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觀全球細細想:我們正坐在十字路口的火藥桶上!-(2)

2023102821:58



06.還有希望麽,要出去麽?

我堅定看多中國,壓上身家性命的那種。

去年乃至今年上半年,身邊很多朋友想拉著我去外面看看。

前面沒興趣,不想去;後面拗不過,也去了。去完之後,卻換來更堅定的看多。

看了壹圈之後,最大的感觸就是:咱們還是牛批。

這個觀點,現在可能很多人不認同,我也不指望妳認同,只是純粹分享我的感受。

回望過去三年,咱們經曆了多少事兒——新冠、打毛衣、全面技術封鎖、周期性債務問題、房企頻發暴雷、外資集體做空……壹波又壹波,壹直抗到現在。

問題當然有,但起碼還是穩得住。

穩得住就是奇迹!

但凡懂點全球經濟史、再稍微全面了解過日本、東南亞等國家的過往,妳就明白——

像這些事兒放在任何國家身上,壹波都扛不住,直接裂開了呀。

我們壹定要清楚當下困難的核心原因是什麽?

如前文所說,核心原因是——

我們想向上走,不甘心只吃魚尾、只吃別人剩下的,也想嘗嘗魚頭。

若還像過去那般甘心身處産業鏈下遊、再能像某些撮爾小國那般跪下當狗,那自然就沒人管妳,跟誰關系都很好。甚至,軍艦還能開到妳家門口保護妳勒。

越向上走,壓力自然越大。

反之——

當我們感受到壓力越大,亦說明我們向上攀爬的越高,所收獲的利益越大。

不必反駁我,這是最基本的常識!

很多人出去的另壹個原因是,恐慌和避險。

——總擔心地緣沖突的火,燒到自家門口。

再說個最基本的常識:若有那壹天,哪裏都不安全,反而國內最安全。

妳想象壹下,

若是火燒到了壹個擁有雙H的五常大國家裏,這意味著什麽?就妳跑到五眼聯盟裏,再帶上國內攢的那倆子兒,還真能比國內更安全?

說壹千道壹萬,我是打定主意不出去。

生是華夏人,死是華夏魂。

07.如何利用全家老小手上僅有的錢?

接下來,

我要說的觀點將重度涉及房産,不喜不贊同,可直接跳過。

首先,妳要留足三至五年的備用金。‍‍‍

備用金的額度=日常花銷+貸款月供+各類醫療和意外保險。‍‍‍‍‍‍‍‍‍‍‍‍‍‍‍‍‍‍‍‍‍‍

關于這筆備用金,壹定要是現金存款。千萬不要跟風,認爲現在存款利率下調了,就把用于避險的備用金,又是換成黃金,又是換成債券。‍‍‍‍‍‍‍‍‍‍‍‍‍‍‍‍‍‍‍‍‍‍‍‍‍‍‍‍‍‍‍‍‍‍‍‍‍‍‍‍‍‍‍‍‍‍‍‍

對于普通老百姓來說——‍‍‍‍‍‍

最底層的避險資産,只有存款。

老老實實去小紅書上扒拉,搜索關鍵詞"存款特種兵"/"特色存款",找到利息更高的正規存款。切記,是正規銀行的正規存款!‍‍

把三至五年的備用金,以50萬額度爲限,分別存進不同銀行裏。‍‍‍‍‍‍‍‍‍‍‍‍‍‍

其次,若還有結余,那就換成資産。

換成什麽樣的資産?

能捆綁國運的資産!

正如前文所說,如今我們恰好在向上攀爬期。

爬上去,就能想吃魚頭吃魚頭;爬不上去,去哪也沒用,買啥都是虧,拿著現金更是虧。

既然如此,就只剩壹條路——

把現金換成能捆綁國運的資産,跟著大國壹起爬升。

什麽叫“捆綁國運的資産”?

關于這點,我在曆次直播和線下活動中都反複提及。

十四五規劃中,高層已經圈出了中國下壹個十年的産業突破方向是:

新能源、城際軌交、特高壓、5G、數據中心、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算法算力、芯片和半導體、航天航空等等。



如上産業鏈的重點分布城市是:

北京、上海、深圳、廣州、南京、杭州、成都

武漢、合肥、蘇州、甯波、東莞、重慶、西安

如上城市裏,聚集了全國70%以上的創新性産業。圍繞這些創新型産業,每年數以億計的錢全砸在這些城市裏。技術突破後的産業紅利,也只會優先誕生在這些城市。

跳開妳所在的縣城、地市和農村,把家安在如上城市,至少把未來孩子的家安在這些城市!

既不圖資産的暴擊,也不圖大富大貴,圖的就是——

讓家庭、孩子和未來,與這些城市發生關系,與國運牢牢捆綁在壹起!

讓家庭、孩子和未來,生存在壹個能接得住財富大勢的城市裏!

注意!這不是投資,更不是投機!

不要計較壹時的房價漲跌與得失,就等待國運的攀爬,等待財富大河的流過,等待孩子長大,順勢接住以上種種。

若著實不知道風口流轉的軌迹——

不如就犧牲壹點過程中的浮利,在終點等別人。

當下的房産,爭議很大。關于以上,妳認同就跟進,不認同就算了。‍‍‍‍‍‍‍‍

別杠,杠就是妳對。

08.這個世界什麽時候才能變好?

不知道。

這兩個月,我找了很多人聊天,有知名的北大經濟學教授、有做私募的基金經理,還有年營業額過十億的實體企業主,也有處理外貿糾紛的律師……

我都問了他們上面那個問題,他們的回答是:

不知道,可能兩三年,也可能三五年。

不過很有意思的是,在這些人在充滿不確定的回答之後,有給出了兩個確定的答案:

第壹,明年可能更混亂。

自去年開始,上面提到的那些人都産生壹種感覺:

偌大的世界地圖上,突然增加了壹張牌桌。兩年時間,雖然上桌的人越來越多,但直至現在爲止,還有莊家沒上桌,依舊沒有終極攤牌。

第二,未來壹定會變好。

不僅壹定會變好,而且我們會越來越好。我不知道他們的笃定來自于何處,但考慮到他們雖身處不同行業,但都小有成就的身份,聽到這個答案的我,感到壹絲踏實。

面對以上兩個確定答案,他們給出的統壹建議是——

凡事留有余量,永葆底線思維。

什麽叫底線思維?

上文的4/5/6/7,就是底線思維,請返回重讀第二遍。

09.永遠不要叫囂戰爭。

本文寫了太多關于底線思維和未雨綢缪的東西,我必須再次強調我的觀點:我不是在叫囂戰爭,且每壹個普通人都不應該叫囂戰爭。

和平這種東西,妳擁有的時候覺得理所應當,甚至時不時總想跟這個幹壹下,跟那個磕壹下。

壹旦妳失去,哪怕只是失去1分鍾,妳唯壹的想法就是——

沒有什麽比活下去更重要!

我懷著十萬分的希望——

希望本文所提到的某些場面永遠不要來,所給出的那些建議永無用武之地。

10.原本到這裏已經寫完,但純粹爲了湊個“10條建議”。

好吧,我的最後壹個建議是:關注大碗Pro。

這個時代裏,多和壹些習慣性未雨綢缪的同行者在壹起商議,總不會錯。-(來源:大碗樓市/觀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