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看透生死的哲理名言

2023122418:55



1、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觀的來說,它是細水長流,碧海無波,在芸芸衆生裏做一個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刹間的喜悅,那麽我們即使不死,也在天堂裏了。

2、中庸的人,既無法成爲智者,又不屑成爲愚蠢的人,最危險的非他們莫屬。他們辦不成大事,又討人嫌,除了給世界添亂之外一無是處。

3、越有故事的人越沈靜簡單,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的人。

4、人生一場,比的是心態。坐擁家財萬貫,野心不死,終究迎來禍從天降;雖然兩袖清風,知足隨緣,幸福遲早來臨。人生最終的目的,就爲一生快樂幸福。錢財名利是好,若要以快樂幸福來交換,不要也罷。生命的最高境界,是哭著降生,笑著遁世。

5、心境,每個人成長的源泉,或笑或樂,或苦或累,當你真正的痛苦過,感悟過,你才能真正感悟到成長,找到心中的淨土,心境。

6、如果我死了,甯願是被淹死的,不說什麽流芳百世,至少水是流動的,是活的,這樣我的靈魂便能順著生命的溫度,找到下一站的出口。

7、走過的路長了,遇見的人多了,經歷的事雜了。不經意間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頭腦的睿智與清醒。

8、平日裏說死亡說得那麽坦然,到死的時候,或許就再也無法淡定了。沒有面對過,你怎麽會知道自己是什麽反應。

9、做人,無論對金錢,名利,還是感情,總之對生活中的一切,都不能過于執著。保有一份平常心是人生的高境界。凡事不要太執著,要懂得釋放自己,最重要的是每一天過得快樂開心。太過執著,一定會變得太計較得失,太在意結局,從而把自己逼向人生的死角。

10、別人想什麽,我們控制不了,別人做什麽,我們也強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

11、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善變的情緒。本事不大,脾氣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麻煩。能力不大,欲望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痛苦。

12、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複原,即使最狂熱最堅貞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恒。

13、沒有毫無道理的橫空出世,沒有大量的積累和感悟,是不會吧事情做好的。只有不停的進取,才能夠不丟人。

14、人生是很累的,你現在不累,以後就會更累。人生是很苦的,你現在不苦,以後就會更苦。唯累過,方得閑。唯苦過,方知甜。

15、你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態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

16、如果沒有一定的主意占據心靈,把它約束範圍住,它必定無目標的到處漂流,入于幻想的空泛境遇裏。靈魂沒有目標,它就會喪失自己。

17、人間總有那麽多出其不意的突變,很難說我們怎樣才算是到了窮途末路,人只要一息尚存,對什麽都可抱有希望。

18、人生如夢,歲月無情。蓦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是一種心情。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

19、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君應有語,渺萬裏層雲,千山暮雪,只影向誰去。

20、多一分淡泊,人生就多一分幸福。人生的煩惱來自于:我們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要輕松自在很簡單: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幹涉別人的事,甭操心老天爺的事。與大家共勉,做好自己,開心每一天。

21、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舉世無雙的好時光。感謝過去,珍惜現在,憧憬未來。哭給自己聽,笑給別人看,這就是所謂的人生。

22、生命中最大的勝利不是戰勝別人,而是戰勝自己。我們應該與自己進行對抗,克服內心的恐懼和不安,追求內在的平靜和和諧。只有戰勝了自己,我們才能超越一切困難和挑戰,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和追求。

23、人生苦短,行走在人生路上,匆匆而又忙忙,跌跌而又撞撞,奔波而又小心,勞累而又費心,一生,留下什麽,又得到什麽。細想,活著,就該盡力活好,別讓自己活得太累。想開、看淡,放松,人不可太精,事不可太勤,不要累人、累己、累心。記住,你好,全家才會安好。

24、有些壓力總是得自己扛過去,說出來就成了充滿負能量的抱怨。尋求安慰也無濟于事,還徒增了別人的煩惱。而當你獨自走過艱難險阻,一定會感激當初一聲不吭咬牙堅持著的自己。

25、讓人容易跌倒的,不是陌生的地方,而是自己熟悉的路上;讓人容易失敗的,不是自身的愚笨,而是自以爲是的聰明。



26、憤怒時不可惡語傷人,尤其不可用尖酸刻薄切中要害的言詞,一個人發怒時切不可揭人的老底。不可一氣之下撂挑子,不要幹出無法挽回的事情來。

27、這個世上,誰都有私心,沒有一個人願意委屈自己,去忍讓另一個人。所有的讓步都是因爲在乎,所有的包容皆是因爲看重。

28、我的生死,我的愛恨,皆是我自己抉擇,我不後悔,也不痛苦。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我不需要憐憫,亦沒必要動搖。生也是我,死也是我。勝固欣然,敗也從容。

29、你可能會遇到世界上最慘的事情,你也可能遇到最不想發生的事情,但不管人生裏有多少悲劇,你也要懂得,走過最黑暗的歲月,剩下的日子,就一定是光明。

30、經曆前的感悟是胡思亂想,經曆後的感悟是體味人生。經曆前感悟只會使你迷茫,經曆後感悟才會使你看清前路的方向。

31、一個人經曆越多真實虛假的東西以後,反而沒有那麽多的酸情,只是越來越沈默,越來越不想說。挫折經曆得太少,才會覺得雞毛蒜皮都是煩惱!

32、死亡比任何的夢都更加真實,死亡是所有夢的終結者。而我們幾乎把自己的整個生命都投注到夢上,那就是爲什麽死亡會成爲每個人最忌諱的事情。

33、在這個世界上,會有很多人沒你混得好,但是也有很多人比你厲害多了。所以如果你沒有那個資本的話,就不要看不起人,包括那些沒你混的好的人們!

34、有人在奔跑,有人在睡覺,有人在感恩,有人在抱怨,有目標的睡不著,沒目標的人睡不醒,努力才是人生的應有態度,睜開眼就是新的開始。

35、在這人世間,有些路是非要單獨一個人去面對,單獨一個人去跋涉的,路再長再遠,夜再黑再暗,也得獨自默默地走下去。

36、人生只售單程票,過去的就過去了,不要頻頻回首,在哪裏存在,就在哪裏綻放。做人,要有一份內心的不聲不響,有一份急迫中的不緊不慢。

37、發怒,是用別人錯誤懲罰自己;煩惱,是用自己的過失折磨自己;後悔,是用無奈的往事摧殘自己;憂慮,是用虛擬的風險驚嚇自己。

38、一件事無論太晚或者太早,都不會阻攔你成爲你想成爲的那個人,這個過程沒有時間的期限,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

39、接踵而至的打擊或許令讀者無從同情,但余華至真至誠的筆墨,已將福貴塑造成了一個存在的英雄。當這部沈重的小說結束時,活著的意志,是福貴身上唯一不能被剝奪走的東西。

40、因爲你,我害怕死去。平生第一次,我對死亡産生了恐懼。我竟然産生了想要永遠活著的愚蠢念頭,不是因爲貪戀,而是因爲挂念。我曾經以爲愛情是最不理智的感情,原來還有別的。

41、你的人生永遠不會辜負你那些,轉錯的彎,走錯的路,流下的淚水,滴下的汗水,留下的傷痕。所有這些全都讓你成爲獨一無二的自己!

42、時間會告訴你一切真相。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漸漸清醒了,才明白它是個錯誤;有些東西,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才知道它的沈重。

43、即使生活費盡心思爲難你,你也要竭盡全力熬過去;即使別人想方設法刁難你,你也要堅強勇敢挺過去。做人當自強。自己強,比什麽都強!

44、別人幫你,那是情分,不幫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氣度,能不能讓你容下是我的本事人是活給自己看的,不是他人的一句話就能左右自己,讓自己活出潇灑自我。

45、如果我死了,我甯可被埋在地裏,雖不是什麽遺臭萬年,但是我甯願把我的屍體埋葬在一顆樹下和草下,用我腐爛的身體給予他們生命和營養,也算死得其所。

46、不要試圖控制什麽,也不要刻意改變什麽,萬物的存在都有定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刻意,不勉強,自然而然,從善如流!

47、快樂和幸福比金錢更重要。即使我們沒有豐富的物質財富,只要我們能夠活得開心快樂,就可以充滿自信和勇氣地面對生活。快樂是一種內在的體驗,不受外界環境的影響。無論我們處于何種境地,都可以通過積極的態度和樂觀的精神來感受到快樂。

48、每個年齡,都有每個年齡相匹配的煩惱。無一例外。每個年齡的煩惱,都會在那個年齡的地方,安靜地等著你,從不缺席。

49、當你看清了一個人而不揭穿,你就懂得了原諒的意義;討厭一個人而不翻臉,你就懂得了至極的尊重。活著,總有你看不慣的人,也有看不慣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