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如煙往昔~紅塵過客醉意穿

2023121021:03



*一晃又一冬,有人再見,有人卻再也不見*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轉眼間又到了冬季。寒冷的北風,像一把鋒利的刀子,刺痛了我們的臉頰,也讓我們再次感受到了別離的傷感。

仿佛就在昨天,我們還是那些在夏日裏嬉笑怒罵的年輕人,而如今卻已經成爲了這個寒冷季節裏的離別者……

在這個季節裏,有些人,我們或許已經再見。他們或許是曾經與我們共度青春的朋友,或許是曾經與我們並肩作戰的同事。他們的身影,在我們的記憶裏留下了深深的印記。我們曾與他們共同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而如今,那些美好的回憶只能成爲我們內心的一種懷念。

而有些人,我們卻再也不見。他們或許是曾經與我們有過矛盾的人,或許是曾經與我們有過誤會的人。他們的離去,讓我們感到了一種莫名的失落。我們曾與他們有過一些不愉快的經曆,而如今,那些不愉快的回憶也已經被時間衝淡,成爲了我們內心的一種懷念。

在這個寒冷的季節裏,我們再次感受到了別離的傷感。這種傷感,或許是因爲我們想起了那些已經再見的人,或許是因爲我們想起了那些再也不見的人。但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學會面對這種傷感。因爲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珍惜現在擁有的時光。

在這個繁忙的世界裏,我們相遇、相識、相知,然後相別。離別的原因有很多,或是因爲生活的需要,或是因爲理想的追求,或是因爲命運的安排。無論是哪種原因,離別的那一刻總是讓人感到無比的傷感。

冬天的離別更是讓人感到沈寂和寒冷。冬天的氣息彌漫著離別的氛圍,讓人們不禁想起那些曾經離別的親人和朋友。在這個寒冷的季節裏,我們更加珍惜彼此,更加懷念那些曾經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故人。

然而,離別也是成長的必經之路。我們在離別中學會堅強,學會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每一次的離別都是爲了更好的相遇,每一次的痛苦都是爲了更好的成長。

我們要相信,在未來的某個時刻,我們還會再次與那些曾經離別的人相遇。在這個冬天裏,讓我們珍惜每一個相聚的時刻,讓我們用心去感受每一個陪伴的溫暖。讓我們不再畏懼離別,不再害怕失去。因爲只有經曆過失去,我們才會更加珍惜擁有的幸福。

一晃又一冬,有人再見,有人卻再也不見。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要沈浸在傷感中無法自拔。

相反,我們應該珍惜當下,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個美好瞬間。讓我們在冬天的離別中成長,讓我們在思念中變得更加堅強。

在這個冬天裏,願每一個離別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歸宿,願每一個思念的人都能感受到幸福。讓我們一起走過這個寒冷的季節,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寂寞有話說人生-



*靈魂知己,是兩個純潔的心相融在一起,彼此懂得,相互欣賞*

在人世間,有一種情,它不言不語,但深如海;有一種懂,它不聲不響,但明如鏡。此情此懂,乃是靈魂知己——你知我,我知你,恰似那月下清泉,靜谧流淌,又如那山澗微風,輕柔拂面。此情此懂,是人生中最美的一處風景。

靈魂知己,無需多言,但心心相印。只需一眼神交彙,便知彼此所思所想。無需過多解釋,只需一句簡短話語,就能觸動對方最深的心弦。這是因爲,彼此的靈魂已經相融在一起,宛如兩滴水彙成一片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這種懂得,不是刻意爲之,而是一種自然而然的流露。是因爲彼此的內心足夠純潔,才能相融相融。這種純潔,不是無瑕無疵,而是經曆了風雨洗禮後的一種清澈透明。是因爲彼此都願意打開心門,讓對方的靈魂進駐,才能相互欣賞和包容。

愛到深處是無言,深到濃時是眷戀。這眷戀不是一種占有,而是一種珍惜。珍惜彼此每一次的相遇、每一次的交流、每一次的眼神交彙。這種珍惜是因爲知道,這世界上遇到一個真正懂自己的人不容易。這種珍惜也是因爲明白,這份懂得是彼此靈魂的一種契合,是任何物質都無法替代的。

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這種陪伴不是一種形式上的在一起,而是一種心靈上的相依相偎。即使彼此身處天涯海角,只要心在一起,就能感受到那份溫暖和心安。這種溫暖和心安是因爲知道,無論遇到什麽困難和挫折,都有一個人會無條件地站在自己身邊,給予支持和關愛。

在這個世界上生活著的我們,都有著各自的故事和經曆。但是當我們遇到那個靈魂知己時,所有曾經受過的傷和痛,都會被那份懂得所治愈。因爲有了那個人,我們不再孤單,不再迷茫,不再害怕前方未知的路途。因爲有了那個人,我們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勇敢,更加熱愛生活。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遇到屬于自己的靈魂知己,有幸邂逅一個相互懂得相互欣賞的人,隨時來傾聽彼此的心聲,該是一件多麽幸福的事!當夜幕降臨月光灑滿大地,願你能與那個特別之人共賞這輪明月,讓心靈得到最深處交流和溝通。當晨曦微露陽光灑滿窗台,願你能與那個特別之人共度每一個清晨,讓每一天都充滿希望和夢想。

請珍惜這份難得懂得和相遇,因爲它們是如此美好如此珍貴。它們就像那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星,照亮著我們前行道路;它們就像那沙漠中最甘甜泉水,滋潤著我們幹涸心靈;它們就像那森林中最美麗花朵,裝點著我們單調生活。

最後,我想說一句:謝謝你我靈魂知己,謝謝你給予我那份最深沈、最純粹、最無私懂得和關愛。在這漫長而又短暫人生旅程中,有了你我變得更加完整更加美好。願我們永遠都能保持那份初心,那份純潔,那份懂得,共同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共同創造屬于我們自己幸福和快樂!

靈魂知己,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詩意和浪漫,讓我們的心靈有了寄托和歸宿。在未來的日子裏,無論風雨還是晴天,願我們都能攜手同行,共同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謝謝你,我的靈魂知己,願我們的懂得和珍惜,永遠如初,永不改變。-(蕾芳香/磊磊情愫)



*貼近現實的文理話人生*

沒有永遠的避風港,只有自己學會面對風雨。

人生路長,不懼遠方,只怕鞋中有刺。

在這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別期待別人能替你承受。

不求大富大貴,只願有人懂得珍惜,這便是幸福。

每一次的委屈都是一次成長的催化劑,逼著自己變得更強大。

能讓你失望一次的人,通常也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選擇與你同行的人要慎重,如果沒有合適的,那就一個人走。

勇敢活出自己吧,畢竟我們都無法永遠留在這個世界。

你的堅強和果斷會吸引他人的目光,因爲這是他們所渴望的。

如果有人能看穿我的堅強,我願意在他面前卸下所有僞裝。

我陪你走過的歲月,是任何風景都無法比擬的,你應該明白。

一切事物都有保質期,比如誓言,它終究會有過期的一天。

看著親手栽下的樹,未來爲他人遮風擋雨,心中難免有些感慨。

時間或許不能證明許多事情,但它一定能讓你看清許多事情。

人生的規則就是人走茶涼,默契散場,無需多問,這是規律。

每個人都有他的舞台,只是有的人選擇黯然離場。

別太善良了,因爲這個世界不會因爲你善良就對你溫柔以待。



有些人注定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留下的只是傷感和回憶。

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也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生活就像一杯茶,苦澀中帶點甘甜,細品才能嘗出其中滋味。

所有的挑戰,終將鑄成智慧;人們在困難中,逐步發現自己的潛力。

我始終相信,生命中的每一次轉折,都有其深意;錯過,是爲了更好的遇見。

許多事不盡如人意,但我已盡全力;余下的,只能順其自然了。

對于到來的,我歡迎;對于離去的,我不挽留。我隨風而動,不畏生活的曲折。

以往的誓言,如今我要收回;不是不能,只是沒有了實現的身份。

恨只恨在你還不懂我的年紀遇到你,更恨自己向你展示了最純真的一面。

要明白,每一顆璀璨的寶石在被發現之前,都要經曆被塵土掩蓋的歲月。

有時候,人必須狠下心來;過于善良,只會被他人利用。這不是我說的,而是生活教給我的。

在這條路上,我失去了很多,但我都明白。即使結局並非我所願,我也已經付出了全部的努力。

不必揭穿所有的事情,有時候假裝不知道也是一種體貼和理解。

當你對我表現出冷漠的時候,我自然會收回我的熱情,這是我對自己的認識。

人生中人來人往,但要記住初心,有所期待地生活,忙碌但不迷茫。

要學會適應這個世界的溫度,無論是季節的更替還是人心的冷暖。

我不需要外界的認同,只希望能成爲自己的英雄。

心要像傘一樣,既能撐起一片天空,也能適時收起,不讓自己受到傷害。

每一個困難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只有經歷過才能發現自己的潛能。

我一直相信,每一次的失去都是爲了更好的遇見,每一次的傷痛都是爲了更堅強的自己。

有些事情我無法改變,但我可以選擇如何面對它們。

人生就像一場演出,有時候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來適應不同的場景。

過去的經歷塑造了現在的我但我相信未來的路由現在的我來創造。-濃茶泡可樂煮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