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秋蘊心間風景,用濃情的筆墨,雋永歲月長情

2023102217:21



人生如四季,輪迴中步步成長,而秋,則是歲月里最居中的季節。它沒有春的繁華、夏的熱烈,也沒有冬的靜寂,卻以其特有的方式,詮釋着生命中最深沉、最濃烈的情感。

秋,是收穫的季節,是萬物得以豐收的時刻。然而,當我們靜下心來,放下世俗的喧囂,聆聽秋的呢喃,我們會發現,這個季節所蘊含的,遠不止於物質的豐饒。

在秋的居中里,明分時節歲序。這是一種歲月的沉澱,一種時光的打磨。它讓我們明白,生命的節奏,就如同秋天的變換,有繁華有凋零,有生長有收穫。我們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和深度。

風過喧囂處,我們眺遠心靈的歸途。秋天的風,帶走了夏日的熱烈,也帶來了冬日的清涼。它像一位智者,用深情的筆墨,撰寫着每一季的美好。我們在這風中,感受到了歲月的流轉,體驗到了生命的韻律。

秋蘊心間風景,這是一種內心的富饒,是一種情感的交融。它沒有固定的形狀,沒有固定的味道,但它有溫度,有情感,有回憶。我們在這溫度中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在這情感中體驗到愛情的濃烈,在這回憶中品味到友情的甘甜。

用濃情的筆墨,我們可以描繪出生命中最美好的風景。這風景不是外在的物象,而是內心的世界。它可以是童年時與夥伴們的歡笑,可以是青春時與戀人的漫步,可以是中年時與家人的和睦,也可以是晚年時與友人的回憶。

每一個季節都有其獨特的美。春天的生機、夏天的熱情、冬天的寧靜,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然而,秋天以其特有的方式,讓我們體驗到了生命的厚重和深沉。它告訴我們:生命的美不僅在於外在的繁華和喧囂,更在於內在的沉澱和升華。

在秋天的懷抱中,我們學會了珍惜每一個瞬間。那些過去的時光,無論是歡樂還是痛苦,都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它們塑造了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也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秋天的靜謐和深沉也讓我們明白:在生命的道路上,我們需要從容面對每一次的起落和變遷。我們不能改變生命的走向,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去面對它。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和挑戰,我們都可以用一顆平靜、堅定的心去面對。

在秋天的懷抱中,我們還學會了感恩。感恩那些陪伴我們走過春夏秋冬的人,感恩那些給我們帶來快樂和安慰的人。他們的存在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也讓我們更加珍惜每一個生命中的瞬間。

在這個秋天裡,讓我們用最真摯的情感去感受生活的美好。讓我們珍惜每一份遇見、感激每一個陪伴、銘記每一段歷程。讓我們在秋天的懷抱中感受到生命的溫暖和力量。

生命如四季輪迴一般流轉不息。在秋天的居中里,我們明分着時光的歲月長情,用濃情的筆墨描繪出每一季的美好,將深情的人間清歡捧在手心,細讀每一個字句,品味每一個情感,在秋蘊心間的風景中我們成長,在生命的臻善里成熟,在生活的周全中,用最美的姿態去擁抱每一個季節,用最真摯的情感去熱愛每一份生活,讓生命的旅程中充滿了無盡的希望與美好。-(蕾芳香/磊磊心間)



*這個時代,什麼才是真正的善良?*

「什麼是真正的善良?

不是放生,不是捐款,不是公益,

而是在任何時候,都能做到尊重他人。

泰山崩於前,而不形於色,不傷人也不自傷,

不製造麻煩也不麻煩別人,情緒穩定,和顏悅色,

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一種持戒,更是頂級的善良。」

這個時代,什麼才是真正的善良?

放生,捐款,做公益,當然都是行善積德的善行。

但說真的,有這些行為的人,並不是每一個的起心動念,都是出於善念,出於自願。

這個時代,公眾的輿論能推起一個頂流,讓你收穫財富;

同時也能因你人設崩塌,而成為過街老鼠,老百姓都不再為你買單。

所以當一個人站在了高處,獲得了財富,成為了公眾人物,盯着他的人就多了。

越是有權有錢的人,就越會熱衷於打造他們的完美人設,以獲取更多的認同和支持。

這時候他的言行舉止,未必是發自內心,很大程度上可能都是刻意為之。

所以衡量一個人善不善良,不僅僅要看他做了什麼,還要看他不做什麼。

放生,捐款,做公益,大家都在做,能代表什麼呢?並不能真正代表什麼。

但低光時候,遠離公眾視線之後,一個人如何對待周圍人,如何對待身邊人,才是他內心真實的體現。

真正的善良,不是表現出有多高尚,而要看他內心的真實情感。

真正的善良,不僅僅是對他人的幫助,更是對他人的尊重。

無論在任何場合,發生任何事,面對任何人,都能首先去尊重他人。

這不是單純靠裝,能裝得久遠的;也並不是有錢有權的人,才有能力做的事情。

它是根植於人心底的一種持戒,一種生活態度。

即使身處黑暗,也願意相信人間有光;即使被傷害,也不會言辭尖刻去遷怒他人;

即使看透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依然持守本心,不濫用自己的權力,不隨便為難比自己弱小的人。

因為善良,是一種刻在骨子裡的教養,是發自內心對生命的尊重。

這份尊重里,有面對世界的謙卑與感恩,有面對生命的理解與包容。

更有對自身的一種要求,是一個人一生的修行。

即使泰山崩於前,也不形於色;不主動傷人,當然也不自傷;不任意去製造麻煩,當然也不去麻煩別人。

當一個人見識了人性,真正理解了生活,才能做到真正的善良。

千帆過盡,無論境遇如何,依然能找回一顆初心,和顏悅色對待這個世界。

所以說,若要去談論善良,請不要只關注人表面的行為,而要深入他的內心去探索。

是一時衝動,還是為了刷存在感,或已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願此生,我們都能做一個溫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善良。--坐看曰談人生-



*尋覓千年之夢,只為今世與你重逢*

穿越千年的輪迴,我似乎在一條望不到盡頭的時空長河中漂泊,尋找着那個曾與我相約的影子。我在每一個古老的國度,每一片繁華的都市,每一個寧靜的鄉村,都留下了我的足跡。我在找尋你,我在期待與你相遇的那一刻。

千年的輪迴路,反反又復復。我見過山川的壯麗,江河的遼闊;我聽過古樓的琴韻,鄉村的牧歌;我嘗過四季的果香,歲月的甘苦。我在這世間經歷了無數次的輪迴,每一次都帶着對你的思念和期待。我在每一個初見的瞬間,都試圖用我的深情和思念去描繪出你的輪廓。我在每一個夢回的時刻,都試圖用我的勇氣和執着去追尋你的影子。

在這千年的輪迴中,我始終堅信着我們的約定。我始終相信着那個曾在古樓中許下誓言的你。我始終相信着那個曾在斷橋上許下誓言的我們。我守住前世相約的諾言,沏滿一壺滿腹的深情,撩起一簾幽夢,等你在多情的城市。

我撐着那把記憶的油紙傘,踏遍天涯海角,穿越人海繁華。我在這座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我的腳步。我在這座城市的每一片天空,都留下了我的思念。我在這座城市的每一片雨中,都留下了我的期待。

雨滴打濕了我的臉龐,順着臉頰流下。在這個斷橋上,我們的誓言似乎還迴蕩在耳邊。千年之後,你是否還在等我?你是否還記得那個曾與你許下誓言的我?你是否還帶着那份曾許下誓言的約定?

在這千年的輪迴中,我始終堅守着那個約定。我用我的一生去尋找你的影子,用我的一世去等待你的出現。我知道你在某個角落裡等待着我,我也知道我終將會找到你。

尋覓千年之夢,只為今世重逢。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我與你相遇了。在那個瞬間,我們的目光交匯在一起,我們的心靈相互碰撞。那一刻,我知道我找到了你,找到了那個曾與我許下誓言的你。

我們重逢在斷橋上,重逢在這千年的輪迴之後。我們看着彼此,眼中充滿了驚喜和感動。我們擁抱在一起,仿佛要將這千年的思念和期待都傾訴給對方。我們的淚水滑落在斷橋上,那是激動的淚水,是重逢的淚水。

我們在斷橋上許下了新的誓言,那是對我們未來的承諾。我們將攜手走過未來的歲月,無論風雨還是晴天,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互陪伴。我們的誓言在斷橋上飄蕩,那是我們對彼此的承諾,也是我們對未來的期待。

雨滴再次打濕了我的臉龐,我抬頭看着天空,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知道,我已經找到了你,找到了那個曾與我許下誓言的你。我在這個斷橋上找到了你,在這個千年的輪迴之後找到了你。我知道我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我們的夢還沒有醒來。我們的未來還在等待我們去開創,我們的幸福還在等待我們去追尋。

尋覓千年之夢,只為今世重逢。我們的故事將繼續下去,我們的夢將繼續做下去。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一直陪伴着彼此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我們的故事將永遠不會結束,我們的夢將永遠不會醒來。

在這個千年的輪迴中,我找到了你。我知道我們的故事已經開始了新的篇章,我們的夢已經開始了新的旅程。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一直陪伴着彼此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蕾芳香/磊磊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