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逢老媪方磨鐵杵方:堅持不懈的力量

2023122116:19



人生充滿了各種挑戰和困難,但只要我們保持堅持和毅力,就能克服一切阻礙,取得成功。正如古語所說:“逢老媪方磨鐵杵方”,這句成語鼓勵我們面對困難時不氣餒,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就能使困難變得溫順,最終獲得勝利。

人生路上,我們時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困難,它們或許是我們實現目標的障礙,或許是我們成長的試煉。而在這些時候,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智慧和勇氣,更需要的是堅持不懈的力量。

成語“逢老媪方磨鐵杵方”恰如其分地形容了堅持不懈的精神。老媪婆磨鐵杵的過程是異常困難的,因爲鐵杵堅硬而難以磨損。然而,老媪婆並沒有氣餒,她堅持不懈地繼續磨下去,直到鐵杵變得柔軟。這個寓言告訴我們,只要我們保持不斷努力和毅力,即使面對再大的困難,最終也會得到成功。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遇到各種困難和挫折。也許我們正在追求的目標遙不可及,也許我們的努力看起來毫無回報。但是,正是在這些時候,我們需要堅守初心,堅持不懈地努力。只有通過持續不斷的努力,我們才能逐漸磨平困難的坎坷,達到自己的目標。

堅持不懈的力量不僅僅體現在個人成長和事業發展上,也貫穿于各個領域的成功者身上。讓我們回顧歷史,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經曆了無數次失敗,但他從不放棄,最終成功地發明了電燈。蘇格拉底在哲學探索中遭受了許多質疑和困擾,但他始終堅持著真理的追求。他們的成功源于對目標的執著和堅守。

逢老媪方磨鐵杵方也告訴我們,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我們付出艱辛的努力和不懈的追求。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我們可能會遇到重重困難,但只要我們堅守初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持之以恒地努力,最終我們一定能夠戰勝困難,實現自己的目標。

無論我們的目標是什麽,無論我們面對的困難有多大,逢老媪方磨鐵杵方的精神都將給予我們啓示和力量。堅持不懈的努力是成功的關鍵,它能讓我們在困境中找到突破口,在挑戰中成長。讓我們懷揣著這一信念,奮發努力,相信自己的潛力,無論前方的道路多麽崎岖,我們都能夠逢老媪方磨鐵杵方,堅持不懈地追求夢想,最終取得成功的輝煌。-聽小說悟人生-



*有愛,有信仰,才有力量*

心,你好,我在幫孩子提報高考志願的時候會考慮職業,我也經常被問到,我們的工作到底是什麽?怎樣才能做好?

心答:親愛的我,你好,職業或者工作,從核心維度上來看僅僅分爲兩種,一種是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另外一種是處理人與物之間的關系。

如果能把工作分清了是哪種核心維度,就容易找到其中的“道”。

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系的工作,就是學會給與,學會愛。給與對方沒有的知識,對方缺少的被認同和尊重。包容著對方,愛著對方。這或許就是其中的大道。

處理人與機器之間的關系,就是在嚴格遵守機器運作的規則基礎上,思考機器運行的核心原理,不局限于這個運行原理,更有效的提供這種工作的效率。

不管是那種工作,我們可以拿一個農村婦女的例子來告訴你其中的道理。

一個農村婦女,沒有什麽過多的知識,也沒有很好的表達演講能力,然而當天在其他人面前,談起她兒女的時候,他可以滔滔不絕,繪聲繪色的講過沒完,完全是一個出色的演講家和大師。

爲什麽?因爲她愛他們,發自內心的愛他們。

所以,做任何工作或者事業,面對這份工作或事業的時候,要發自內心的愛,深深的愛著他,只有你深深的愛著他,才會對他有信仰,有一個堅定的信仰,你才能勇敢地面對在前進道路上所有的一切。這個也是我們常說的有夢想,有力量。

深深的愛著他,慢慢的成了你的夢想,成了你的信仰,堅定你的夢想和堅定你的信仰,成績和困難都是正常發生的事情了。-安特麗談心-



*哪些瞬間給你力量的一句話*

01
勇敢不是落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繼續奔跑的人;不是看透生活本質的人,而是依然熱愛生活的人。

02
合什麽群,合誰的群,和誰合群,在醜小鴨的世界裏天鵝也有罪,不需要合群,做你自己就很好。

03
五歲時,媽媽告訴我,人生的關鍵在于快樂。上學後,人們問我長大了要做什麽,我寫下“快樂”。他們告訴我,我理解錯了題目,我告訴他們,他們理解錯了人生。

04
沒有永遠的黑夜,只有未到的黎明。料峭寒霜中忘我,欲要成我先浴火。

05 最能讓你變強的往往是那段生不如死的時光,那是你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被撕碎再親手將自己重組的經歷。

06
直視人性、崩塌三觀、喪失信仰、如履薄冰、舉步維艱、坦然接受、不悲不喜才是長大的全過程。

07 事情是自己做的,朋友是自己交的,婚姻也是自己選擇的,如果被騙了被坑了,你也得自己扛著,這叫因果,與他人無關。

08 “晚風吹人醒,萬事藏于心”,我沒說不公平,也沒說苦,我說我知道了。

09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異常艱難的時光,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失意,學業的壓力,愛的惶惶不可終日,挺過來的,人生就會豁然開朗,挺不過來的,時間也會教你,怎麽與它們握手言和,所以不必害怕的。

10 在智慧與見識的支撐下,讓人傾倒,而不是渾身帶刺,思想偏激,令人敬而遠之。-晨曦談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