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五毒 六欲 七情 八苦 九難是什麼?

2023083013:10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我們每個人都身陷着各種紛繁複雜的情感糾葛。從最基本的五毒、六欲,到高尚的七情、八苦,再到深邃的九難,每一種情感都像一道道無形的枷鎖,束縛着我們的行為和思想。那麼,這些情感究竟對我們的人生有着怎樣的影響?讓我們一起揭開這層神秘的面紗,探尋內心的波瀾壯闊!

五毒,即貪、嗔、痴、慢、疑。這五種毒素腐蝕着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在無盡的欲望中迷失自我。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我們不斷地追求金錢、地位、名譽,卻往往忽視了內心的真正需求。貪讓我們永不滿足,嗔讓我們心胸狹窄,痴讓我們盲目無知,慢讓我們驕傲自大,疑讓我們舉棋不定。這些毒素如同毒素一般侵蝕着我們的內心,讓我們的生活陷入困境。

六欲,即眼欲、耳欲、口欲、身欲、財欲、色慾。這些欲望既是生活的樂趣,也是痛苦的源泉。眼欲讓我們追求美色,耳欲讓我們追求美聲,口欲讓我們追求美食,身欲讓我們追求舒適,財欲讓我們追求擁有,色慾讓我們追求情愛。然而,過度的欲望只會讓我們沉淪於物質的誘惑,失去了對真善美的追求。

七情,即喜、怒、哀、懼、愛、惡、欲。這是人類最基本的情感體驗,也是我們生活中最真實的寫照。喜怒哀樂,展現了我們內心的情感變化;愛恨交織,刻畫了我們複雜的人性;而欲望則推動着我們不斷前進。七情是人類共同的情感紐帶,讓我們在彼此的共鳴中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八苦,即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蘊盛。人生如夢,八苦如魘。生老病死是生命的必然過程,而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則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遺憾和痛楚。五蘊盛則代表着五毒、六欲、七情、八苦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人生的百態。八苦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人生的不易,也讓我們更加珍惜每一個當下。

九難,即殺生、偷盜、邪淫、妄語、綺語、惡口、兩舌、貪慾、嗔恚。這些難關考驗着我們的道德底線和修行境界。殺生讓我們失去慈悲心,偷盜讓我們失去誠實心,邪淫讓我們失去廉恥心,妄語讓我們失去誠信心,綺語讓我們失去智慧心,惡口讓我們失去包容心,兩舌讓我們失去公正心,貪慾讓我們失去知足心,嗔恚讓我們失去平和心。九難讓我們認識到人生的困境和挑戰,也激發了我們不斷自我超越的勇氣。

揭秘五毒六欲七情八苦九難,我們不禁感嘆人生的百態千姿。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裡,我們需要學會審視自己的內心,把握好五毒六欲七情八苦九難的分寸。只有當我們在內心的波瀾壯闊中找到平衡,才能真正擁抱屬於自己的人生,活出真實的自我。-文化與歷史記談心靈-



*人這輩子,都有因果!(不信你看)*

01.你當下過什麼樣的日子,難道沒有因果嗎?其實都是有因果的。

你當下過得拮据,就是因為曾經的你,未曾為當下的自己做努力,未曾為當下的自己做鋪墊。

得過且過,懶散不上進,所以才有了如今的這般苦日子。

所以說,人這輩子都是有因果的,不要以為過好了當下,以後的日子不管,你就能夠過好這一輩子。

很現實的問題,如果說,你想要過好自己的日子,那麼你就要對自己的日子有所規劃。

好日子是過出來的,好日子不是一蹴而就,所以你的未來的生活的水平取決於你當下的努力。

不要再抱怨生活的不公平,不要再抱怨老天的不厚待,多從自身找問題,我們不斷地修身,改進,我們的人生也才能夠不斷的有起色。

02.我們的感情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兩個人在一起其實最重要的是相處,其實最重要的是經營。

如果說兩個人在一起完全就不顧彼此的相處,完全就不顧如何經營,那麼,這段感情最終也就會走向結束。

我很愛很愛你,你很愛很愛我,這有什麼用,但是我們都不懂得退讓,但是我們都不懂得包容,但是我們都不懂得理解 。

哪怕愛得再深,哪怕愛得再炙熱,也終究會有一天熱情退場。

所以人這輩子的情感都是有因果的,如果說我不懂得珍惜你,如果說我不懂得憐惜你,那麼我們的這段感情就不會走得這麼遠。

我懂你的不容易,我懂你的艱辛,我懂你的難處,你也懂我的不容易,你也懂我的艱辛,你也懂我的難處。

兩個人最後有沒有好的結果?完全取決於你的如何對待?請用心的經營好這段關係,這是因,彼此之間才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這是果。

03.人這輩子,你會享多少福?其實都是因果輪迴。

如果說這一輩子,你沒有好好地為自己積德行善,如果說這一輩子,你做了很多惡事,那麼到了最後,老天就會懲罰你。

自己的積德行善就是因,老天的懲罰就是果,所以冥冥之中,早就已經說明,要想有福氣,要想日子過得好,那就要種善因。

更不要覺得,做任何事情可以由着自己的性子來,總以為這樣不會給我們帶來任何的不好。

其實到了最後,我們才深深地明白,我們所有的苦果,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怨不了別人。

既然逃不開,那就坦然地接納所有,那就告訴自己,要善良,要真誠,我們做好了自己,那麼我們的人生也才會變得越來越好。

04.其實,曾仕強教授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的口業是很重要的,如果一個人不注重修自己的口業,那麼到了最後,自己往往要承受苦果。

如果什麼不好聽的話,如果什麼傷人的話,我淨說這些話,有什麼好聽的話,讚美的話,而我卻不說。

這樣的結果就是別人離我們越來越遠,別人與我們劃清關係,別人不再與我們親近。

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我們常常說傷人的話,就是因為別人在我們這裡得不到任何的安慰和溫暖,在我們這裡得到的只有尖酸與刻薄。

試想一下,如果說你遇到了這樣的人,你會不會想要與之交往?

答案是否定的,我們也肯定不會與這樣子的人交往,與這樣子的人交流,因為只有冷漠,因為只有傷害。

所有的一切會造成這樣的果,就是因為我們有了不好的因,種惡因得惡果。

所以,修好我們的口業,讓我們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05.其實人這輩子,幸福是掌握在誰的手裡,其實幸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如果說,我們對於自己的幸福,從來不用心的去經營,把自己的命運交到別人的手上,那麼到了最後可想而知,我們也不會有什麼好日子可過,更沒有什麼幸福可言。

無論這個人是誰,無論這個人的關係和你有多麼的親密,你都不要把自己的未來,把自己的命運交到他的手上。

你對你的未來,你對你的命運,如此的草率,那麼,命運回饋你的也是如此的草率。

我們想要我們的命運變好起來,我們想要我們的人生變得好起來,那麼我們就要從現在開始,把命運緊緊地攥在自己的手裡。

去努力,去拼搏,去付出,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揚帆起航,這樣我們的未來才會閃閃發光。

有了這些因,我們才能夠收穫好的果,所以,人這輩子,都有因果,因果循環,誰也逃不過。-囡囡寫情感聊因果-



*治癒文理|半生已過,學會放過*

只有放下過往的遺憾,保持理性的狀態,才能騰出更多的時間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放下讓你刻骨銘心的人,放下讓你難以忘卻的事,雖然很難,但當你真正放下的那一刻開始,也就意味着重生。

人生就像讀書,讀到哪頁算哪頁,哪頁不懂撕哪頁,活着已經很累了,就不要再難為自己了。

人生就像煎荷包蛋一樣,煎完一面還有另一面,有些事該翻篇時就得翻篇了,不然就糊了。

凡是讓你覺得累的人和事,都不是正確的選擇,及時止損才是對自己人生負責。

當所有人都在勸你放下時,你還想再堅持一下;當一次又一次的傷害讓你失望時,你還想再給他最後一次機會,可機會給的多了,就不值錢了。

堅持很容易,放下卻很難,要忍住不聯繫,也要忍住不想念,因為僅有的那點美好會讓你前功盡棄。

沒有釋懷不了的舊人,只有不願放下的過往,當你覺得不開心時,記得把他還給人海,把自己還給生活。

糾纏久了會累,失望多了會難過,雲承受不住了會下雨,人承受不住了也會崩潰,放下很難,熬過了這些苦,往後的每一天都在向陽而生。-檸檬有壹點甜談心態-



*相互珍惜,才能共同奔赴*

世間人,相遇皆緣,世間所有的相遇,如果沒有堅守,互不珍惜。最終都會分道揚鑣,以遺憾收場。

唯有相互珍惜,才能共同奔赴。奔赴彼此嚮往的美好,奔赴希望的未來,奔赴真摯的情感世界。

珍惜彼此,珍惜相遇,珍惜現有的一切,這一切都來之不易,生活就會越過越美好。

每個人的一生中,沒有誰離不開誰,只有誰珍惜不珍惜誰。

你若敬我三分,我會回你十分。

你若愛我十倍,我會還你百倍。

所有的關係都是相輔相成的,所有的人都是要相互珍惜的。

生活本不易,人與人之間只有相互珍惜,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方能過好此生,擁有舒服的感情。

人與人之間,不管什麼樣的感情,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如果不懂得珍惜,最後都會形同陌路。

只有彼此都懂得珍惜,方能解決生活之難,方能使未來更好。

不可抗拒的外界考驗,我們無法抗拒,但我們可以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搞好。這就需要我們懂得珍惜,一旦心向一致,勁往一處使,共同奔赴,就一定能夠將擺在眼前的問題解決。

為了生活的美好,互相珍惜,才能共同奔赴美好生活。-木林聊人生-



*八月結束了的心情說說,簡短走心,情商超高!*

一、以前總以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後來才明白,其實難得的是重逢。如果我們能夠久別重逢,我希望你別來無恙。

二、在最需要奮鬥的年華里,你應該愛一個能帶給你動力的人,而不是能讓你筋疲力竭的人。

三、生活不簡單,儘量簡單過。忘記你的過去,看重你的現在,樂觀你的未來,生活定會用歡笑、幸福、向你報以溫暖。

四、無論如何,一個人藉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人疼,越要愛自己。

五、每個人都有陰暗面、虛偽面,有什麼好奇怪的,對不同的人不同態度,喜歡就交流,不喜就陌路。

六、很多人喜歡你,因為你漂亮好看會說機靈話,有趣好玩多功能,這些喜歡暗含了很多期望。而有的人喜歡你,是看見你哭和狼狽,知道你辛苦和平凡,允許你不美又不乖,還是想把肩膀和糖果都塞給你。

七、願你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從此以夢為馬,不負韶華。

八、人在低谷時不要打擾任何人,做一個沉默不語的啞巴,熬過了這段時間,誰給的糖都不要了。

九、冬天給你送吃的是外賣小哥,逗你笑的是喜劇演員,東南西北都順路來接你的是網約車,所以餘生啊,有錢就夠了!

十、不要讓不好的事情毀了新的一天,樂觀一點,開心一點,生命如此短暫,別浪費時間在不值得的事情上。

十一、風趣的靈魂終會相遇,無趣的靈魂漸行漸遠,美好或許會遲到,但永久不會缺席。

十二、慢慢才明白,和不同的人相處就要有不同的方式,站在不同的立場,拿出不同的態度,因為這不是圓滑,而是最基本的能力。

十三、一個善於自嘲的人,不是因為內心強大,而只是想巧妙地讓別人閉嘴。

十四、有些事,可以計較,但別過甚;有些人,可以在意,但別過執;有些痛,可以沉浸,但別太久。

十五、對一個人最好的就是放下,無論再想念也不會去打擾,終有一天你會明白,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有些相見不如懷念,好久不見,不如不見。

十六、所謂人生,大概就是不停滾動,遇見愛,錯過愛,接受缺憾吧。

十七、現在人和人之間的矛盾,主要是來源於有那麼一撥人,慣於用聖人的標準衡量別人,用賤人的標準要求自己。

十八、我知道我伸出手你肯定不會跟我走,於是我伸出腿把你絆了一跤,你果然站起來追着我跑。於是我不得不承認:自古深情留不住,總是套路得人心。

十九、人生建議:適當服軟,合理裝傻,永遠清醒。

二十、在這個世界上別太依賴任何人,因為當你在黑暗中掙扎的時候,連你的影子也會離開你。

二一、到了一定年齡,必須扔掉四樣東西:沒意義的酒局,不愛你的人,看不起你的親戚,虛情假義的朋友。

二二、年齡越大,越學會了順其自然,不再會去強迫自己挽留什麼,相信該在的不會走,要走的也留不住。

二三、樂觀點兒吧,喪久了會覺得整個生活都是錯的。——阿屋博

二四、不要因為事情簡單就敷衍,也不要因為事情難辦就推三阻四想着留後路。全力以赴產生的效益,是渾水摸魚的10倍,甚至百倍。遇到問題,不留後路就是最好的後路。-誓言心語聊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