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當生活拿錘子捶向你的時候,只要捶不死你,你就有機會捶回去

2023080512:51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當生活給你一記重錘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生活就像是一把錘子,你越是怕它,它就越是敲得厲害。

當你開始怕它的時候,就會變得更加弱小,從而也更容易被生活拿錘子掄向你。

所以當生活給你一記重錘的時候,我們要做的不是去逃避,而是要去面對它。

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可有些困難我們是可以通過努力去克服的,但有些困難就比較棘手了。

我們常常會說誰都是這麼過來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放棄了自己的生活,選擇過一種得過且過的日子。

而那些放棄生活的人,他們在放棄生活之前也是經歷了很多。

也許是他們在某一個瞬間,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過了這個年紀了,從而產生了一種對生活的恐慌。

但不管怎麼說,在生活中,我們還是要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心。

所以當我們發現自己被生活打得渾身是傷的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鼓起勇氣繼續向前走。

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找到自己身上最大的能量來源。

羅曼羅蘭曾說過:「生活中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

羅曼羅蘭所說的英雄,其實就是在生活中經受了很多磨難,依舊能保持樂觀的心態的人。

很多人都在抱怨命運的不公,覺得自己不應該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但是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一種「命運」嗎?

其實不是的,命運只是掌握在自己手裡,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

所以不要去抱怨命運的不公,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生活是公平的,你所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對你有利還是有害的。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要去面對它、面對生活帶給我們的一切。

當生活給你一記重錘的時候,不要怕,不要逃避,也不要因為害怕而放棄自己的生活。而是要勇敢地去面對它、解決它。

要記住:不管你現在處於什麼境地,都還有機會去改變它。所以無論你現在正在經歷着什麼,只要你願意去改變它,你就有機會去改變它。

我們都知道,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生活會在我們不經意之間給你一記重錘,而這個重錘又總是來得猝不及防,所以很多人都會害怕面對它。

其實,我們並不用太過害怕,因為生活的重錘對我們來說總是好事。如果你不去面對它,它就會一直拿着錘子在你的身上敲,直到把你敲醒為止。

所以當生活拿錘子掄向你的時候,我們並不用太過害怕,只要我們不去逃避它,而是勇敢地面對它,那麼它就不會拿你怎麼樣。-一片葉紙聊生活-



*你以為我站不起來了嗎?不!我只是蹲下繫鞋帶而已*

在那個陰雨的午後,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鞋帶鬆了,我蹲下身來,在濕潤的地面上將手伸向鞋帶。

這時候,世界仿佛靜了下來,只有雨滴敲打在地面上的聲音,和我要繫緊鞋帶的決心。

蹲下身去的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生活的真諦。

有些人,有些事,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着看不見的角色,卻默默支撐着我們的生活。

就像鞋帶,看似微不足道,卻維繫着我們每一步的平衡。

蹲下身去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同時也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

我驚嘆於自己的堅韌,我驚嘆於自己的不屈。

在生活的舞台上,我或許不是最耀眼的那一個,但我願意做那個堅韌不屈,默默繫緊鞋帶的人。

蹲下身去的那一刻,我看到了自己的勇氣。

我曾經害怕跌倒,我曾經害怕別人的目光,但現在,我蹲在雨中,我繫緊了鞋帶,我站了起來。

我知道,我可以。

在那個瞬間,我明白了,生活不是我們看到的那些大事件,大轉折,而是這些小小的瞬間,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動作。

它們構成了我們的生活,它們塑造了我們。

所以,當我再次蹲下身去,我會想起那個雨後的我,那個繫緊了鞋帶的我,那個勇敢的我。

我會記住這個瞬間,因為我知道,這是生活,這是真實的我。

我只是蹲下繫鞋帶而已,你就以為我站不起來了嗎?不,那只是生活的瞬間,那只是我的一部分。

我願意用我的力量,我的勇氣,去面對生活的一切。

因為我知道,只要我願意,我就能夠站起來,我就能夠走得更遠。



*人生這個舞台,主角是你自己*

人生是一場充滿挑戰的旅程,在這趟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的對手永遠只有自己。

因為生活有點像一場錯綜複雜、充滿變數的遊戲,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每一個難關。

或者說,人生就像是一條神秘的江河,我們只是其中的船手,會遇到各種未知的事物,引發連鎖的起伏和變化。

每一次的碰撞,都可能改變我們的行程,打開新旅程的大門。

首先,雖說在職場和生活中,最大的挑戰不是來自外界環境的變幻莫測,而是源於我們自己內心的堅持與勇氣。

但是,我們可以從這些挑戰中學到很多東西。

比如學會如何在困難的時候堅持下去,如何從失敗中汲取教訓並成長,還可以學會如何親近自己的內心,尋找自己最真實的夢想和願望。

因為在這廣袤的世界中,社會往往給我們設定一套標準的生活時光表,期待我們按部就班地逐步前進。

然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節奏和步調。

我們不必墨守成規,因為我們真正的對手,永遠只有自己。

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追求自己的夢想;可以在旅程中遇到新的人和事物,不斷地學習和成長,更可以享受每一個時刻,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其次,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裡,年齡常被用來衡量人生的成功與否,而我們往往忽略了每個階段都蘊含無限可能。

實際上,每個人都有權利在自己的步調下追求並實現這些可能性。

所以不要害怕嘗試新的事物,更不要害怕失敗,因為每個失敗都會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和成熟。

更讓人煩惱的是,我們常常無意識地用他人的生活來衡量自己,不斷與他人的成就進行比較。然而,這種行為只會讓我們陷入無盡焦慮和不安之中。

因此我們需要明白,真正值得對比的,是我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以及我們所取得的成就和進步。

我們應該關注自己的成長和進步,而不是與他人比較。

最後,生活是與自己競賽,而不是與他人競賽。

有些年輕人因未能按照所謂的時間表生活而感到困擾,甚至迷失了自我,過着無所適從的生活,這是很常見的。

然而我們應該意識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軌跡和成長速度。

我們不應該被他人的生活所束縛,而是要以自己的方式過好生活,並不斷追求自我價值的提升。

這樣,我們才能過上更加充實、滿足的生活,並不斷為自己和他人創造更多的價值。

在感情、工作和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節奏和選擇。只要讓我們感到真正幸福的事物,不論在何時都值得去追求。

真正的成就並不在於物質的擁有,而在於精神的成長,人格的提升,幸福感的滋養。

所以說,人生的對手只有自己,這是我們必須理解並接受的現實。

我們應該以真善美去影響和照亮他人的生活,這才是真正的成功。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善於體驗人生的每一個變化,創造屬於自己的有意義人生,感受每一份真實的快樂和幸福。

對於感情,我們應該珍惜擁有的,並不斷去追求更多的浪漫和情趣。

在工作上,我們應該不斷地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和能力,為自己的事業打下堅實的基礎。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多去嘗試新的事物,去挑戰自己,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和精彩。

只有我們不斷地探索和嘗試,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讓我們深入思考,因為生活中並非所有有意義的事情,都能用數學公式計算出來,反之,也並不是所有按部就班的事情都有意義。

總之,生活的真諦在於體驗、發現和創造。

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能充滿無限可能性和希望。我們不應讓他人的標準束縛我們的人生,而應該由自己去塑造。

因為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的對手永遠只有自己。-教育思享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