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凝香啟智箴言轉心境

2023122514:10



*深刻感悟人生的名言箴言*

摘要:1、你今天發愁的很多事情可能都不去發生,所以不要為沒有發生的事情發愁。2、充滿了愛的語言就是最美的語言,就算平凡也很動人。3、少年的時光就是晃,用大把時間彷徨,只用幾個瞬間來成長。4、生命不在于活得長與短,而在于頓悟的早與晚。5、一無所有是一種財.......

1、你今天發愁的很多事情可能都不去發生,所以不要為沒有發生的事情發愁。

2、充滿了愛的語言就是最美的語言,就算平凡也很動人。

3、少年的時光就是晃,用大把時間彷徨,只用幾個瞬間來成長。

4、生命不在于活得長與短,而在于頓悟的早與晚。

5、一無所有是一種財富,它讓窮人產生改變命運的行動。

6、背對太陽,陰影一片;迎著太陽,霞光萬丈。

7、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8、絆腳石乃是進身之階。

9、想想自己的錯,會忘卻別人的過。

10、我們的勇氣是我們最大的財富,我們的怯懦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11、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12、低頭要有勇氣,抬頭要有底氣。

13、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有很多。

14、當你將信心放在自己身上時,你將永遠充滿力量。

15、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如此準確般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么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

16、記住我們經歷的高興的事情,忘記我們不喜歡的傷心的事情。

17、上帝從不抱怨人們的自私,人們卻總埋怨上帝的不公平。

18、生命是上帝給的,而生命的精彩是要靠我們自己創造的。

19、不管在什么時候開始,一旦開始了就不要結束;不管在什么時候結束,結束了就不要后悔。

20、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21、別人看不起你,很不幸;自己看不起自己,更不幸。

22、人太閑了會讓智慧生銹,我們的人生應該處于忙碌中。

23、發光不是太陽的專利,玻璃也可以發光。我們也可以發出耀眼的光芒。

24、做好第一次并不難,難的是做好每一次。

25、人生的成敗往往就在一念之間,但大多數都是一念之差。

26、就算我們失去了一切,我們也不要沮喪,因為我們還有青春。

27、年輕是本錢,但不努力就不值錢。

28、我們一天說的話其實有很多都是廢話,有用的可能就幾句。

29、不要長吁短嘆自己的過去,要真實的面對自己、接受未來。

30、生活中沒有參照物的人,可憐;選錯參照物的人,可悲。

31、生活剝去很多無用的東西之后,只剩下實在平凡的每天的日子。

32、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人生的精彩就在于現在*

摘要:1、我們總是告訴自己等夫妻雙方肯于合作,等我們擁有更好的車,等我們能去度一次美妙的假期,等我們退休后,我們的生活一定會完美的。而事實是,沒有任何時刻比現在更寶貴。倘若不是現在,又會是何時?我們的生活每時每刻都會有挑戰。最好是生自己接受這一事實....

1、我們總是告訴自己等夫妻雙方肯于合作,等我們擁有更好的車,等我們能去度一次美妙的假期,等我們退休后,我們的生活一定會完美的。而事實是,沒有任何時刻比現在更寶貴。倘若不是現在,又會是何時?我們的生活每時每刻都會有挑戰。最好是生自己接受這一事實,無論如何使自己保持快樂的心境。

2、我很欣賞一句名言:“長期以來,我們一直都覺得真正的生活似乎即將開始。可是會遇到某種障礙,需要先完成某些事情,沒做完的工作,要付出的時間,該償還的債務,等等。之后生活才會開始。最后我醒悟過來了,這些障礙本身就是我的生活。”這一觀點讓我意識到沒有什么通往幸福的道路。幸福本身就是路。所以,珍惜你擁有的每一刻,并且記住時不我等。不要再做所謂的等待——等你上完學;等你再回到學校;等你結婚或離婚;等有了孩子或孩子長大離開家;等你開始工作或等你退休;白此時此刻最應該快樂……幸福是一個旅程,而不是終點。所以,投入地工作吧,就像根本就需要錢;盡情地去愛吧,就像從未受過傷害;縱情地舞蹈吧,就像根本無人觀望。

3、我們總是相信,等我們結了婚,生了孩子,生活就會更好。等有了孩子,我們又因為他們年齡太小而煩惱,于是想等他們大些時,我們就會心滿意足。可等他們進入青少年時期,我們還是同樣地苦惱,于是又堅信等他們過了這一階段,幸福就會來到。



*我們的生活不能沒有目標*

摘要:1、樹枝隨風搖曳,像在攀附云朵,也像在嘲笑云朵。樹肯定在想自己才是實實在在、穩穩扎根的了不起的人物,而云朵只不過是淘氣的水珠,只會偶爾擋住太陽的光輝。其實,樹也是一種云,是綠葉做的云,是不怎么動的云。樹會成長、變化、消逝,就跟天空浮云一樣。2.....

1、樹枝隨風搖曳,像在攀附云朵,也像在嘲笑云朵。樹肯定在想自己才是實實在在、穩穩扎根的了不起的人物,而云朵只不過是淘氣的水珠,只會偶爾擋住太陽的光輝。其實,樹也是一種云,是綠葉做的云,是不怎么動的云。樹會成長、變化、消逝,就跟天空浮云一樣。

2、若浮云如人,人亦如浮云,我們是否都應該飄,去感受風的力量,一時扎根這里,一時又被拔起吹走?難道我們真的就如自己想象中的那樣穩如磐石嗎?

3、讓我飄吧!我要昂首高歌。我們是人海里的過客。這讓我們一起感受微風的氣息。在其中尋找我們精神的根。

4、我拉開了房間東邊電腦上方的窗簾,感覺自己身處一個神圣的劇場,前面是天藍色的舞臺,鄰居家樹叢上方飄著一朵云,像吉米·杜蘭特的大鼻子,但過了一會兒云漸漸地往北飄移,大鼻子也就散了狀。周圍的云,大的、小的、丁點兒的,都隨著它飄走了,不知飄向何方。縷縷白云或前行,或散去,這最自然不過了。

5、生活沒有目標,就像航行沒有羅盤一樣。

6、我不也是一朵云嗎?一朵懷著種種想法、感受和抱負的云。我不是也到處做嘗試,制造一團團迷霧嗎?我那些異想天開的想法不也常不經意在人前變成一團奇形怪狀的云嗎?在感受到愛的微風和憐憫的溫暖時,我不也像一朵朝著北方暢快游走的浮云嗎?



*花草段語凝香啟智*

摘要:描寫花草的好句好段:1、梧桐樹的樹干粗壯極了,我雙臂合攏才抱得住呢!樹干穿著深綠色的外衣,外衣上鑲嵌著白點點,就像頑皮的小孩在外衣上抹了雪糕似的。2、進油菜田,手輕輕滑過油菜花,好熟悉了感覺,好親切的感覺!并膝而坐,把自己埋在菜花田里,望著藍藍的天空,白白的云,把頭深深地埋在胸前,呼吸著濃濃的沁脾清香,我又想到了一個人,一個遠在他鄉的人,一個我時時牽掛的人----凝香。3、小草頑強,默默無聞,甘愿奉獻,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

1、梧桐樹的樹干粗壯極了,我雙臂合攏才抱得住呢!樹干穿著深綠色的外衣,外衣上鑲嵌著白點點,就像頑皮的小孩在外衣上抹了雪糕似的。

2、進油菜田,手輕輕滑過油菜花,好熟悉了感覺,好親切的感覺!并膝而坐,把自己埋在菜花田里,望著藍藍的天空,白白的云,把頭深深地埋在胸前,呼吸著濃濃的沁脾清香,我又想到了一個人,一個遠在他鄉的人,一個我時時牽掛的人----凝香。

3、小草頑強,默默無聞,甘愿奉獻,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但它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有無私奉獻的精神,甘愿用身體來裝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貴,比出于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高尚。

4、秋姑娘披著一身七彩的衣服,悄悄的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他把花兒染成了五顏六色的,他把公園裝點得姹紫嫣紅。遠遠望去,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5、柳樹有著又高又苗條的身材,她把枝條垂到了水里,就像小姑娘把一頭的頭髮垂到了水里,準備洗頭。「頭髮」的形狀有趣極了,兩頭尖中間圓,就像卡紙被小孩把四個角都給剪了似的。

6、蒲公英有著矮矮的個頭,她們的花托上長著金燦燦的花瓣,可真漂亮!花瓣落了,花托上長出了一個個柔軟的絨球。一陣風吹過,那潔白的絨球已經準備好了降落傘,離開了媽媽的懷抱,隨風飄蕩到另一塊陸地——重新安家。

7、小草,是一個天生的舞蹈家。春風拂面,小草毫無保留的在風中翩翩起舞。似乎風就是一個完美的音樂家。它們是一對無可倫比的組合。只要「音樂家」一吹起「音樂」,「舞蹈家」就會在完美的「音律」中跳起優美的舞蹈。你說,它們難道不是一對無可倫比的組合嗎?

8、小草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它僅憑著薄瘠的黃土,與命運搏斗,同頑石爭雄,經過頑強的奮斗,終于帶著希望,露面于光明世界。

9、野花草的葉片由幾十片小葉子組成,像一個織布的梭子。一根淺綠色的筋,把小葉子串起來。在晨光的照耀下,葉片好像涂上了一層蠟,翠色欲滴。最可愛的是野花草的花,花朵是那樣小巧玲瓏,似乎有人刻意雕刻而成。花瓣層層疊疊,猶如荷花一般。

10、再來看看秋天吧!秋天要加衣裳了,小草也枯萎了。大樹皮的色澤就像一塊塊巧克力一樣,看到它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小蜜蜂在窩里過得舒舒服服的,它們都在吃蜜呢。

11、夏天,樹木叢生,百草豐茂啊!花兒真是萬紫千紅,香氣撲鼻。小蜜蜂都忍不住去嘗一嘗花蜜,好像在說:「真好吃啊!」夏天,大樹筆直筆直的,就像士兵一樣,多么威武啊!小草綠油油的,就像小弟弟在玩耍。夏天一眨眼的功夫就過去了。

12、我沒見過那花,甚至更準確地說,那都不能算是花吧。孤孤單單的枝條倔強的挺立著,稀稀疏疏的葉片各自生長著,枝條的末端是幾片異形的葉子,淡淡的紫羅蘭的顏色,顯得有些冷淡,顯得有些孤單,卻很堅強、卻很堅持的展示著自己。一瞬間,心頭像是被什么撞了下似的,震撼了一下。

13、我愛小草,愛她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渺無人煙的荒地,還是那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了小草的種子,她就會頑強地萌發出來,在不知不覺中露出了尖尖的小腦袋。早春,積雪還沒融化,走在路上,不經意間看到了白雪下那一絲絲的小草,竟然那么綠,那么頑強。除了這一兜小草,周圍沒有一點兒綠色,所以,青青的小草就成了春天的使者。

14、那盆花被放置在一個架子上,窩在一個小小的角落里,沒有香艷的花朵,沒有動人的顏色,真可謂是平凡到家且不起眼到家了,但我就是看到它了,隨意的一眼就看到它了。望到那花的一刻,沒原因的,就似乎感到了一種貼心。

15、美人蕉伸著長長的莖,像是請我和她握握手。莖上長著既寬大又飽滿的葉子,葉子的形狀就像被調皮的小孩削尖了兩頭的「胖橢圓」。「胖橢圓」的上方有著酷似小喇叭的花兒。「小喇叭」有著不同的顏色:有的火紅火紅,有的金黃金黃......美人蕉還有著黃燦燦的花芯,好看極了!

16、你瞧,迎春花穿著那美麗的裙子,展開那微笑的臉龐,像是在向我們招手問好,又像是在迎接春天的快樂,我猜想這兩種的含義都有吧!你看,海棠花在樹枝上向風招手問好,那可愛的樣子,我不禁要笑出聲來。它迎著風,讓我不禁想到了堅強。接著,那白如雪的白玉蘭,還有那紅如火的紅玉蘭,讓我覺得白玉蘭那純白無暇的性格,還有那紅玉蘭剛烈的性格。再看,那桃花開的更艷了,為春天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17、玫瑰花真漂亮,還有幾分姿色呢!有紅的、黃的、紫的、粉紅的......五彩繽紛。玫瑰花中最暢銷的當然要數紅玫瑰啦!因為紅玫瑰象征愛情浪漫。在情人節時,許多男士都會買幾朵或幾十朵,送給自己的情人當禮物。

18、我喜歡野花草那頑強的性格。當狂風肆無忌憚地橫沖直撞時,空地上的植物被吹的東倒西歪,野花草卻傲立在大地上,絕不向狂風低頭、折腰。它們挺著胸,好像在對狂風說:「我要和你決斗到底!」

19、小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它被溫暖的春風吹拂,被甜潤的雨露滋潤,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即使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坑坑洼洼,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頑強的生長,默默地經受著風雨的吹打。

20、小草永遠是一個「配角」。但是,她頑強的生命力與自強不息的精神,另我對小草生出一種敬佩之心。在遼闊的大草原上,如果沒有小草的裝扮,草原上則是一片荒土地;城市如果沒有小草的裝扮,則顯得暗淡無光。草雖然是一個「配角」,但它的無私奉賢另我敬佩。我為它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