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成長挑戰迎*明智抉擇憑*越躍焦懼更*覺知堅毅行

2024031615:55



*爲何難走的路更值得我們去走?*

在生活的旅途中,我們時常面臨選擇:是選擇那條平坦、熟悉的道路,還是選擇那條崎岖、未知的道路?在職場中,這種現象尤爲明顯。那些年複一年地重複相同工作的員工,往往難以獲得顯著的進步和提升。這是因爲,真正的成長往往源自對挑戰的追求和面對。

正如一塊未經雕琢的玉石,只有經過匠人的精心打磨,才能展現出其內在的光彩。同樣,人也需要在困難和挫折中不斷打磨自己,才能逐漸變得優秀和出衆。這種過程,雖然痛苦,但卻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爲害怕失敗而選擇逃避挑戰。然而,真正的失敗並不是未能達成目標,而是在面對挑戰時選擇了退縮。相比之下,那些敢于挑戰自我、不斷嘗試新事物的人,即使最終未能達成目標,但他們所獲得的成長和收獲卻是無法估量的。

在職場上,那些選擇難走的路的人,往往能夠獲得更多的機會和更大的發展空間。這是因爲,難走的路往往代表著更高的挑戰和更大的機遇。而那些選擇好走的路的人,雖然短時間內可能會覺得輕鬆自在,但長遠來看,他們可能會錯過許多寶貴的機會和成長的可能。

此外,選擇難走的路還能夠幫助我們建立更強大的內心和更堅韌的性格。在面對困難和挫折時,我們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和毅力去堅持下去。這種堅持不僅能夠幫助我們克服困難,還能夠讓我們變得更加自信和堅定。

當然,選擇難走的路並不意味著盲目冒險和魯莽行事。在做出選擇之前,我們需要對自己的能力和目標進行充分的評估和分析。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確保自己的選擇是明智和有價值的。

總的來說,無論是在職場還是在生活中,選擇難走的路都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它不僅能夠讓我們獲得更多的機會和成長的可能,還能夠讓我們建立更強大的內心和更堅韌的性格。因此,讓我們勇敢地走出舒適區,去迎接那些充滿挑戰和機遇的未來吧!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保持一顆勇往直前的心,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同時,我們也需要學會在挑戰中保持平衡和冷靜,以便更好地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實現自我價值的最大化,活出自己的價值和意義。



*治愈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好好工作*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總會遭遇種種挫折和困難,有時甚至會感到心力交瘁,彷彿整個世界都與我們爲敵。然而,正是在這樣的時刻,我們才發現,治愈自己的最好方式,其實就是好好工作。

工作,對于許多人來說,或許只是謀生的手段,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在我看來,工作遠不止于此。它是一面鏡子,能夠反映出我們內心的狀態;它是一座橋梁,能夠連接我們與現實世界的聯系;它更是一把鑰匙,能夠打開我們通往成功和幸福的大門。

好好工作,意味著我們要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工作中的每一個挑戰。無論是瑣碎的日常任務,還是重大的項目決策,我們都要全力以赴,盡心盡力。當我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時,我們會發現,那些曾經的煩惱和痛苦,在忙碌和充實中逐漸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成就感和自我價值感的提升。

好好工作,也意味著我們要學會在工作中尋找樂趣和動力。工作本身或許枯燥無味,但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總能找到其中的樂趣所在。或許是與同事們的默契配合,或許是完成一個項目後的滿足感,或許是工作中的點滴進步和成長。這些小小的樂趣和動力,能夠讓我們在工作中保持激情和活力,不斷向前邁進。

好好工作,更是一種治愈心靈的良藥。當我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時,我們的大腦會釋放出多巴胺等快樂激素,讓我們感受到愉悅和滿足。這種愉悅感不僅能夠幫助我們緩解壓力和焦慮,還能夠提升我們的幸福感和生活質量。同時,通過工作,我們也能夠結識到更多的朋友和合作夥伴,拓展自己的人脈和社交圈子,從而在生活中獲得更多的支持和幫助。

當然,好好工作並不意味著我們要犧牲自己的健康和幸福。相反,我們應該在工作中找到平衡和和諧。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保證充足的休息和娛樂;要學會調整心態,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要學會與同事和領導建立良好的關系,營造和諧的工作氛圍。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享受到工作帶來的樂趣和成就感,也才能在工作中不斷地成長和進步。

在好好工作的過程中,我們還需要學會不斷地學習和提升自己。工作是一個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只有不斷地吸收新知識、新技能,我們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保持競爭力。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反思和總結自己的工作經驗和教訓,不斷完善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這樣,我們才能在工作中不斷進步,實現自我超越。

除了個人成長和進步外,好好工作還能夠讓我們更好地回饋社會。通過工作,我們不僅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和夢想,還能夠爲社會做出貢獻。無論是創造財富、推動科技進步,還是提供優質服務、改善人民生活,我們的工作都在爲社會的發展貢獻著力量。這種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能夠讓我們在工作中找到更高層次的意義和價值。

最後,我想說的是,好好工作並不是一種逃避或壓抑自己的方式,而是一種積極面對生活、治愈自己的方式。當我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時,我們不僅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和夢想,還能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幸福。因此,無論我們身處何種境遇,都應該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工作,用好好工作來治愈自己的心靈。

在這個充滿競爭和挑戰的時代裏,讓我們以好好工作爲指引,不斷前行、不斷成長。讓我們在工作中找到屬于自己的樂趣和動力,用工作的力量來治愈自己的心靈。相信只要我們用心去做、用心去感受,就一定能夠在工作中找到屬于自己的幸福和成功。



*如何把握下班後的黃金時間*

在人生的大舞台上,起點相似的人們有時會展現出截然不同的命運軌迹。是什麽導致了這樣的差異?是天賦、運氣,還是其他因素?當我們深入探討這個話題時,一個不可忽視的真相浮出水面:那些在職場上迅速嶄露頭角的人,往往在下班後的時間裏,積極投入自我成長。

我們常說,時間是公平的。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但如何利用這些時間,卻決定了我們之間的差異。對于那些多年在職場上徘徊不前的人來說,他們下班後的大部分時間可能都用在了娛樂、休閑或其他非自我成長的活動上。這樣的選擇或許能帶來短暫的快樂,但長期來看,卻可能阻礙了他們的職業發展。

而那些快速成長的人,他們的秘密武器往往就是下班後的時間。他們明白,工作之外的時間,是拉開與他人差距的關鍵。他們利用這些時間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不斷豐富自己的技能庫。這樣的努力,不僅讓他們在職場上獲得了更多的機會,也讓他們的人生充滿了更多的可能性。

然而,自我成長並非易事。很多時候,我們知道應該做什麽,但卻難以付諸實踐。我們可能會感到迷茫、焦慮,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但請記住,成長是一個過程,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我們需要耐心、勇氣和堅持,才能在這個過程中逐漸找到屬于自己的方向。

那麽,如何更好地利用下班後的時間進行自我成長呢?首先,我們可以從提升現有技能開始。無論是通過閱讀、學習還是實踐,我們都可以不斷提升自己在工作中的表現。其次,我們還可以嘗試學習新的技能,這些技能或許與我們的工作直接相關,或許是我們感興趣的領域。這樣的學習不僅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也能爲我們打開更多的職業道路。

此外,我們還需要學會如何高效利用時間。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我們可能很難抽出大量的時間來學習。因此,我們需要學會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利用碎片化的時間進行學習。例如,在通勤時聽一段音頻課程,或者在午休時間閱讀一篇行業資訊,都是很好的選擇。

總之,下班後的時間是我們進行自我成長的關鍵時刻。只有當我們真正珍惜並利用好這些時間時,才能在職場上脫穎而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用自我成長來書寫屬于我們自己的精彩人生吧!



*很乾淨很走心的一句話,適合長期不發朋友圈的你!*

一、重要的不是什麽都擁有,而是想要的恰好在身邊。

二、人最大的幸福是有人可以依賴,但人最大的不幸則是過份依賴某個人。

三、不要吃著勺裏的,瞧著鍋裏的,看著盆裏的,想著碗裏的,還要惦記著還沒下鍋的。

四、人的眼睛有5.76億像素,但是終究看不懂人心。

五、可能很多事情無法如願,但慶幸的是我遇到了很多不錯的人。

六、希望我有特別的地方令你著迷,而不是你得不到特別的人,所以退而求其次。

七、世上所有的苦難,都只爲成就那一個最好的你。

八、我接受命運安排的一切,但並不代表我要照安排的那樣做。

九、有時候之所以會覺得夢想特別高遠,那是因爲我們在接近它的路上還走得太短。

十、沒心沒肺,活著不累;掏心掏肺,活著受罪。

十一、人真是奇怪,可以因爲一句話沮喪半天,也能因爲一句話瞬間覺得世界都美好。

十二、你的抑郁症是矯情,你的拖延症是懶,你的強迫症是閑的發慌,你的失眠是根本不困,你的選擇恐懼症是因爲窮。

十三、你不必逞強不必說謊,懂你的人,自然會知道你原本的模樣。

十四、在那些狼狽不堪的歲月裏,不是我們不夠高傲,而是不懂放低身段!

十五、我覺得成長就是,從前我難過的時候油鹽不進,茶飯不思,現在能一邊流淚一邊去廚房給自己下碗排骨面,還不忘加倆荷包蛋。

十六、愛或不愛都隨意,留與不留都由你。

十七、青春是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路,愛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賭注。

十八、自己怎麽想,就去怎麽做,永遠不要讓別人,主宰了你自己的世界,你可以聽取別人意見,但你必須學會自己做決定。

十九、人爲什麽總是懷念過去,因爲現在過的不如意,還沒辦法改變。

二十、你只看到我談笑風生,笑看人事的模樣,卻不知我也有一籌莫展,百般鬧心的時候。

二十一、不適合的鞋子,就不要硬塞了,磨的是自己的腳;打電話對方不接,就不要一次又一次重播了,珍惜你的人會第一時間打來;搬走的餐廳,就不要大老遠過去吃了,你的時間不能一直花在追隨的路上。所有人和事,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不是你的也別強求,反正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二十二、如今,我也被時光打磨成這般力不從心的模樣。

二十三、我不希望有人喜歡我是因爲我的好,我希望有人看到我所有的不好,依舊喜歡我。

二十四、下決心減肥堅持不到一星期就放棄了,說好不遲到,第二天還是睡過頭,許諾照顧好身體,轉臉還是胡喝海吃晚睡,人最沒用的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連答應自己的事都辦不到,還總抱怨世界都在欺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