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什麼是天道?什麼是人道?

2023050110:10



什麼是天道?

天道,就是自然之道,是客觀規律,是不以人的喜好改變的本相。

天上的月亮才是真正的月亮,水中的月亮不是。這個就是天道。

但很多人不懂天道,以為水中的月亮才是真正的月亮。所以一輩子像猴子一樣,不斷在水裡面撈月亮。

他們以為本分、老實、肯干,就能夠出人頭地,這不就是在水中撈月嗎。

問題是,能撈出月亮嗎?

不能!因為違背了天道!

天道是規律,人道也是規律。

天道,揭示的是自然規律。

人道,揭示的是社會規律。

什麼是人道?

一個乞丐,你每天經過的時候,都找你要錢。但是你從來不給,都厭惡地揮手把他趕走。突然有一天你心情好,給了他十塊錢。乞丐對別人說,你是個好人。

一個乞丐,你每天經過的時候,都找你要錢。你心軟,每次都給。然而有一天,因為你沒零錢,所以沒有給。於是乞丐對別人說,你是個摳門小氣的傢伙。

人性就是這樣,會習慣別人的幫助。一旦習慣了,你不繼續幫,他就會懷恨在心。

不要輕易幫助別人,不要推高對方的胃口,否則就是養虎為患。

這就是人道。

所謂的行道,不僅僅是天道,而且還要包括人道。-(左丘復明/天地人修煉)



*你有沒有一瞬間覺得人生很難*

或許是某個重要的考試沒有考好,或者是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或者是某個人離去,或者僅僅是因為天氣不好。或許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但是當你想到未來,覺得無從下手,焦慮和無助籠罩着你。

我曾經也有這樣的感受。有一年,我經歷了很多掙扎和迷茫,看似人生中最困難的時期。回頭思考,這些瞬間看起來無助和焦慮,但是它們塑造了原來的我。如今的自己站在這個世界的某個地方,會感謝曾經經歷的陰影,感激那個人生很難的時期讓我變成了今天的自己。

當時的自己覺得自己發現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某些事情,卻感覺難以跨越環節。也許有些人像我一樣,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不知道如何實現它。也許有些人比我更糟糕,覺得迷失和沮喪,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並不想說這些人生大起大落的經歷是美好的,但是它們確實是值得體驗的。當人生變得很難,你可以試着去看待這些經歷的另一面:通過這些困難,你或許會獲得某種啟示或者得到一個更好的角度去看待自己、他人和生活。

想當年,我曾經面臨人生中比較艱難的時期,當時的我總是想找到一條出路。但是,過了好幾年後,這段經歷成為了我人生中最具有啟發性和啟示性的一部分。這段經歷讓我知道,我們總會經歷某種起伏和重重的困難,但是這正是讓我們性情更加豐富、智慧更加聰慧的東西。這個挑戰讓我更加奮發有為,更加刻意地意識到自己的潛在力量。

在人生的起起伏伏之中,我們需要擁有勇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無論它有多麼遙不可及。每一次難過只是路途的一個過程,真正的痛苦可能是害怕我們停下腳步的無助。

畢竟,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始有終的,也許我們終究回不到曾經的笑容。但是,我們應該換一個角度來看待人生,抱有一個積極向上的態度,擁有一份愛與勇氣。

如今,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鼓勵那些正在經歷人生起伏的人,讓他們知道,事情並沒有像看起來那樣糟糕。每一次挫折都是養分和契機,讓我們擁有更加深刻的人生體驗。不管身在何處,仍要堅持夢想、勇敢前行。別把人生理解為一個完美的過程,因為它不是那樣的。有迷茫、痛苦、不安,但也有發現自我的快樂,有結交新朋友的歡喜,有探索新世界的驚喜,有通過各種過程,看到自己的成長和變得更好的快樂。

人生是一部波瀾壯闊的歷程,其中充滿了不同的體驗和挑戰。所以,當你覺得你正處在一個看不到盡頭的階段時,請不要失去希望,因為任何困境都不是永久性的,它們只是暫時的陰影,無法阻止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要知道,人生中的每個起伏和轉折都將改變你的生命軌跡。它們在你內在的成長和外在的經驗方面都會幫助你變得更加強大和堅定。所以請不要害怕,不要沮喪,無論今天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堅信自己一定有能力克服它們。

最後,讓我分享一句我喜歡的話:「風雨過後,陽光總會出現。」 無論你現在經歷多大的困境,都請相信,只要你勇敢飛行,最後肯定會遇到最美好的景色。相信自己,堅守夢想,人生路上的每個障礙都將成為我們追逐夢想的助力!-(四塊五得漢子人間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