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10條社交潛規則,你無法想象的殘酷!

2024011717:04


有人感慨:真正讓人感到心累的,並不是工作或生活,而是複雜且微妙的人際關系。

今天學兄給大家分享一篇《10條社交潛規則,你無法想象的殘酷!》

想經營好社交,就要先經營好自己這張“名片”,雖然紮心,但這就是現實!

以下是這篇文章的正文:

有人問我:對于當今朋友圈的社交有什麽建議?

我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過,這三句話很現實,也很管用,分享給你。

第1句話,你不值錢,認識誰也沒用。

第2句話,你不扛事,認識你有何用?

第3句話,你不進步,疏遠你很正常。

這三句話,很現實,我們來簡單拆解一下:

第一,當自身有價值時,認識的人才是真正的人脈。

自己的價值越大,人脈就越廣,否則,所謂的人脈都是鏡中花,水中月。

要知道,人脈是吸引過來的,不是追求來的。

只有努力讓自己變強大起來,變得更值錢,你才可能得到是優質的人脈。

第二,遇到問題時,能不能扛事兒,這是衡量一個人,值不值得交往的重要標准。

而不能扛事,又沒有擔當的人,認識他只是多了一個默默無言的微信頭像。

這考驗人品、擔當和能力的問題。

第三,當你不能和人家在同一層次時,疏遠很正常。

別說什麽人情冷如水,這是自欺欺人,因爲你和人家早已不在同一趟列車上,別人早上了高鐵、飛機,甚至火箭,而你還停留在原來的慢車上。

這個時代發展太快了,無論是個人的格局和學識,還是所創造的財富,通常這個變化都挺大的。

這三句話的意思歸根究底,就是價值是否對等。

01. 與你分享兩件小事:10多年前的一次,偶然接觸到某“大人物”,交流甚歡,蠻投緣的,相互留了電話。

原以爲這是很重要的人脈資源。

不久,剛好遇到一困難,想到了這位“大人物”,于是,長長地發一條短信,沒回!

又打去一個電話,結果,聽到二個字:沒空!

說實話,當時很有挫敗感。

很多人都遇到過這樣的拒絕,以爲和對方留了電話存了微信,彼此應該能幫忙,卻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只有資源平等,才能互相幫助!

很多社交並沒有什麽用,看似留了別人電話,卻在需要幫助的時候,僅僅是白打了一個電話。

因爲你不夠優秀,雖然很殘忍,但誰又願意幫助一個不優秀的人呢?

大約在2014年左右,我在上海某院校給教職工分享《時間管理》的課程。

有一位年輕的博士生提問說:“自己正在忙工作,常碰到一些不速之客,該不該拒絕?會不會失去人脈?”

我說:只有優秀的人,才能得到有用的社交!

這位年輕的博士生感悟道:“在沒獲得博士學位之前,很少有人主動找我,我懂現在爲什麽有人主動找我了”。

最後,他肯定地表示,應該多花時間在自己科研項目上,沒必要把時間浪費在無效的社交上。

02. 現整理10條社交規則,讀懂它,可以讓我們少走10年彎路。

不管跟誰交往,都要記住這些規則與忠告。

1、你自己不優秀,認識誰都沒用。人脈不是追求來的,而是吸引人的。

2、與其圍著領導轉,不如讓自己變強大,讓領導圍著你轉。

3、如果應酬總需要喝很多的酒,那是因爲自己平時工作流汗太少,缺乏核心競爭力,一個有本事的人,別人替你喝酒。

4、不是每頓飯都值得你去吃的,不是所有朋友都值得深交。你要沒兩下子,就少在人群裏廢話。

5、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厲害的人,都是喜歡讀書、思考或練就絕活。最好的人脈是你自己,你若盛開,春風自來。

6、連續兩次沒有回你消息,就不要聯系,沒有爽快的答應就是委婉的拒絕。

7、不要高估你跟任何人的關系,朋友的朋友和你沒有半毛錢的關系。別高看自己,也別對朋友有太高的期待。注意,和你朋友的另一半保持一定距離。

8、把醜話說在前面,勝過把雞毛留在後面。先小人後君子,大家都君子;先君子後小人,大家都小人。

9、活得讓人喜歡,不要活得讓人討厭。當然,我們不需要迎合每個人,但需要讓我們活得精彩。

10、不要和爛人糾纏,特別是糾纏一些爛事,否則,既浪費你的時間,也會拉低你的身段。-來源: 蔣小華管理學-

*2024年,必定旺自己的6大能力!*

導語:迎戰2024年,實現人生逆襲,這6大關鍵能力,建議狠練起來,實現人生開挂!

回顧2023,從整體來看我過得還算不錯。

當然,並非我賺了很多錢,而是我的年初計劃,都比較穩定地順利完成,甚至有些還遠遠超出我的預料。

今天爲了讓大家能夠更好地迎戰2024年,實現人生逆襲,我特意整理了這6大關鍵能力,建議狠練起來,實現人生開挂!

01. 強大的鈍感力

鈍感力,由日本作家渡邊淳一提出。

所謂鈍感力,就是一種大智若愚的人生態度和人生智慧。

“鈍感力”不等于遲鈍,它強調的是對困難的一種耐力,是厚著臉皮對抗外界的能力,它仍是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正如《鈍感力》中有言:“人需要一種堅韌的力量,凡事不必看得太重,也不該太敏感。”

我認爲,成年人最高級的智慧,是從擁有“鈍感力”開始。

面對外界的挫折和打擊,你頂不頂得住?是考驗鈍感力最直觀的方式,這一點我很佩服稻盛和夫。

在京瓷的發展初期,公司遭遇了一次嚴重的經濟危機。

當時,整個日本的經濟都受到了重創,許多企業陷入了困境。



京瓷也不例外,訂單急劇下降,資金周轉困難,讓員工們惶恐不安。

在這個關鍵時刻,稻盛和夫展現了他驚人的鈍感力。

他並沒有被困難所嚇倒,而是堅定地相信自己的判斷和決策,他鼓勵員工們保持信心,相信公司能夠渡過難關。

同時,他也積極尋求解決方案,與供應商和客戶不斷溝通。

雖然頻頻吃閉門羹,但並沒有放棄,也沒有拿出所謂的領導架子,而是躬身于事中,努力去解決,去恢複訂單量。

在稻盛和夫的帶領下,京瓷渡過了難關,不僅成功地恢複了訂單量,還擴大了市場的份額。

直到現在,我依舊記得稻盛和夫當時說過一句特別出彩的話:

“被拒絕的時候才是工作的開始,思考如何打開困難局面,正是我們的工作。”

在如今的市場中,大環境並不算友好,要求標准也被拉高,甚至客戶也很難搞定拿下,那麽如何在被拒中砥砺前進?

在工作中,不妨多一些鈍感力,學會自我屏蔽,靜下心來去分析,去複盤,如何去滿足客戶地真實需求,直至拿下客戶,這才是我們所要思考的。

02. 非同尋常的“笨”力

在生活中,總有一些人自認爲衆人皆醉,唯他獨醒,占盡便宜,出盡風頭,殊不知聰明反被聰明誤。

那些真正有大智慧的人,往往不顯山不漏水,舍棄小聰明,擁抱大智慧,看似“糊塗”一時,實則“精明”一生。

我一直認爲,智者之“笨”,並非蠢,而是“大智若愚”,肯下“笨”功夫,往往更容易造就“真功夫”,成就大智慧!

正所謂,物極必反,“笨”到極致,便是“聰”,“拙”到極點,就成了“巧”。

這一點,在以“笨人”自居的曾國藩身上就能得到很好的體現。



曾國藩本出生于一個普通的家庭,從小就展現出對知識的渴望。

然而,天資並不聰穎的他,常常被人嘲笑爲“笨人”,但他正是靠著紮實的“笨”功夫,在清朝的政治舞台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爲晚清四大名臣之首。

我一直認爲,真正的智者,是用經驗閱曆、眼界胸懷、氣質涵養所堆砌出來的。

像曾國藩、稻盛和夫就是這樣的人。

那些把聰明寫在臉上,把本事用在嘴上,讓人一眼便能看穿的人,其實並沒多大的意思。

小聰明人人都會,但唯獨缺的便是“慢下來”“肯吃虧”的大智慧。

2023年,如果很難的話,那2024年會更難,就看誰更有這種咬定青山不放的“笨力”,也是一種持之以恒的定力。

03. 不斷地精進

沒有誰比誰聰明,只有比誰更善于學習,就是一種持續精進的能力——自我叠代,不斷精進,獲得升級。

字節跳動認爲,人是無法被培養的,所以字節跳動不培養人、只招聰明人。

招到了,就可以解決90%的問題。

出于這個邏輯,一位字節跳動HR業務負責人也表明:

“聰明人,就是目標感明確,懂得自我叠代的人。”

的確,在如今的大環境中,想要拔得頭籌,單靠培養是不夠的,必須要有自我叠代的能力。



比如,領導交給了你方向,那麽如何去更好地去填充和完成,這就是你必須要思考的。

至于是完全獨創,還是複刻精進,總之能拿到最終的結果那就是好員工。

弱肉強食在職場中也是存在的,沒有人有義務教你該如何去做,只有你從做的過程中,學會去複刻和開辟,去反思和精進,才能讓你自己站穩腳跟。

當然,作爲團隊的管理者,更應如此。只有持續學習,不斷更新叠代自己,當你面對管理難題時,才能産生與衆不同的洞察認知和解決方式。

04. 出類拔萃的推銷力

卡耐基曾說:“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爲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爲自己有資格擔任這個職務。”

的確如此,在職場中想要獲得成功,推銷自己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技能,

除了自身擁有實力,更要勇于去自我展示,唯有你發出了光,才能在茫茫人海中吸引伯樂的目光。

因此,在工作中,我堅持往身上加碼,不斷輸出,持續表達,從而更好地去展示自己的價值。



同樣,在團隊中,我也一直在找機會刻意讓員工去練習推銷自我的能力。

因爲我堅信個人的價值遞增,是一個人一生的必修課,這不僅能促使他們更快地成長,也會對他們的一生都有所幫助。

畢竟,你本身就是一件行走的“商品”,要想先賺錢,先讓自己值錢,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付費機制”,別人買不買單,關鍵看你在他心中的分量值不值這個價錢。

05. 有十足的彈力

社會越進步,人們的幸福感指數反而下降。

其實,一個人的幸福感,50%取決于家庭,50取決于事業,從中平衡讓自己的精神狀態張弛有度,有彈力。

拿我自己來說,我每天不僅要忙于本職工作,不斷出差,還要分出一定的時間來做自媒體,這樣我陪伴家庭的時間就又被壓縮一部分。

但有一點值得欣慰,有時我會在家中開啓工作人生,每天先陪伴家人,讓思緒得以緩解,清空緩存。

然後再抽出時間來讀一些管理知識或研究一些自媒體的知識,重新審視自己。

這樣既能好好忙于工作,又可兼顧家庭,仿佛在分身,雖然忙碌,但也蠻有趣。

所以,2024年要學會合理清空自己,給生活留白,不僅提高效率,也讓自己更深刻地體驗生活中的小美好。

06. 收斂,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種能力

最後說一點,做事有眼力,收起鋒芒,是一種成熟和智慧的表現。

比如,明朝時期,有一位名叫楊慎的官員,他以才華橫溢、機智過人著稱。

然而,他也有一個缺點,就是過于鋒芒畢露,常常因爲自己的言行得罪他人。

有一次,楊慎在朝堂上與一位重臣發生了爭執,他言辭激烈,毫不退讓。

結果,他不僅得罪了這位重臣,還引起了其他官員的不滿。



從此以後,他在朝廷中的地位逐漸下降,被邊緣化。

後來,楊慎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開始反思自己的言行。

他決定收起自己的鋒芒,不再輕易得罪他人,注重溝通和尊重,以更加謙遜和低調的態度處事。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楊慎的處境逐漸好轉,人際關系也得到了改善,得到了更多人的尊重和支持。

一個越有能力的人,背後必然也會有無數雙眼睛盯著他,等著挑他的毛病。

所以,身處職場,想要穩步前行,一定要懂得收斂鋒芒,德行在前,尊重他人,做事在後,謙遜低調處事,不給他人背刺的機會。

能掌控自己,也能掌控生活,所以不緊不慢,低調優雅。”

正如戴爾.卡內基所說:“真正的智慧是懂得收斂自己的光芒,避免刺傷別人和樹敵;不是告訴別人你有多聰明,而是在不經意中綻放智慧和信心。

如果今天的你感到渾渾噩噩的,對工作沒激情,對自己沒方向,那不如趕快嘗試起來。

願大家在2024年能夠迎來嶄新的局面,實現逆風翻盤。---來源: 蔣小華管理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