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你爲什麽會得抑郁症?

2023110615:57



曾經有人問過我:你爲什麽會得抑郁症?這個問題,就像一道難解的謎題,每個得過抑郁症的人都或多或少地思考過。而我作爲其中之一,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記得那年夏天,陽光燦爛,鳥語花香。然而,在我內心深處,卻是一片陰霾。那時的我是一個性格開朗、活潑的大學生,身邊的朋友說我總是能把快樂傳遞給他們。可是,似乎只有太陽照不進的角落裏,才能看到我的心底隱藏的痛苦。

開始的時候,我並不明白自己爲何會感到如此痛苦。我試圖告訴自己,這只是一段低潮期,世界總會恢複明亮。然而,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卻越來越沈重,仿佛被一層無形的陰影籠罩。每天早晨醒來,我感到疲憊不堪,仿佛連睡眠也無法讓我恢複元氣。

我的抑郁症並非一蹴而就的結果,它是無數個微小的事情堆積成山。每當我回想起那段日子,我想起的不是快樂與幸福,而是那些似乎微不足道的挫折與失望。或許是那次考試沒有取得好成績,或許是那個讓我動心的人選擇了別人,或許是在社交場合感到孤獨和被忽視。

而更可怕的是,這些小事並不會消散,它們在我心中萦繞。說明著我不夠優秀,我不夠被重視,我不夠值得愛。這樣的思緒像一條糾結的繩索,纏繞著我,讓我再也無法擺脫。

漸漸地,我開始逃避與人交流,甚至和最親近的朋友都難以言說我的內心困擾。那時,我仿佛成了一個孤獨的島嶼,與周圍的世界隔絕開來。我越來越沈默寡言,眼裏只有陰霾,笑容也逐漸消失不見。

抑郁症不僅帶給我精神上的痛苦,更對我的生活産生了巨大的影響。我開始失去對任何事情的興趣,曾經喜歡的愛好也不再能夠引起我內心的激動。連吃飯、睡覺這樣的基本生理需求,也變得索然無味,我感到自己正在漸漸消失。

當我終于意識到自己得了抑郁症,我選擇了尋求幫助。心理咨詢師告訴我,抑郁症並非個人的過錯,而是一種疾病,需要專業的治療和支持。漸漸地,我開始接受藥物治療,並嘗試著通過心理療法來理解與改變自己。

現在回想起那段日子,我深深體會到抑郁症對我的影響是如此深遠而廣泛。它不僅讓我痛苦,也讓我看到了社會上對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每年,許許多多的人陷入抑郁症的困境,他們需要我們的關注和支持。

抑郁症是一個世界性的難題,它不分年齡、性別、職業和社會地位。而正因如此,我們需要更多的探索和關注,以改善抑郁症患者的生活質量。社會應該提供更多心理咨詢服務,讓那些陷入困境的人能夠找到希望。

生活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脆弱和傷痛。抑郁症是一種疾病,而並不是罪名。對于我來說,得抑郁症讓我更加珍惜生活,更加關注自己的情緒和心理健康。我相信,通過我自己的努力和社會的支持,我能夠迎來新的黎明。

所以,請不要用審視的目光來看待得抑郁症的人。我們也是普通人,需要的只是一份更多的理解和關愛。讓我們一起致力于讓這個世界變得更溫暖,更寬容。-默然前行談療癒-



*“抑郁症”經常說的5句話,假如你沒說過,說明心理非常健康*

抑郁症是一種以心情低落爲主要表現的心理性疾病,抑郁症的患病率較高。

在全球範圍內有超過3億人患有抑郁症,而在中國,抑郁症的患病率也逐年上升,據統計,截至2022年,我國抑郁症患者人數已達到9500萬,成爲心理健康問題中的一大難題。

治療抑郁症的方法包括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藥物治療主要是通過服用抗抑郁藥物來緩解症狀,心理治療則包括認知行爲療法、心理動力學治療等,幫助患者調整心理狀態,減少抑郁情緒。

首先,正確的了解抑郁症

一、抑郁症的定義

抑郁症是一種以心情低落爲主要表現的心理性疾病患,者常常感到悲觀、無助、絕望,對生活失去信心。這種情緒狀態可以持續數周、數月甚至更長時間,嚴重時可能導致自殺。

二、抑郁症的症狀

抑郁症的症狀表現多樣,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情緒低落:患者常常感到心情沮喪、壓抑,對日常活動失去興趣。

    睡眠障礙:患者常常失眠或過度睡眠,導致精力不足和疲憊。

    食欲改變:患者可能出現食欲不振或暴飲暴食,導致體重暴增或暴減。

    身體不適:患者常常感到身體不適,如頭痛、胃痛、肌肉疼痛等。

    思維障礙:患者常常感到思維遲緩、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三、抑郁症的成因

    生物學因素包括遺傳、生物化學和神經內分泌等方面的異常;

    心理學因素包括個性特點、認知模式和應對策略等;

    社會環境因素包括家庭關系、工作環境和社會支持;

“抑郁症”經常說的5句話,假如你沒說過,說明心理非常健康

第一句:“我感到非常疲憊和無力。”

抑郁症患者常常會感到身體和精神上的疲憊,他們似乎總是缺乏能量和動力去完成日常任務。這種疲憊感可能會持續數周或數月,使患者無法正常工作或學習。

第二句:“我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趣。”

抑郁症患者可能會失去對生活的興趣和熱情,他們不再關心曾經喜歡的活動或愛好這。種情緒可能會持續數周或數月,使患者感到無法自拔。

第三句:“我覺得自己毫無價值。”

抑郁症患者常常會感到自己毫無價值,他們認爲自己沒有任何優點或長處,這種自我貶低可能會持續數周或數月,使患者感到自卑和無助。

第四句:“我感到無法集中注意力。”

抑郁症患者可能會感到注意力不集中,他們難以專注于任務或工作,這種症狀可能會持續數周或數月,使患者的工作效率下降。

第五句:“我想結束這一切。”

這是抑郁症患者最危險的一句話,他們可能會感到絕望和無助,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這種想法可能會持續數周或數月,使患者處于極度的危險之中。

以下一些建議,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幫助抑郁症患者:

了解抑郁症:在幫助患者之前,了解抑郁症的症狀、原因和治療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你才能更好地理解患者的感受和需要,並提供適當的支持。

傾聽和理解:當患者與你交流時,認真傾聽他們的感受和想法,並盡可能理解他們的立場和觀點。不要打斷或批評患者的想法,因爲這會讓他們感到被否定或忽視。

提供支持和鼓勵:抑郁症患者往往需要支持和鼓勵來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你可以提供一些積極的話語或行動,例如表達關心、鼓勵他們堅持治療或告訴他們你相信他們會克服抑郁症。

不過度保護:雖然你需要給予患者足夠的關心和支持,但不要過度保護他們,讓患者自己學會面對困難和挑戰,這樣可以幫助他們逐漸恢複自信和獨立性。

避免給予壓力:抑郁症患者已經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壓力,因此不要再給予他們額外的壓力,盡量避免問一些敏感或指責性的問題,例如“你爲什麽不去看醫生?”或“你爲什麽不能更堅強一些?”。

提供專業幫助:如果患者的症狀嚴重或持續時間較長,那麽最好提供專業的幫助,例如心理咨詢或藥物治療,這樣可以確保患者得到更全面和有效的治療。-董老師健康科普談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