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字有兩筆,一撇寫前半生,一捺寫後半生

2023112912:33



人生如字,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字,而這個字的構造,就是我們人生的旅程。人字有兩筆,一撇寫前半生,一捺寫後半生。前半生,我們在他人的世界裏修行,後半生,我們在自己的世界裏自由。

一、前半生的修行

人字的那一撇,代表著我們的前半生。在這個階段,我們的人生主要是在他人的世界裏修行。我們努力去適應社會,去學習,去爭取,去掙紮,去痛苦,去成長。這一過程充滿了挑戰和困難,但也是我們成長的源泉。

在家庭中,我們學習如何成爲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如何在父母的期待和兄弟姐妹的競爭中成長。在學校中,我們學習如何獲取知識,如何處理人際關系,如何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在工作中,我們學習如何處理壓力,如何管理時間,如何處理複雜的人際關系。

這一生的修行,讓我們了解了生活的不易,了解了人性的複雜,也讓我們了解了自我。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形成了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信念,我們的個性,我們的能力。

二、後半生的自由

人字的那一捺,代表著我們的後半生。在這個階段,我們的人生主要是在自己的世界裏自由。我們已經有了足夠的知識和經驗,已經有了足夠的自我認知和他人認知。我們開始真正地了解自己,開始真正地了解生活。

我們開始放下過去的糾纏,不再爲別人的期待而活,不再爲社會的壓力而活。我們開始風華自己,開始追求自己的夢想,開始享受生活的美好。我們開始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開始尋找自我價值的實現。

我們開始理解生活的意義並非只是工作和家庭的忙碌,而是內心的平靜和滿足。我們開始理解自己的情緒和需求,開始善待自己。我們開始理解人性的複雜並非只是黑暗和醜陋,而是光明和美好。我們開始欣賞他人的優點和長處,開始善待他人。

這一生的自由,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去思考生活的意義,去思考自我價值,去思考人性之美。我們在這個過程中發現了更多的可能性,發現了更多的美好,也發現了更多的自我。

三、重新洗牌

若前半生已然一塌糊塗,後半生請一定重新洗牌。這是我們對生活態度的轉變,也是我們對人生理解的深化。只有勇敢地面對過去的困擾和困難,才能更好地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遇。

重新洗牌並不意味著完全放棄過去的自己,而是對過去的自己進行反思和修正。我們需要承認過去的錯誤和失敗,但同時也要看到過去的成長和收獲。我們需要接受過去的經曆和記憶,但同時也要放下過去的痛苦和陰影。

在重新洗牌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方向,需要制定可行的計劃和策略。我們需要勇敢地面對未知的未來,但同時也要積極地追求美好的生活。我們需要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和熱情,需要保持對自我價值的追求和實現。

人字有兩筆,一撇寫前半生,一捺寫後半生。前半生的修行讓我們了解了生活的不易和複雜性;後半生的自由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去思考生活的意義和自我價值;重新洗牌則是對過去的反思和對未來的積極追求。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不斷地學習和成長;需要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和熱情;需要善待自己和他人;需要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和生活意義的發現。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理解生活;才能真正地成爲自己;才能真正地活出人生的意義和價值。-笨拙千拂手印紅塵-



*人生的底牌永遠是自己*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也是自己人生道路上最無可或缺的一張底牌。無論是天賦才華、奮鬥努力、還是態度心態,都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底牌。當我們面臨困境時,只有依靠自己才能找到出路。

人生如同一場博弈,我們每個人都握著自己的底牌。有的人可能手中的底牌並不是那麽好,但正是這種堅持和努力,讓他們成爲了人生中的贏家。與此相反,有些人一開始手上的底牌看似很好,卻在輕松中失去了自我,最終輸得一敗塗地。

我曾經曆過無人問津的日子,那時的我並沒有太多人生底牌。沒有人理解我的夢想,也沒有人看好我的能力。然而,我沒有垂頭喪氣,而是選擇了堅持和奮鬥。我用自己的行動證明給所有質疑和嘲笑我的人看,人生的底牌永遠是自己。

忽冷忽熱的世界並不會擊倒我,因爲我擁有了堅定的內心和無畏的勇氣。在那些艱難的時刻,我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因爲只有這樣我才能掌握自己人生的命運。

有一句話說得好:“朝霞無人作伴,晚霞何必尋人共賞?”這句話告誡著我們,人生需要獨立,需要自信。如果我們過于依賴他人,寄希望于他人的認可和贊許,那麽我們將失去了自己的底牌。人生道路是自己的,不能指望他人給予我們成功和幸福。

生活並不會一帆風順,人生的底牌永遠是自己。正是因爲這樣,我們才能在逆境中崛起,在困難中突破。堅持自己的理想,發掘自己的潛力,努力改變自己的境遇,這些都是我們手中的底牌。

所謂人生沒有同花順,就是告訴我們,除了靠自己的底牌外,還需要不斷地學習和成長。我們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質,充實自己的內涵,才能在人生的牌局中處于有利的位置。

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底牌。無論風雨如何,我們都要堅守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勇敢地追逐自己的夢想。就像朝霞無人作伴,晚霞何必尋人共賞,我們要相信自己能夠創造出屬于自己的輝煌。

最後,我想告訴你,人生的底牌永遠是自己。無論你手上的牌是否好,只要你堅定地掌握自己的命運,用自己的努力去改變人生,那麽成功和幸福將會向你招手。相信自己,努力奮鬥,你一定能成爲人生的贏家!--笨拙千拂手印紅塵-



*不戀昨日事,不負今日己,不畏明日路*

初見少年拉滿弓,不懼歲月不懼風,可終是東風吹醒英雄夢,生活磨平少年心。

誰不曾年少輕狂,血氣方剛,誰不曾克己複發,胸懷激蕩,誰不曾鮮衣怒馬,氣宇軒昂。那一年的少年,夢想過仗劍走天涯,遙想過赤手闖天下。年少不知輕狂,總以爲自己恰似人間驚鴻客,墨染星辰水雲間,後來才發現,哪有人間驚鴻客,只是塵世一俗人。

人這一生,幹幹淨淨來,幹幹淨淨去,來的時候什麽也不帶來,走的時候什麽也帶不走,風雨飄搖一生,只落得滿懷的不甘和遺憾,未實現的夢想和願望。可能人生就是這樣,得意時一日看盡長安花,艱難時潦倒新亭濁酒杯。半生風雨半生寒,一杯濁酒敬流年,回首過往半生路,七分酸楚三分甜。

爲了碎銀幾兩中有這樣幾句歌詞:爲了碎銀幾兩, 無奈糊口他鄉。山很高呢路也長,你現在是什麽模樣。可偏偏這碎銀幾兩,壓斷了世人的肩膀。縱然萬劫不複,又何妨遍體鱗傷。

終究是學不會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淡遠,終是學不會王維“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從容,終是學不會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豁達,終是學不會白居易“天平山上白雲泉,雲自無心水自閑”的坦蕩,終是人間兩茫茫,利字擺中央,是喜是傷,自己去品嘗。

不禁感歎,世事大夢一場,人生幾度秋涼,不禁一問,是世間難得,還是我不值得。這人生何其短,爲何苦樂多,這碎銀幾兩何其少,爲何能解世間慌張。人活一世,草木一秋,爲何總是要萬孔千瘡,六親不認,才不枉此生。

人生有太多的問題萦繞在心間,可是誰不是拿最好的歲月,換取最深的教訓呢,誰不是用最真誠的心,來換取最痛的領悟呢。愛你的人讓你變得溫柔,恨你的人讓你變得理智,害你的人,讓你變得堅強,騙你的人讓你變得聰明,閱人無數,在與人打交道的過程中,與其說是迷茫了自己,不如說是成熟穩重了人生。

人生本就曲折,前路必定坎坷。既然注定成爲不了別人生命裏的太陽,那就安心做自己世界的月亮。我們都太普通了,沒有很好的家庭背景,沒有拿得出手的學曆,沒有很棒的工作,所以吃苦受委屈都很正常。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就是個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努力工作,養育子女,贍養老人,這就是我們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

人生,其實並沒有幸福不幸福,只有知足不知足罷了,溫飽,無憂無慮,無病無災,這就是最大的幸福。這個世界紛繁複雜,每一天都會有各種各樣的煩心事降臨,放平心態,從容應對,才能笑對人生百態。

人生是一場漫長的旅行,沒有人能一直都順風順水,我們要學會一邊前行,一邊放下,一邊忘記,一邊釋懷,如此才能讓自己活得輕松快樂,自在潇灑。

要學會一邊前行,一邊放下,一邊忘記,一邊釋懷,如此才能讓自己活得輕松快樂、自在潇灑。

昨日之事,不留戀,明日之路,不畏懼,今天之時,不辜負,腳下的路才會越走越順,越走越寬闊。-一筆寫人間覺知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