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如何讓自己更自信、更快樂?這些你需要知道

2024012216:30


你有過這樣的經歷嗎?當你想做一些有挑戰性的事情時,你是否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勇氣去嘗試,或者不相信自己能成功?

例如,你想進入一所好的大學,找到你理想的工作,或者追求你選擇的人。你會因爲害怕失敗而放棄還是退縮嗎?

如果你有這種感覺,那麽恭喜你!這個是正常的。大多數人都會有缺乏自信的時候。

但如果你經常被自我懷疑所困擾,那就不好了。因爲這會影響可操作性和效率。

俗話說:“無論你認爲你能還是你認爲你不能,你都是對的。”

那麽如何克服自我懷疑呢?

答案是提高自我效能感。

什麽是自我效能感?

簡而言之,這是您對自己完成某件事的能力的信心程度。

例如,你對自己能學好英語有多大信心?你對自己能跑馬拉松有信心嗎?你對自己能找到真愛有多大信心?

自我效能感一詞是由美國心理學家班杜拉提出的。

他認爲自我效能感會影響一個人的目標設定、行爲選擇、努力程度、持續時間以及應對挑戰的方式。

換句話說,如果你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你就會更有動力追求更高的目標,有勇氣嘗試更多的可能性,有毅力付出更多的努力。你會更有耐心等待更長的時間。智慧解決更多問題。

那麽我們怎樣才能提高自我效能感呢?

事實上,我們很早就開始種植它了。

想一想,當我們剛學會走路或騎自行車的時候,我們是怎麽做的呢?是不是從簡單開始,逐漸增加難度和距離?即使多次跌倒,在父母和朋友的鼓勵下,你還能重新站起來嗎?每次成功時我們是否感到高興和自豪?

所有這些都可以培養我們的自我效能感。

因爲我在這個過程中經曆了四種提高自我效能感的方法。

個人經驗:自己做某事並成功完成它會增加你對自己能力的信心。

他人的例子:看到別人做某事並成功完成它,會增強我們對自己潛力的信心。

來自他人的鼓勵:傾聽他人的贊美和支持會增加你對自己價值的認知。

情緒狀態:調節情緒,保持積極愉快的情緒,可以增強情緒控制力。

當然,這些方法不僅可以應用于童年,也可以應用于成年。

然而,隨著你成爲一個成年人,你面臨的事情變得更加複雜和困難,所以你需要更有意識地使用這些方法。例如,您可以:

設定具體的、可實現的和具有挑戰性的目標,並根據您的計劃執行它們。

尋找能夠成爲我們榜樣的成功人士,並學習他們的方法和經驗。

尋找積極的人作爲朋友,互相鼓勵和支持。

調整心理健康,保持樂觀自信,避免消極、抑郁情緒。

總之,提高自我效能感非常重要,也很有趣。

它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更加相信自己,更加愛自己。

它讓我們有追求夢想的勇氣,讓我們更加堅定實現目標的決心,讓我們更加快樂地享受生活。

現在,讓我們一起開始提高自我效能感吧!---及陽說賽事聊心態-



*明明什麽都沒做,還是會覺得累?可能是這四個原因!你是嗎?*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曆:明明什麽都沒做,卻感覺很累?

每天你像機器人一樣上下班,一步一步地做著無聊的工作,沒有太多的挑戰或樂趣。

你對工作不感興趣,只想賺錢養活自己,不喜歡與同事或領導多說話,生怕惹上麻煩。

工作結束後,我感覺一整天沒有做任何實質性的事情,但我卻累得像條死狗。我躺在沙發上,一動也不敢動。我的腦袋空空的,什麽也沒做。我想思考一些問題,但我沒有精力做我喜歡的事情。無聊的刷著手機直到睡覺……

事實上,這是因爲大腦的資源正在被耗盡。

你可能認爲只有當你仔細思考或學習時,你的大腦的能量才會被使用。

但事實並非如此。有一種狀態叫“心流”,當你專注做一件事的時候,時間似乎過得更快,你充滿了創造力和效率,而且你也很快樂。

比如,如果你喜歡畫畫、寫代碼、玩遊戲、看小說,在這些活動中你的大腦就會進入“超級模式”,發揮最大能力,你就能釋放出無限的潛力。

而這種心流狀態不僅會讓你感到疲倦,還會讓你感覺更加精力充沛、精力充沛。

您可能聽說過成功企業家、企業家和藝術家的故事。他們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從早到晚都充滿激情和動力。他們往往是處于心流狀態的人。

換句話說,你累不累,不在于你工作多久、有多努力,而在于你是否享受工作的過程。

那麽爲什麽我們上班族很難進入心流狀態呢?

因爲我們對工作沒有掌控感。

你無法決定做什麽、何時做或如何做。

我只能按照別人的要求完成任務。他們對工作的目標和結果沒有什麽興趣或期望,覺得自己的工作沒有價值或意義。

那麽,我們大腦的能量是如何消耗的呢?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01. 情緒勞動

如今的工作不僅需要體力和腦力的付出,更需要情感的投入。

當你在工作時必須控制或壓抑自己的真實情緒時,會消耗大量的精力。

例如,如果您是前台或客戶服務代表,您應該在工作中微笑並保持禮貌。即使遇到難纏、無理取鬧的顧客,也不要生氣,也不要頂嘴。

或者如果你經常和你的領導打交道,你需要仔細觀察他的臉,確保他不敢說錯話或做錯事。

或者如果你不想得罪你的同事,你應該虛僞地和他禮貌地打招呼。

你可能會有一些社交焦慮,不得不與陌生人交流,處理各種突發事件。

在工作中,你很累,因爲你無法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你必須擺出一副好臉色。

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個內向的人,那麽與人打交道可能會很困難,更不用說面對不愉快的人和事了。

02. 注意力資源消耗

如前所述,心流狀態是人們關注的重點。

它不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創造力,還帶來了快樂和滿足。

當你在讀書、寫文章或做項目時,你可能會體驗到時間過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你一點也不覺得累。

相反,頻繁轉移注意力會讓你感到疲倦。

我們當前的工作往往是碎片化的,需要我們同時處理很多事情並快速做出反應。

例如,當你正在寫報告時,有人突然叫你去開會。

您剛剛結束一個會議,有緊急任務需要完成。

當你正在做任務時,另一位同事來了。 “我們歡迎您提出問題。

幹完活後,我發現早上原定要寫的報告還沒有寫完。

這就是我們工作的現狀。越忙,越要轉移注意力,大腦資源消耗越多,就越容易感到疲勞。

而這種工作方式也降低了工作質量和效率。

03. 過度擔心

工人的生活很困難嗎?工資低,壓力大,沒有保障,沒有未來。

每天我都在擔心尚未發生的事情。

項目能按時完成嗎?

KPI 是否可以實現?

公司會裁員嗎?

我的領導看到我的努力了嗎?

我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嗎?

這些都是我們經常面臨的問題,但卻沒有辦法解決。

我們只能過著緊張的生活,爲自己的空閑時間擔憂、擔憂。

這種擔憂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你可能會在上班時擔心工作,下班後擔心生活,在睡覺前擔心第二天會發生什麽。做夢時會做噩夢。

我們從來沒有片刻的平靜和放松。自然地,我們的心會變得緊張和疲憊。

04. 絕望

絕望是一種無論你如何努力,一切都是徒勞的感覺。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這樣的感覺。他們覺得自己在社會上沒有地位、沒有價值,沒有什麽值得期待和追求的。

他們只能勉強生存,沒有機會、也沒有希望改變現狀。

因爲他們買不起房子、結婚或撫養孩子,他們鄙視自己,看不到自己工作的希望或意義。

沒有對未來的期待和憧憬,我只能無奈地“躺著”。

當人們長期處于絕望的感覺中時,就會出現慢性疲勞和虛弱。這是因爲我們經常貶低自己、攻擊自己,問自己“爲什麽我這麽沒用?”“我真的不能完成什麽事情嗎?”除此之外……無論發生什麽,我都會這樣,”等等。

這句話就像一把刀刺進了我的心,我失去了信心和動力,感覺自己被壓在了一座大山下。

我又不是什麽都沒做。我們其實已經做了很多事情。

只要想著吃飽,就不會覺得累。

他累是因爲他有很多責任和期望。他想要給自己和別人更好的生活,想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夢想。

所以不要低估你的努力或輕易放棄希望。

你值得擁有更好的未來。------及陽說賽事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