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接受自己的過去,放下它,繼續前行

2023090312:15



我們不一定要忘掉過去,但確實需要學會放下過去。過去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它塑造了我們的性格和價值觀,但是當我們一直沉迷於過去,它就會影響我們的現在和未來。因此,我們需要接受過去,然後放下它,繼續前行。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這句話非常有道理。過去的事情已經發生,我們無法改變它們。但是,我們可以從過去中吸取經驗教訓,將其作為未來生活的指導,而不是一直糾結於過去的得失喜樂。只有當我們學會放下過去,我們才能真正地欣賞和享受現在的生活。

要學會放下過去,我們需要接受它們。這意味着我們需要承認過去的經歷和事件對我們的影響,但同時也要意識到我們已經成為過去的一部分,而現在的生活需要我們向前看。接受過去並不是要沉迷於其中,而是要理解它們對我們的影響,並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其次,我們需要放下過去的情感。無論過去的經歷是令人愉快還是痛苦的,我們都需要放下它們對我們的情感影響。如果我們一直沉浸在過去的情感中,那麼我們就無法專注於現在和未來的生活。我們需要接受過去的情感,然後釋放它們,讓自己重新開始。

最後,我們需要將注意力集中在現在和未來。當我們一直糾結於過去的時候,我們就會錯過現在和未來的機會和美好。我們需要意識到,現在和未來才是我們需要關注的時間段。只有當我們專注於現在和未來,我們才能創造美好的生活。

總之,學會放下過去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需要接受過去,放下過去的情感,並將注意力集中在現在和未來。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欣賞和享受生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沒有餘溫茶聊人生-



*7大私人成長暗器,助力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昨天知乎給我發來一個邀請:你的每日私人成長暗器是什麼?

我們知道,每一個人的成長都有一個成長的方法,所謂的「暗器」,無非就是這個讓我們變得更好的方法,這個暗器的名字可以換成殺手鐧、獨門秘訣、葵花寶典等。

但有一點,得是適合你自己的。

有的人是堅持跑步,如村上春樹;有的人是探險,如王石;還有的人是冥想,等等。

表面上看這些並不是什麼難事,但卻可以讓我們提升自己的內在功力。

PART.01.日日不斷修煉的功法

1. 鍛煉

年紀越大越能體會健康的重要,想要一副健康的身體,鍛煉一定少不了。就個人而言,我覺得慢跑是一種很不錯的方式,像我有段時間心中鬱悶、身體也出現各種問題,於是選擇了跟朋友一起跑步,後來,慢慢地心情好起來了,身體上的小問題也沒有了。

2. 讀書

關於讀書的好處,我想大家都知道了。知識不但可以打開我們的眼界,提升我們的能力,還能改變我們的命運,身邊靠着知識改變命運的人比比皆是。

3. 記錄

看見,即是降伏。當你產生負面情緒的時候,通過記錄讓思維變得可視化,堅持記錄,你會變得樂觀,並養成習慣。

4. 紀錄片

紀錄片也是一座寶藏,有人說養成一個看紀錄片的好習慣,堅持下來能脫胎換骨。一部好的紀錄片,可以為我們打開一扇窗,打開更廣闊的人生風景。

5. 復盤

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但我們很多人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養成復盤的習慣,可以幫我們避坑,反思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還有待提升。

6. 冥想

這是我非常想要推薦的,我們現在很多人都是動的太多(這裡的動是指大腦),而靜下來的時候太少。冥想不但可以讓我們靜下來,跟真我鏈接,還能鍛煉我們的大腦,甚至是改寫我們的大腦,好處不要太多。

7. 學習技能

這個真的很重要,我們中有多少人是做着自己喜歡的工作的?我想很多人都是明明喜歡這個,卻從事跟自己喜好完全不同的職業。

但我們還有機會,就是利用業餘的時間,去學習這些技能。比如書法、畫畫、寫作,相信我,這會然給你很大的驚喜。



PART.02.如何修煉?

有了暗器以後,如何達成很重要。

我在看了那些牛人的「暗器」後發現,它們有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堅持。

比如晚清名臣曾國藩,他每天都有12條「日課」要做,這十二條日課分別是:

「主敬、靜坐、早起、讀書、讀史、記日記、作字、詩文、謹言、養氣、保身、夜不出戶。」

曾國藩的日課影響了很多人。

華杉在華杉講透論語的自序中有這樣一段話:四是日日不斷之功。每天早上寫,一般是5:30到7:30寫兩個小時,這樣保證準時完成,也不耽誤上班。這也是儒家做派,我是受曾國藩影響,他說,做學問一定要有日日不斷之功,每天都做。

看到了嗎?達成的方法就是:每天都做,保證一天不落。



PART.03.命由我造,福自己求

了凡四訓有言:命由我造,福自己求。

福報不會自己從天而降,一個人的好運,離不開自己的一言一行,而習慣往往決定着結果。

所謂:習慣影響行動,行動累計結果,結果決定命運。

願你可以早日找到你的成長「暗器」,日日修煉,成為更好的自己。-讀書旅行茶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