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所有你以為的卷,其實根本不值一卷"-(2)

2023061914:22

*面對未知的困境,還能信守承諾,需要勇敢。

*勇敢是與內心的恐懼戰鬥,並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

說到下一段印象深刻的旅程,我想應該就是在微軟的時候,去美國開微軟全球大會。

微軟每年都會把來自全球的銷售團隊聚集在一起,舉辦一次盛大的會議。

它的財務年度截止到6月30日。

當30號一結束,7月1號就是新的財年開始,也是慶祝的時刻。

所以,這個會議的目的既是總結過去的一年,同時也是迎接新年。

2007年,我們去的是奧蘭多。

因為那裡有一個可以把我們一萬多人全部裝下的大會場。

而奧蘭多本身,是一個人口不過30多萬的城市。

從全球各地聚集起來的1萬多微軟員工,一下子涌了進來。

那段時間,城市裡幾乎所有的餐廳、酒店甚至是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環球影城裡都擠滿了微軟的員工。

非常壯觀。

甚至,嘆為觀止。

這一場會,一共要開7天。開幕、討論、總結,非常熱鬧。

會場裡會不限量供應食物和飲料。

你們知道嗎?

我們這一群人,在這幾天裡,在會場總共吃掉了多少冰淇淋?

6噸。

光冰淇淋就吃了6噸。

還不算其他的。

這就是為什麼它給我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

因為,直到今天,我再也沒有見過其他公司能把年會辦成這樣。

它是,炫技,炫耀,炫目。

是作為這個全球最大的軟件公司之一,全球最賺錢的公司之一,也是全球最會花錢的公司之一的底氣。

甚至,它會在主會場邀請阿姆斯特朗,就是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請他來現場演講。

這幾天,奧蘭多似乎都成了一個「狂歡之城」。

所有的微軟人,都非常興奮。

而興奮之中,就是自豪。

為公司由衷地自豪。



2007年奧蘭多微軟全球大會,現場1萬多人

裡面最不起眼的那個,就是我

但後來,我還是選擇了從這家偉大的公司離開,開始了獨自創業。

這幾年很多人都在問我這個問題,

後悔嗎?

有過害怕嗎?

有過擔心嗎?

而我的回答也一直都是,堅定的,不後悔。

我想一個人之所以後悔,都是在想,當初我要是這麼做就好了。

但回到當時,我們做的每一個選擇,都是當下來看最好的選擇。

今天你之所以後悔,是因為今天的你掌握了更多的信息,覺得那些代價可能本來不會發生。

但,請往前看,別回頭。

人生是一條單行線。

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去面向未知而探險,是我願意做的事情。

創業,是一場我願意去探的險。

所以,我從來沒有後悔。

我相信在進化島上也有很多和我一樣的創業者。

他們都非常勇敢,勇敢與內心的恐懼戰鬥,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

感謝我們在這場探險的路上,相遇、相伴、相互成長。

如果說,要為探險找一個源頭,那或許就是熱情吧。

*真正的熱愛,是一種不計得失的全情投入。

羅翔老師說過,

不要相信壓力能夠轉化為動力,你的壓力只會轉化為病歷。

人真正的動力,是源自於內心深處對於快樂和興趣的追求。

我深以為然。

如果你要問我,在所有的旅行探險中,我最愛的一次,那一定是南極。

因為那是一個點燃我熱情的地方。

我寫過一本書《2012年買張船票去南極》,為什麼一定要去南極?

要知道,那個時候,我們對南極的了解幾乎只停留在電影裡,暴風雪、科考隊,簡直就是一個傳說。

是我周圍很多人都想要去的地方。

但是當我真的準備買票時,他們都打退堂鼓了。

我還要照顧家人。

我要陪孩子。

我家裡人反對,太危險了。
……

結果最後,就只剩下了我一個人。

於是,我給自己買了一張從世界最南端城市,阿根廷的烏斯懷亞到南極的船票。

可是,船票有了,到阿根廷卻犯了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