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看輕別人很容易,要擺平自己卻很困難

2023081516:01



人之所以能夠成長,是因為我們不斷地超越自己,戰勝內心的困難和阻礙。在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裡,看輕別人似乎是一種常見的心態,而擺平自己卻是一項更加艱難的任務。然而,正是通過擺平自己,我們才能夠真正實現自我超越,成就更大的可能性。

人性中有着一種看輕別人的傾向,或許是出於對自己的一種安慰。當我們看到別人的困境和不足時,常常會覺得自己並不那麼糟糕,從而獲得一種虛假的優越感。然而,這種看輕別人的態度實際上並不能為自己帶來真正的成長和進步。相反,這種心態只會讓我們停滯不前,失去與他人相互學習的機會。

而要擺平自己卻是一項更為困難的任務。我們時常會陷入自我懷疑和焦慮之中,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害怕失敗和挫折。這種情緒往往使我們無法真正發揮自己的潛力,限制了我們的成長空間。然而,正是當我們能夠擺平自己,接受自己的不足和弱點,我們才能夠從容地面對挑戰,積極地改進自己,不斷進步。

實際上,擺平自己是一種內心的境界,是一種自我認知和自我調適的能力。這需要我們正視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接受自己的過去和現在,同時也要有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挑戰。擺平自己並不是一種自滿的態度,而是一種積極的心態,讓我們能夠以更加平和的心情去面對生活中的變化和挑戰。

超越自我,成就無限可能。當我們能夠擺平自己,正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我們就能夠更加清晰地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成長方向。同時,我們也能夠更加開放地與他人交流和學習,從別人的經驗中汲取營養,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質。只有在這樣的基礎上,我們才能夠實現真正的自我超越,迎接更大的挑戰,創造更大的成就。

在人生的道路上,看輕別人只是一種短暫的心態,而擺平自己才是一種持久的力量。我們要學會用平和的心態去看待自己和他人,在超越自我的過程中,成就更加美好的人生,不要讓看輕別人的心態束縛了我們的視野。-帶你慢慢生活談心態-



*讓欺負自己的人成為墊腳石,不斷墊高人生的高度(強大自己)*

寒山問曰:「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該如何處之乎?」拾得答曰:「只需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短短幾句,道出了其中的智慧,人要忍一時風平浪靜,才能不給自己惹是生非。

常言道,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好人容易被人欺負,勢力強大的人容易狗仗人勢,強權凌弱,欺壓百姓,搞得民不聊生,那些喜歡欺負人的人,通常長得凶神惡煞的臉,為非作歹,甚至還拉幫結派,就是我們常講的黑社會。

讓欺負自己的人成為自己的墊腳石,是一種強大的境界,他人喜歡欺負你是他的事,而你怎麼對待他們,是你的修養,你不反過來欺負他們,你就已經具備了仁心,常常欺負他人的人,最後也不會有什麼好的下場,他人欺辱你,你就忍辱修行,那麼你的境界就高了。

那些不懷好意欺負你的人,基本上就是心腸壞得很,見你落魄,就雪上加霜,見你得意,就潑你冷水,見你綻開,就給你帶來暴風雨,其實還不是見不得你好的心,我們人最大的惡是什麼呢,就是見不得人好。

欺負你的人,墊高了你的高度,因為你不與爛人爛事計較,你沒有小人心態,對對待惡人的小人之心,你就境界高了,不管惡人怎麼欺負你,那是她的事,你只需做好自己就好了,以君子之心,對待小人的惡性行,是一種修行,

我們要感謝那些傷害我們,欺負我們的人,因為有了他們,我們人生的高度才得以向上攀登,那些惡人,是我們生命最好的修行,所謂,那些殺不死你的,都會讓你變得強大,時時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修行。-精神自由國度聊成長-



*天道酬心(天道人心)*

常言道,天道酬勤,一勤天下無難事,然而天道,也是酬心的,天道酬善,善的本質是心,也在於行為的善良,勤,勤的本質是勞其筋骨,就會有所得,這就是天道,人心的修行,更可謂一山還比一山高,因為有誠心,善心,感恩心,憐憫心,不忍心,慈悲心……

心,到底是什麼,它是人精氣神的源頭,是人思想的控制者,心賢的人,人品好,心善的人,心腸好,心明的人,正能量滿滿,心慧的人,心智就高,心,即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都起始於心,心,即是我們人的能量總源泉。

有關心學的理論,王陽明先生流傳下來的不少,心即理,致良知,此心光明,亦復何言,王陽明的心始終光明,即便是被黑暗所籠罩,他也保持珠光玉蘊,保持正大光明的做人準則,而那些躲在暗處做壞事的人,處在惡道,就必然會遭惡報。

天道酬心,你的心善良,就會吸引好的人事物進入你的生命里,結善緣,與善同行,前路就會星漢燦爛,善的力量,讓你更加勇敢,努力的力量讓你更有底氣,知識的力量讓你破除無明,智慧的力量讓你生活得更加明智。

天道酬心,你心中裝着他人,前路就廣闊,心有多寬廣,路就有多敞亮,心有多溫暖,生活就會有馨香,心有多美好,歲月就會有多少恩賜,人生,天道在於酬心,你若珍惜,便值得擁有更好的,你若感恩,那麼,你的人生就會常歡喜。

那些心中裝着善良與愛的人,是最珍貴的人,那些常常感恩的人,生活就會一片美好,心是最可貴的,也是無價的,心是最珍貴的財富,物質財富只是有形的,而心卻是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心若在,人就活得不空,心若死,人就形同枯槁,最難得是有心,最可貴是用心,最高維是真心。-精神自由國度談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