃早餐。作為家長,有時候也會由着孩子的性子來,孩子一撒嬌賴床,媽媽也就不叫娃吃飯了,這樣對孩子的學習和身體健康非常不利的。

在冬天,家長可以多做以上早餐給孩子吃哦!-來源:西紅柿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