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現在美國的留學費用居然漲到一年 9 萬美元了.....

2024091500:42

                                         

*現在美國的留學費用居然漲到一年 9 萬美元了*

離譜,真的是離大譜了!現在美國的留學費用居然漲到一年 9 萬美元了。咱們中國家長的錢真的是太好賺了呀!

現在全世界留學費用都在蹭蹭地往上漲。根據 2024 年最新的盤點。一年 10 萬、20 萬、40 萬、60 萬的預算,本科能去哪兒留學?

首先,一年 10 萬塊錢,只要你不是看名氣,還是有很多選擇的。比如說泰國、菲律賓,費用很友好。但是劣勢也很明顯,知名度低。如果說你只是想拿證,那麽其他的就別想了。前幾年的話,我還比較推薦俄羅斯,現在,我就不是特別推薦了。

第二,一年 20 萬預算。在亞洲地區很多學校能選,像中國的澳門、日韓、馬來西亞。最推薦的肯定是澳門,自家家門口的學校,省心省力。生活費加學費,一年 15 萬左右就能夠拿下,撐死了 18 萬。

馬來西亞的選擇也很多,私立的一年 15 - 20 萬,公立的還會更低一些,一年 8 萬塊錢就能搞定。然後,就是日韓,一年 15 - 20 萬左右。但是最大的問題是,你得重新去學一門語言。這些地方,都有世界認可度還不錯的學校。

一年 40 萬的預算,你的選擇就更多了。這個預算走出亞洲沒有什麽問題,像英國的紐卡斯爾,加拿大的曼省,這些地方 40 萬以內都是問題不大的。或者說愛爾蘭、新西蘭都是可以。當然亞洲也有很好的選擇,亞洲頂流中國香港、新加坡,本科每年准備個 35 萬,差不多也可以。

今年 60 萬以上,全球可以隨便挑了。像英國倫敦,澳大利亞悉尼,加拿大的溫哥華,這三個地方費用都差不多。這個預算美國也能夠去,美國的中西部地區的大多數學校也差不多 60 萬左右。但是 60 萬也只能是美國留學的平均線了。

如果預算無上限的話,美國才能夠隨便挑。像舊金山、西雅圖、波士頓一年大概 70 - 75 萬,芝加哥、洛杉矶一年差不多 80 萬。那如果說你想要去宇宙的中心紐約的話,一年 100 萬,趕緊給孩子准備好。---來源: 可愛小米米-



*初一就能看出來一個孩子能不能上重點高中*

在小初階段,有句廣泛流傳的話叫做初一就能看出來一個孩子能不能上重點高中。我甚至覺得這句話可以提到小學。雖然小學考試很簡單,課時又少,但是這個孩子學習的習慣還有認知能力是可以被察覺的。注意,我說的不是成績,是這個孩子學習的方法和學習的認知。而這些習慣,往往會一直伴隨到初中高中。那個時候你就會發現,很多不太好的早期習慣其實會給孩子帶來很多壞的影響。

我給大家三個小建議,小學初中的家長一定要認真地去聽,然後認真地去執行。

第一個,就是學會挑剔。其實我看到很多家庭,無論是父母還是孩子,都很喜歡把買來的課外輔導書,從第一題一直做到最後一題。這種做法其實蠻低效的。就你想一想,你的課內作業實際上在老師的批改之下,是已經暴露出了錯誤的類型的,是不是?

那你好不容易擠出了時間,要去做課外的東西,卻還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不去專門攻克暴露出來的錯誤類型,你就是不把時間當時間啊。所以不要從前往後全部都做,尤其是上了初高中之後,到了總複習的階段,更要抓那些自己不會的易錯的單元。

比如說我一次函數這個單元從來不錯,那我在做課外的東西的時候,我就不寫這個單元;我高中集合,太簡單了,我不錯,那我也不做。咱們要把有限的時間給到有用的題目才是正解。

所以小學也是一樣的,就是你在布置作業的時候,你可以挑著布置。然後給孩子解釋一下,爲什麽我要挑題?讓孩子意識到咱們今天做題目做的少,但是做的精。他以後長大了,就會模仿你這麽去挑題。不要去熬鷹,最後熬到睡眠不足,實際上是得不償失的。

第二個就是英語的早期規劃。英語這門科目,我覺得是可以提前學的。無論大家今天是走原版路線還是走新概念路線都可以。你只要好好走完,肯定在未來考試的時候能實現降維打擊的。

那我是建議小學有基礎的家庭,初一就把中考 2000 詞彙給背完,後面再慢慢背高中的。不需要嚴格按照學校課程的這個單詞進度走。語言這個學科其實說白了就是靠多聽多讀,多看多積累。所以這個步子,你跑起來沒有問題的。後面初高中英語都會很輕松,而且還能給別的科目省出時間來。

第三個我覺得很重要,就是一定要杜絕對于補課這件事情的依賴。我看到有非常多的家長,每天都在焦慮。說這個別人家的孩子都在補課,我覺得我不能落下,我也得補上,不能落在起跑線。

我跟大家講,補課沒有什麽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你給孩子報的補課班是同步的,那你要先思考一個問題,爲什麽孩子在學校沒學好呢?而且你的目標是什麽?

你應該是趕上這個同步的進度之後,把這個課給停掉。學校裏面的基礎知識點,應該留給學校裏面去解決。你永遠不去思考學習的方法有沒有什麽錯誤?結果就是每個知識點都要拿到課後來補,那是補不完的,這是惡性循環。這種補課,我跟你講,它有點像什麽?植物幹了我澆點水,幹了我再澆點水。不是說它不好,而是你今天應該刻意訓練孩子的是他紮根的能力。

其實這 3 個小建議的精髓,就是在于教會孩子怎麽去自主學習。記住,我們培養的不僅僅是解決問題的能力,更是面對未知挑戰時勇于探索、不斷學習的精神。不要每天都去擔心孩子是否能上重點高中?多多關注他們每天是否在享受學習的過程,提升學習的能力。這樣的孩子,無論未來走到哪裏,都是能夠發光發亮的。---來源: 可愛小米米-



*國外的院校真的都有那麽好嗎?*

國外的院校真的都有那麽好嗎?海外有沒有學校能夠對標國內的 985 大學嗎?

花大價錢送孩子出國留學,去之前排名第幾第幾的,回國找工作這也夠不上,那也進不了。那麽今天,我就給大家總結一下,這 20 所海外的學校一定都能夠在內陸任何的領域都能夠對標頭部的 985,回國認可度非常高。感興趣的朋友們趕緊點贊收藏起來。

首先,第一檔:哈耶普斯麻牛劍,水平非常高,認可度可以說是遠超清北。但是能在國內讀上清華北大,那找工作肯定也是能夠橫著走了。

第二檔,美國的哥倫比亞大學、康奈爾、芝加哥、加州理工,英國的倫敦大學學院、帝國理工大學、愛丁堡、曼徹斯特。QS 排名常年排在前 50。對標國內的清北等頭部的 C9 院校略低或者等同。政界、商界、學術界、藝術圈各個領域都有突出的人才。

第三檔:約翰霍普金斯、杜克大學、密歇根安娜堡、西北大學、華威、布裏斯托、格拉斯哥。對標國內的上遊 985,基本上這個知名度、認可度都是能夠跟得上的。

再往後的學校,我就只能說只是一個 211 的水平。---來源: 可愛小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