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生沒有標準,只要留心,哪一條路都有獨特的風景

2023041114:25



想要活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要相信,挫折和無奈都是暫時的,沒有誰能複製別人的成功,而只要用心做自己,條條大路都能通向羅馬,不同的只是沿途的風景,而每一種風景都可以發現獨一無二的精彩。

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同樣世界上也沒有完全相同的人生,看似相同的境遇,不同的人去走,也會走出不一樣的路,更會取得不一樣的結果。人生,可能活的就是這種多樣性和差異性。

生活沒有標準,更沒有好壞,只有境遇不同,所謂風水輪流轉,今天過得順風順水,明天也許就是滿路荊棘,而能夠在不同的境遇中自得其樂,才是成年人對生活最好的認識。

人生沒有標準,只有自我的期待,為了今天取得進步、重建自我,就必須放下世俗的眼光,勇敢地向前,能接受了別人差異的眼光,才能走出自己理想的人生之路。

活出自己的人生,不要被所謂的「該到做什麼的年紀」理論所束縛,成就自己的路上,每條路都有自己的風景。

摩西奶奶,美國著名和最多產的原始派畫家之一,她從77歲開始學習畫畫,她的作品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都有展出,80歲時,在紐約舉辦個展,並獲得許多獎項。

一個人想要取得多麼大的成就,重要的不是何時開始,而是能夠走得多遠。也許用一輩子的生活做積累,到了晚年才能夠將所有素材拼湊起來,從而完成一個別人無法企及的目標。

人生的旅途中有平坦的大道,同樣也有崎嶇的小路,有的人喜歡大道上的四通八達,視野開闊;也有的人喜歡另闢蹊徑,欣賞小路上的獨特風景。

萬物生靈能夠根據季節的輪換調整自己的生存方式,我們人類也應該有這樣的變通能力。不沉溺於過去的陰雲密布,不局限於年齡的圍困,懷有如沐春風的心態,就會如坐春風的得意人生。-(情感元氣/生活心語)



*學會告別過去,踏出全新一步*

人生就像是一條不斷前行的道路,我們在路上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和事,有些在我們腦海中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有些則讓我們永遠銘記痛苦,無論好與壞,過去的記憶是我們成功或失敗的重要原因之一。然而,要想在未來的道路上走得更遠,就必須學會告別過去,踏出全新的一步。

告別過去,首先要學會放下。過去的經歷會讓我們深深地紮根於回憶中,很多人總是沉浸於過去的快樂或悲傷,無法抽身。但事實上,揮別過去才能在未來獲得新的啟示。在我十分沉迷於過去的情感回憶時,我一直無法獨立思考,也無法做出成熟的決定。但當我嘗試將過去化為一種經驗,靜下心來思考其中的啟示後,我常常發現我更加開心和自信。

其次,告別過去也要面對自己的過失。我們經常無法接受自己過錯的事實,總是試圖把責任推卸給別人,甚至是環境。但我們應該意識到,只有勇敢面對錯誤才能真正成長,而逃避會讓我們越來越脆弱。我曾因為逃避責任,錯失了很多機會,但當我開始承擔自己的過錯、並尋求改善時,我發現自己變得更加獨立和有力。

此外,告別過去也要培養自己的勇氣。走出過去不僅是對自己過失的處理,也是對自己更多選擇的決策。這也就需要我們擁有面對未知的勇氣。換工作、搬家、學習新事物,都是需要用到勇氣和自信的過程。當我想要開始一段新旅程,學習一個新技能時,我也曾感到畏縮不敢嘗試。但當我堅定地告別過去,放下恐懼、勇敢嘗試後,我才真的後知後覺:這世界其實並不那麼可怕,信任自己的耐心和能力,就能變得更加強大。

最後,告別過去還意味着要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規劃。在過去中,我們往往是接受周遭環境的擺弄,而在未來,我們要剖析自己內心的想法、對大臣的期望和夢想,並為之制定本人的人生目標。如此一來,我們才會遵目標的方向努力,離自己希望達成的狀態越來越近。我曾在一段時間輾轉反側,無法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但當我靜下心來、思考強烈夢想的主題,重新為人生定位時,我感覺如醍醐灌頂,找到了明確的目標和方向。

告別過去並不意味着捨棄過去的一切,而是意味着接受它們曾經的意義,並在面臨未來的時候作為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成為為了更好的未來與自己相伴的朋友。當我們向前走的時候,我們需要留下過去的遺產,但我們也需要留出更多的空間和時間來迎接新的經歷和挑戰,擺脫「舒適區」,勇於嘗試新事物。

在生命中,告別過去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因此我們應該勇敢面對它。凶這個過程並不容易,需耐心和智慧,更需要勇氣和自信。但只有當我們走出過去,放下過失,審視自己,制定人生目標,才能真正走向未來,實現內心的期望。-(書蟲書屋/足印紅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