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成年人的世界,只能悟不能渡

2023102217:37



在成年人的世界裡,我們漸漸意識到一個真理:放下助人情節,尊重他人命運。與人相處,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腳伸進別人的鞋子裡,無論是至親還是朋友。這句話給了我很多啟示,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也理解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果,自己的道路,我們不能試圖去改變任何人。

我們常常以為理解、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但我們有時候過度幫助他人,會耽誤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有時候我們希望改變別人,卻忽略了他們也有自己的成長過程和獨立思考的權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人生軌跡,我們無法強迫別人按照我們的意願生活。

道法雖寬,但並不適用於所有人。有些人或許不願接受我們的幫助,或者他們不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他人,也不能因為我們自以為是的好意而試圖改變別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經歷和成長曆程,我們應該尊重他們的選擇和決定。

每個人都像一棵樹,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風雨,會有陽光灌溉也會有挫折和磨難。我們不能用自己淺薄的認識去潤根之草,不能用我們有限的智慧去影響他人的命運。我們應該學會放手,尊重他人的成長過程,讓他們走自己的路。

成年人的世界是需要我們自己悟的,我們要明白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並且要學會獨立思考和決策。我們應該將所有的精力花在自己身上,去提升自己、改變自己。我們不能依賴於他人的好意和幫助來度過人生的旅程,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智慧。

我們身處一個多變而複雜的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奮鬥目標和追求,我們應該尊重他人的努力和選擇。我們不應該試圖過多地左右他人的生活,也不應該期望他人跟隨我們的步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們應該給予他人自由和尊重。

在餘生的歲月里,我們要明白生命的寶貴和時間的珍貴。我們應該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軌跡,用心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成年人的世界只能自己悟,我們不能寄望於他人的幫助和度過。我們應該學會獨立、自律,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去面對生活的挑戰和困難。

最近我很喜歡這句話,放下助人情節,尊重他人命運。這句話讓我重新審視了與他人相處的方式,在與人交往中我更加注重尊重別人的選擇和決定。成年人的世界需要我們自己去悟,我們不能依賴於他人的幫助度過人生的旅程。讓我們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自己身上,提升自己,改變自己的人生。成年人的世界只能自己悟,不靠他人渡。-(笨拙千拂手紅塵悟語)



*一個人最好的內心寄託是什麼?*

這個觀點是充滿神性的,首先要相信有神。我的理性讓我不相信,但是我始終認為相信是一件好事,比如相信有來世,相信做好事會到天堂、相信天道有輪迴、相信有老天。

相信有上帝、有神、有佛、有陰間、有閻羅王、等等這種充滿神性的東西,讓我們內心有了敬畏。

古人說:「抬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內心有神性後,讓我們做事有了規矩。

為什麼教徒拿着聖/經禱告、許多人會去廟宇祈求觀音、財神,這讓我們內心總是充滿了希望。

真正相信神的存在後,內心有一個堅定的寄託,寄托在宗教上,比寄托在一個信念、一個人、一件事,遠遠讓一個人內心更加強大。如果那個人心中住着一個上帝,所以會認為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碰到磨難不容易自我批評、焦慮。

佛教的智慧會認為,一切皆是緣分,日本兵看到一個和尚,就問和尚說,我要殺你了,你怕不怕,和尚說:「如果命中注定我會被你殺死,我又有什麼可怕的呢?,如果註定我不會死,那我就更沒什麼可怕的了」,最後日本兵放了和尚。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神性是來自於很多宗教的融合、比如相信因果報應來自於佛教,盡人事聽天命是來自於儒教(孔孟儒家文化曾經也發展成了宗教),相信親人走後會在上天保佑我們是來自於道教,還有拜關公、拜財神等等。

每個道路都有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

比如佛教講究慈悲,萬物皆為空,這會讓我們沒有儒家講的厚薄遠近之分,對待所有人都是一樣,我們不可能對待一個外人和對待自己的父母都是一樣的對待。

我們過去文化和習俗有各種宗教與神話傳說的影子,希望我們能夠把這裡面美好的一面繼續相信下去。

最後,希望我們內心每個人都充滿神性,讓自己對世界時刻充滿敬畏、對生活時刻充滿了希望、對磨難時刻能有所依靠、對自己做的事時刻有察覺,相信抬頭三尺有神明(親人)一直都在看着你,祝福你,約束你,幫助你。



*你人生中太晚明白的道理是什麼?*

1.順着人性做事,逆着人性做人。

2.沒有以終為始的頂層設計,一切只是周而復始的循環努力。

3.成年人都是白天出賣體力,晚上救贖靈魂。

4.嗜欲深者,天機淺!每個人的起心動念就是他的世界,你變了,世界也就變了。

5.反者,道之動;弱者,道之用。

6.真正的信命,是盡人事以後而聽天命;真正的順其自然,是竭盡全力之後的不強求,而非在困難面前兩手一攤的不作為。

7.每個人迫切表達的,永遠不是內容本身,而是背後迫切被理解的心情。

8.人類是從動物進化而來,動物界的法則是優勝劣汰,適者生存,人類社會亦然。

9.所有事情都符合二八定律,所以真正成功和幸福的人永遠都是那麼一少部分。

10.人生就是投資品一樣,是存在均值回歸。這個均值就是內心最深處的衝動,是你原本的樣子,也是你內心最想成為的樣子。

11.我們生活中做的大部分決定,往往源於本能和情緒,而非理智。

12.當你發脾氣時可以震懾到周圍的人,但你內心卻要十分淡定,這樣就不會做出衝動的抉擇。

13.有時候親戚朋友就是嫌你窮、怕你富、恨你有、笑你無。一輩子真正關心你的人沒幾個,人性就是只看結果,不問過程。

14.人生就是一場修行,其本質就是「主動吃苦」。

15.人生除了生死,其餘都是擦傷。-閃米爾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