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為什麼我們不能去干涉別人的因果

2023102515:29



人生就像一條大海航行的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航程,有自己的目的地。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有的人會給我們帶來溫暖,有的人會讓我們學會保護自己,有的人會讓我們反思自己。這就是人生的相遇,也是人生的成長。

在這個複雜的世界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和人生觀,這些都是他們從小到大的經歷所塑造的。你沒有參與過他們的世界,你就無法理解他們的感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輕易地去渡人,因為你可能無法真正理解他們的痛苦和困惑。

古人有言:"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你若經我苦,未必有我善。"這句話深深地揭示了人性的複雜性和多樣性。我們不能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也不能以自己的經歷去揣測別人的感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們不能輕易地去打擾他們的生活,也不能輕易地去改變他們的命運。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我們都是過客。我們遇見的人,無論他們是給我們帶來溫暖,還是讓我們學會保護自己,還是讓我們反思自己,他們都是我們人生旅途中的一道風景。我們應該珍惜這些相遇,因為這些相遇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

人生的每一個人,不是用來改變的,而是彼此成就對方。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的選擇,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我們不能強迫別人按照我們的方式去生活,我們也不能強迫別人接受我們的觀點。我們應該學會理解和接納不同的人和不同的觀點,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寬廣。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我們都是過客。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次的相遇,因為這些相遇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同時,我們也應該尊重每個人的選擇,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我們不能輕易地去渡人,因為你可能無法真正理解他們的痛苦和困惑。我們應該學會理解和接納不同的人和不同的觀點,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寬廣。-心弦觸動者談覺醒-



*晚秋絮語:時光的故事,生命的交響*

晚秋,猶如一位優雅的詩人,以金黃與赭色的畫筆,描繪出一幅深邃而浪漫的季節畫卷。

它以輕柔的觸筆,在大地上灑下金黃的落葉,每一片都如同一封情書,細訴着對生命的感恩與對時光的珍視。

樹梢上,僅存的幾片樹葉在秋風的輕拂下,翩翩起舞,仿佛在跳着一曲優雅的華爾茲。

而那赭色的果實掛滿枝頭,陽光斜照下顯得更加誘人,它們如同一顆顆繁星,點綴着這個秋天的世界。

晚秋寒意濃,天氣也顯得特別。明明太陽高照,但於樹蔭下,又帶着幾許冷意。

微風拂過,夾雜着果實的香甜和泥土的氣息,但又讓人覺得時光薄涼。豐盈與冷寂並排而行,毫不違和。

每當夜幕降臨,那銀白的月光就如一位高貴的仙子,揮舞着魔法棒,將整個世界籠罩在一片銀色的光環之中。

星星們猶如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散落在黑色的天幕上,與月亮相互輝映,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

此刻,任何的煩惱與憂慮都隨着秋風飄散在這銀色的世界裡。

那麼美 又那麼讓人沉醉。

這樣的晚秋,總能讓我想起小時候,有奶奶的小時候。

每到秋天,奶奶總會牽着我走在鋪滿黃葉的小路上,我總是迫不及待地踩着落葉,聽那清脆的碎裂聲。那時候的秋天,對我來說是無盡的歡樂與好奇。如今,奶奶已經遠去,但每當我踩踏過落葉,亦或是抬頭看夜涼如水的夜空,總能感受到她的溫暖與陪伴。

奶奶在夜空下講的那些故事,過了多年,依舊記得。

晚秋,總讓人心生感慨,感慨生命,感慨歲月。在這個季節里,我看到了生命的輝煌與悲涼。那些曾經燦爛過的生命在秋風的摧殘下逐漸凋零,而那些即將誕生的生命則在為迎接嚴冬做着最後的準備。

生命的輝煌與美麗總是在不斷更迭與交替中得以延續,生生不息。

在這個晚秋的夜晚,閉上眼睛,讓心靈沉浸在這個美妙的世界中。我知道即使生活中有太多的變遷和挑戰,只要我們擁有一顆平靜而感恩的心就能發現生活中的美好與詩意。-一紙煙火晚秋煮意-



*一江秋水,余影瑟瑟,半湖秋色,夕陽晚照*

當太陽落於西山,最美的景致,大概就是看半江瑟瑟,漁歌唱晚。

天氣好的時候,傍晚我都要出去走一走的。

常行走到江畔,見得多的是落日餘暉,半江瑟瑟。

九月這後,三峽開始蓄水,又應了那句詩:高峽出平湖。

這一湖秋色,這一江秋水,余影瑟璵,夕陽晚照,人間絕美。

一個人漫步,一個人踩踏過枯黃的野草,聽着腳下沙沙作響,是季節的聲音,也是歲月的聲音。

兩個人漫步,踩踏過的是生活,是情感,是人間最美好的樣子。

雖然夕陽無限好,但已經是近黃昏,到底是傷感了些,但拉着對方的手不放,其實也可以走到天光。

有人說,陪你看日落的人,比日落本身更溫柔。

於是,我常回頭看先生。

他的臉總在夕陽的餘暉里顯得不那麼明亮,畢竟,我們的人生都已經走入秋天,亦如這晚霞,一如這夕陽。

人生短短幾十年,能有一人陪你走過大半的人生,能有人陪你歷經風雨,能有人一直拉着手沒有放,那便是人生幸事。

想想當初,我們什麼都沒有,沒有房,沒有車,在異鄉的城市裡打拼,而今,什麼都有了。

生活,其實沒有想象的那麼苦,至少如今回首起來,更多的是甜。

我一直相信,我熱愛生活,生活也一定會愛我。

我真心對待身邊的人,身邊的人也不會辜負我。

瞧這一江秋山,緩緩東流。

亦不知道奔流了多少個年頭,更不知道哪一個時刻才會停歇,但在這個時候,這個地點,我與這一江秋水相遇,總歸都是人間緣分。

我看盡了秋水長天,也看多了晚霞落於江面,染紅了江,着了色,像火一樣的傍晚成了歲月里的念。

那麼,即使是有時候獨自己一人漫步江畔,也能有一種孤寂的美。

孤寂這東西,有些人是受了的。

而有些人,卻樂於享受孤寂。

就像江畔的釣魚人,一人一座一支竿,從日出到日落,魚桶空空,你覺得他浪費了一天的光陰,還那般孤獨地閒坐了一天。

但他覺得,他特別滿足。

因為他釣的不是魚,他釣的是生活,能讓自己內心滿足的生活。

我留戀於晚霞和秋色,而他卻流連於那份垂釣的自得其樂。

收穫了多少不重要,甚至沒有收穫也沒關係,他覺得開心,這便足夠。

人生大抵如此。

你不屑的東西,於別人來說,可能最為難得。

而你覺得難得的東西,別人卻不屑。

就像這落日,這晚霞,這秋水,這秋色,有人覺得分文不值,有人覺得千萬難買。-一紙煙火秋色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