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個人尊嚴的重要性

2023053112:09



一個人最重要的是思想和智慧,其次便是其外在的尊嚴,個人維護尊嚴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外在的,一種是內在的,個人的出生環境,所學到的技術都可以幫助自己得到他人的認可與尊重,因為人的生物的本能是依附強者,內在的智慧可以為他人指明前進的方向,這樣的能力是具備唯一性的,因此大家也願意給予對方尊重。

多數的窮困者很顯然與這兩條是無法匹配的,一個人要想改變當前的困境不僅需要立下志向,更需要自律的去實踐,讓自己的能力不斷得到提升,這樣的行為所需要付出的時間和精力可想而知。

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不僅讓個人的物質生活得到了滿足,同時更多的娛樂活動不斷吸引着大眾的注意力,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好奇心,對於窮困者而言自己在擁有財富之後更容易受到當前環境的影響。

常言道有得必有失,當自己在將大部分精力否投入到娛樂活動之中的時候,自己也就很難再利用這些時間去提升個人能力,隨着時間的推移自身回逐漸形成相應的生活習慣,個人的志向也就會在不斷淡薄。

科學技術發展得越快對個人提出的要求便越高,自己所需要承擔的壓力便越大,在這樣的環境中個人的選擇往往決定了自身日後的發展,一個人為自己提升付出的努力越多,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擁有的競爭力也便越高。

一個人的競爭力決定了個人所能得到的主動權,能力越強自己的主動權便越高,自己所能夠選擇的空間也就越大,很顯然多數人並沒有意識到這樣的問題,面對時間的流逝大多人的選擇是熟視無睹。

一個人的尊嚴是建立在自己能力素養之上的,很顯然對於多數的窮困者而言自己往往更注重於對財富的追求而忽視了對自己內在能力的提升,當自己年齡越大的時候,自己所擁有的競爭力也就越低,自己所需要妥協的事情也就越多。

所以窮困者不是沒有尊嚴而是在大多數時候自己已經將獲取尊嚴的機會放棄了,當自己察覺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自己早已沒有了其他選擇的餘地,於是便只能將未來的希望寄託於自己的孩子身上。-小劉說文學談尊嚴-



*當你面對挫折,筋疲力盡時,這3句話會讓你精力充沛!*

卷首語

狂風吹過,身體被折磨着,內心不斷吶喊着,「放棄吧,你做不到!」這時候,你需要的是一句能夠讓你重振旗鼓、振奮精神的話語。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都會遭遇挫折,承受疲憊,但是只要有這三句話在身邊,你便可以充滿活力,戰勝困難!

01.走不出心理障礙,就無法發掘內在的潛力

我心底深藏着一個秘密,像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這個謎團讓我無法突破,讓我常常感到孤單。

雖然我的內在潛力巨大,但是這個障礙阻擋了我的前進之路。我感到束縛和困擾,就像被關在牢籠里一樣。每天都在努力掙扎,卻總是無功而返。我渴望找到一條出路,從中真正解脫。

我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勇氣和毅力去面對它。但如果我能跨越這個心理障礙,那麼我將會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因此,我將繼續不斷地努力,挑戰自己的極限。我相信我能夠發掘內在的潛力並超越自己,這是我心中最大的期待。

02.逆境不是命運的安排,而是檢驗你韌性的試金石

逆境並不是天命安排,而是人生路上的一道坎。 在這困難重重的道路上,只有韌性才能讓你站得穩。

通過經歷磨難和考驗,我們可以打造出堅強的內心和不屈的意志。雖然逆境帶來的痛苦難以避免,但它也為我們提供了成長的機會。

每一次挫敗都是一次鍛煉,每一次跌倒都是一個重新起步的機會。只要你懷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念,就能擺脫陰霾,看到新的曙光。

因此,不要害怕逆境的到來,不要輕易放棄追求。相信自己,持之以恆,最終你必將贏得屬於自己的勝利。

03.疲憊不是倒下的理由,而是再出發的動力

疲憊並不是失敗的理由,而是前進路上的一種挑戰。在人生的征途中,我們總會遭遇各種困難和阻礙。但是,不要輕易放棄,不要因為疲憊而失去勇氣。疲憊是身體在告訴你,需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當你感到力不從心時,不妨放下手中的負擔。好好休息,讓自己得到充分的恢復,然後再重新出發,迎接新的挑戰。

每一次的休息都是為了更好地前行,每一次的疲憊都是為了更高的目標。只有不斷地奮鬥和堅持,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贏得勝利。

所以,不要害怕疲憊的到來,不要輕言放棄或退縮。相信自己,堅定前行,最終你會獲得屬於自己的輝煌。

結語

在人生的道路上,逆境和疲憊時常會讓我們感到困惑和彷徨。但是,只要有勇氣和毅力,我們就能夠戰勝困難,超越自己。

當你遇到心理障礙時,不要輕易放棄,因為它正是考驗你韌性的試金石。當你感到疲憊時,不要退縮,因為它是再出發的動力。

相信自己,堅定前行,最終你會獲得屬於自己的輝煌。願你在這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永遠保持着勇氣和希望的火焰,在光明和溫暖中前行。-梅語寒談堅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