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此生紅塵,無你何歡?

2024012620:00

用蒹葭爲你畫眉,以長空爲你作妝台備下一壺酒,不要故事什麽前生的塵,來世的風此時,哪怕一言不發你在,就好 !



人生漫漫 ,去日苦多。

日子有時候蒼涼,有時候潔白,有時候愉悅,有時候傷悲。無論哪一種,都是這萬丈紅塵裏的緣。

緣起是相遇,緣滅是相離。

在相遇與相離之間,日子會譜上一曲動人的歌。只有到了離別時,你才會發現,那首歌居然如此動聽,卻又如此傷感。

我來時,你還在紅塵裏悠然自得,原本以爲只是匆匆一相逢,卻不曾想,讓時光走成了流年。

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避免。

此生紅塵,無你何歡



我們在懂事之前,情動之後,終于在彼此的掌心裏劃下一條線。

那時光劃下的掌紋到底可不可靠,年輕時許下的諾言到底能不能當真,歲月都不曾給我答案。

可是,你在心底,站成了整個春天。

無論我走到哪裏,無論我身在何處,無論我們在不在一起,你都在每個睜眼的早晨開始燦爛,直到夜色彌漫了我的眼,你才退去光華。

多希望,我們還是那個永遠都長不大的孩子。一起歡笑,一起打鬧,那時候以爲的日子還很漫長,其實轉眼就各奔東西。



如今,我在這失色的城裏不知疲倦地想念,發瘋一樣的回首著那些青春。青春短暫,不夠好好愛一個人,青春又很壯烈,因爲曾經那樣瘋狂地愛著一個人。

想與你對酒當歌,笑問青天:人生幾何?

想與你一起經曆風花雪月,看遍人間煙火。

那年油紙傘下的夢,是誰輕輕戳破,于是微笑了整個青春,又蕩漾了整個人生。

而今,誰將一杯苦酒讓我飲下。酒入愁腸,那麽烈,又那麽嗆人,像極了青春的樣子,像極了你的臉。



我在彼岸,想要渡過那條想你的河。

我在深淵,想要爬向有你的人間。

我在紅塵,想要奔向有你的四月天。

這一座空城,寂寞的空城,只余下我一人,獨自哼唱這首相思曲,獨自回味那段未了的情。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心不知所動,一念而長。

古人謂之:相思難系。

難系的又何只是相思。



當回憶堆滿胸膛,腦子裏全都是你的模樣,那些走了無數遍的荒山惡水,只要有你相伴,走上一生又何妨。可是,我又如何舍得呢?舍得你陪我吃苦受罪,我這一生,想要給你的只是幸福,也只有幸福。

這孤獨的夜,孤單的靈魂,像極了黑夜的星星。他需要有光去照亮,而你,便是我生命裏的光,是歲月裏的暖。

明月千里,在水一方。

一低眉,一座城的花都落了。那是我的思念,我想你的日日夜夜。

歲月依舊那麽漫長,在滿是荊棘的路上,鋪上了一層白霜。

薄涼如此,寂寞如此。



浮生之後的相遇,是不是還能再續寫前緣的夢,是不是還能把所有的遺憾都填滿,從此,不必夜夜流浪,夜夜癡狂。只守著你,守著這一生的前行的方向。

今夜,我用一支破舊的筆,寫下蒹葭蒼蒼,寫下白露爲霜,而你,是我的在水一方。-來源: 意難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