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唯有華夏可以拯救世界!

2024030315:32


這個世界,病了。

美國,一個本該前途無量的小夥子,神經沒有任何問題,自焚了。他沒病,他看到的世界,有病。

國內,大家都是受過九年制義務教育的人,”按勞分配”制度倒背如流,有些人,偏偏追求所謂”稅後收入”,以一己之力挑戰國家制度。

警察勸解打架的,打贏坐牢,打輸住院。在社會主義國家玩資本主義,被割韭菜的,哭爹喊娘。成功割了韭菜的,開始了作息時間規律包吃包住的新生活。你說這幫人是不是,腦子有病?

一談到育兒,家長們倒不完的苦水,你問他們的目的是什麽,他們說,希望自己孩子,超過別人的孩子。倆人比賽,必有一個輸家,100人比賽,不可能全拿冠軍,當教育變成比賽,目的是超過鄰居的孩子,這就注定是必輸之局。

考差的,失去自信; 考好的,失去童年。這種教育體系,我上一次了解,還是在研究殖民主義,讀到關于如何通過教育內卷對被殖民地人民進行奴化教育的篇章。咱們國家,不是49年就解放了嗎?

* 這一切看起來不相關的事件,背後有同一個深層原因:殖民主義。

我這裏,就用最簡單的方式闡述其原理。現在,設想咱們哥幾個,化身萬惡的殖民者,在一個春暖花開的早晨,抵達一個土地肥沃人口衆多的大陸。哥幾個除了幾門速射炮土著沒有外,其它也差不多。

這時候哥幾個怎麽作威作福呢?答案是,想辦法挑動土著內鬥。有題目要鬥,沒有題目,創造題目,也要鬥。內鬥從娃娃抓起。土著剛上幼兒園,就給他們灌輸”不能輸在起跑線”的概念,這樣,咱們只要選出來一部分土著,讓他們富起來,就可以盡情剝削所有其它的。

而且當他們窮困潦倒,憤憤不平的時候,他們或者恨父母,爲什麽讓我輸在起跑線上,或者恨同學,爲什麽你成績比我好。我們呢?呵呵。我們找個老老遠的地方躲起來享福,他們壓根想不到我們。

成年人也要鬥。找個話題,分成兩派,告訴一派的人,另一派的存在,就是錯誤,主授權你滅了他們。哪怕兩派信同一個主都行,反正另一派就是該死,你幹它。

基督教幹東正教。遜尼派幹什葉派。LGBT幹直男直女,幹起來,我們就安全了。我們還可以賣武器掙錢。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讓人民相互鬥起來的,都是殖民主義的某種表現形式。凡是教唆你和鄰居競爭,成爲”人上人”的,都是剝削者。

你的敵人,從來不是你的鄰居,而是隱藏在暗處的剝削者。搞清楚自己的敵人是誰,才能治好你的精神內耗。近代工業革命以來,社會生産力極大發展,今天的人均産值,和幾百年前相比,提高了何止百倍千倍,今天每條狗都能得到很好的照料,爲什麽你會過的不快樂呢?你仔細思考一下這個問題,爲什麽?

因爲,我們的生産力解放了,我們很多同胞的腦子,還在殖民主義的精神枷鎖中,沒有解放。社會主義要解放生産力,但是,更重要的,是解放人的思想。實現人的自由。

教育的目的是什麽?是讓每個天賦和個性非常不同的人,有機會,也有能力,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我多年前,認識了一個朋友,蛋糕師傅,他只有初中學曆,連”兩個小球碰撞”都算不明白,更別提相對論了,但是他做的蛋糕,美味到讓人落淚。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我閉上眼睛,我仿佛看到了釋迦穆尼對我微笑,我又仿佛看到了教員沖我招手。沒有接觸的人不知道,蛋糕,原來可以好吃到感人的程度。

他物理知識貧瘠,化學知識有限,指導他做蛋糕的,是道。他跟我說,你不要把訂蛋糕的人當顧客,你要把他們當家人,你給他們的,不是蛋糕,而是對家人的愛。你傾注在蛋糕中的感情,要相信家人可以感覺得到。

按照世俗標准,一個人,高中沒考上,是被”淘汰”的人,失敗者。真的對嗎?如果你覺得這個觀點是正確的,那麽請你從今之後:

不要使用快遞服務,因爲大部分小哥,都是高考”淘汰”的;

不要去五星級以下飯店吃飯,因爲普通飯店的廚師和服務員,學曆有限;

不要去醫院,因爲很多護士,微積分都不會算;

不要購買家具,因爲制作家具的工人,很少大學生;

不要乘車,因爲大部分司機,沒上 985...

這樣的話,那還是人過的日子嗎?

我不知道是誰定義考不上好大學的就不算人才。看得懂量子力學,玩得轉芯片設計的,在社會上受人尊重,固然是合理的,這是造福世界的事情體現了爲人民服務的原則。

那幫助無數人減輕痛苦的醫生和護士們,難道不值得更高的崇敬嗎?如果我們這些搞芯片的就算時代英雄。那他們就是照亮世界的天使。不然你想想,沒了他們,這世界會多麽陰森可怖?

你去韓國了解了解啥叫人間地獄。或者你去英國,加拿大等所謂”發達國家”,采訪幾個患了癌症,手術排期幾個月的人,等死是什麽心理體驗?

沒有中華大地無數的廚師,中國的魅力少一半。試想人生失去美食,還 活個什麽勁。不懂的話,買張機票去英國,有種你吃一星期英國餐,我敬你是條漢子。

嫌英國太遠?那你去韓國。一個理發師朋友,被我忽悠去韓國體驗了3天正宗韓式料理,回國後,他說,你不要被我碰到,我要咔嚓你。

沒有數以百萬計奔波于中華大地的司機們,中國的物流體系會崩潰,世界工廠會停轉,不出一個月,城裏人就要下鄉討飯,還得步行。

現代社會之所以精彩,是因爲高度的多元化。今天的生産力,本可以讓每個崗位的人都過的開開心心。事實上,單從物質層面說,中華大地每個人的生活水平,相比100 年前,那都是遙遙領先。

乾隆要有機會去王府井吃一頓,他也不願意回去。那麽爲什麽人民群衆,越過越焦慮,越來越內卷?無非兩件事情。一個叫做分配不公。說好的”勞動不分高低貴賤”呢?有一些人,出于不可告人之目的,人爲給你分個”高低貴賤”。另一個,叫做洗腦,制造焦慮。什麽輸在起跑線。人生又不是賽跑,哪有什麽起跑線?

* 那麽,健康的社會,本應該的面貌是什麽呢?

發現這個孩子喜歡駕駛,人家開車累,他開車快樂,那就讓他學習開車的技術。他在快樂中成長,把興趣變成工作,享受生活的同時,爲我們提供駕駛服務。

發現孩子喜歡做飯,請最高明的廚師教他,傳承博大精深的中華美食文化。名利雙收。何樂而不爲?

當然了,也有一些大腦發育比較特殊的孩子,雖然”四體不勤,五谷不分”,就是數理化一點就通。可以送我這裏來,大爺我帶孩子挑戰美帝芯片霸權。通過智力上碾壓西方人,收獲屬于我們的小確幸。

用物質激勵勞動是合理的,但收入差異,應該來自同一工種工作能力的差異,而不是工種差異。入門級的廚師,和入門級的芯片設計師,沒什麽區別。頂級廚師和頂級芯片設計師,本質上也沒什麽區別。

這樣的的社會,才會讓每個人,根據自己的天賦,得到充分的發展,這才是”人的解放”,才是我們的目的,才是初心。

所謂西方文明,說到底,就是一種建立在二元對立基礎上的低等級思維方式。他們理解不了現實世界的多元。他們領導的世界,敵我分明,紛爭不止。西方文明,從來就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當他們遇到一個問題,就會創造一個更大的問題,去掩蓋前一個問題。所以西方領導的世界,一天不如一天。

只要西方文明還在主導世界,內卷就不可能停止,生産力越發達,人們互相傷害的能力就越高。沒有人的解放,發展生産力,沒有意義。

要治療這個病態的世界,唯有全世界追求自由的人民,聯合起來,推倒主導世界的西方文明。建立多元協作的東方文明基礎上的多極世界。

每個國家,每個人,可以在不同的維度上活得精彩。你唱歌水平一流,我畫電路牛逼,我們可以彼此欣賞,共同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治病要找到病根。報再多補習班,也不會治好你的焦慮。唯有先咔嚓萬惡之源的美西方霸權,以及咱們社會中的西方走狗。我們才能終得解脫。

我們不要成爲人上人,我們要創造一個沒有人上人的新世界。---(作者:峰回路轉/來源: 大國觀察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