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職場老油條籠絡人心的四個方法,學會了受用一輩子

2022092413:34



「交情」這個詞大家肯定不陌生,所謂交情,有交往才能產生感情,職場老油條就牢牢抓住交情這一個人的重要心理,在籠絡人心的時候,採用下面四個方法,這些就去高效實用,如果你能學會,可以受用一輩子。

【1】時不時的來點小恩小惠——那些在職場上成功的人,做什麼事情的時候總會想着周圍的同事,不管他們出差還是外出辦什麼事,總會在回來的時候給大家帶點小禮物,禮物不貴,但情誼無價,時間久了,大家自然都被你籠絡住了,職場老油條就非常會使用這個方法,當別人有好事的時候給別人送去祝福,當別人不高興的時候給別人遞上擦淚的手紙,別小看這些小小的恩惠,對於籠絡人心卻能起着關鍵而重要的作用。

【2】利用權力給對方開個後門——這在籠絡人心方面也會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對於一些人,通過給其開後門等等形式給他提供方便,無形當中就讓他感覺到一種自豪感,這種自豪感同時也轉化為對你個人的好感,久而久之,你們之間的關係自然就得到改善,把對方的人心收籠過去也是早晚的事,職場老油條是這方面的高手,他們總能利用自己的權力和遊戲規則給自己想拉籠的提供一些方便。

【3】學會多做順水人情而不是乾巴巴的收買人情——如果你利用小恩小惠做人情的話,很容易讓人家懷疑你的目的不單純,可能另有所圖,所以,做順水人情更能贏得人心,比如當同事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全力在赴的去幫他解決困難,並朋不要任何好處,甚至別人的感謝都不需要,這種順水人情對於拉籠人會起着關鍵的作用,所以,職場老油條總能在對方需要的時候出現,不是會算,而是用心。

【4】少做錦上添花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錦上添花的事做多了,人家說你這個人巴結人而不是籠絡人,所以,儘量不要在人家非常得意的時候再去誇獎人家一番,在別人得獎的時候再給人家送一些禮品等等,而應該在人家失意的時候主動的去勸慰,在別人受到領導批評的時候,主動的去鼓勵等等,少鑄錦上添花的事讓人少懷疑你太虛偽,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讓大家對你心存感激。

*抱有這兩種心態的人永遠不會被領導重用,跳槽也沒用*



前天下午,小編面試了一位應聘公司運營經理的小吳,我簡單的問了幾個問題。

小編:你在前一家公司做了多久?

小吳:八個月?

小編:為什麼才八個月就離職了呢?

小吳:在那家公司里不被領導重視,還遭到同事的掩護?

我很好奇,於是接着又問道。

小編:能舉個具體點例子嗎?

小吳:在同事們中間,就數我的學歷最高,工作經驗最豐富,我大學畢業五年做過四個不同行業的運營管理,還算積累了很多經驗,我把自己的經驗運用於公司時,領導不但不支持我,還把我往基層趕,讓我到基層的業務部門去鍛煉,我和領導吵了一架就辭職了。

抱有這兩種心態的人永遠不會被領導重用,跳槽也沒用

小編:我非常欣賞你的才華,不過我們公司與你的前一家公司相比,規模小,又是創業不久的公司,你怎麼能讓我們相信你能把公司的運營工作做好呢?

小吳:我大學學的是工產管量專業,畢業後加上前一家公司又有過五個行業的經驗積累,我相信一定能做好這份工作。

我們交談結束後,我問了一下我們HRD,這樣的人能不能用,HRD搖了搖頭,我與HRD的意見是一致的。

小編覺得無論你學歷多高,如果抱有下面這兩種心態和認識,那麼你永遠不會得到領導的重用,跳槽再多也沒有用:

抱有這兩種心態的人永遠不會被領導重用,跳槽也沒用

【1】把工作經歷當經驗的心態和意識——所謂經驗,一定是你實踐了,有失敗的教訓和成功的結果,否則你那不叫工作經驗,那叫經歷過,實際上你什麼積累都沒有。

【2】眼高手低,稍有不順就選擇跳槽——如果你在一家公司沒有做好,小編覺得你到另外一家公司你照樣做不好,眼高手低,不能扎紮實實把理論與實踐結合,好好的把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克服,然後取得突破,你跳槽到哪家公司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你同樣得不到領導的重視與重用,跳槽再多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