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九個思想練習,保持積極心態,打造好運體質

2023080711:24



現在讓我來說說具體如何做。

第一,是要感恩。你需要練習對生活賦予你的每項事物都心懷感恩。每一天,我都會對我所接受的恩賜表達感激之情。我經常會這樣說: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呀。

能有健康的身體和健全的頭腦真好呀。

能夠衣食無憂真好呀。

真高興能有機會繼續為他人提供服務。

感謝生活賜予我內心的平靜和免於恐懼的自由。

對於這些恩賜我很感激。

第二,是練習對物質的滿足。每一天,你都必須讓自己的意識充滿富裕和充足的感覺,不要被欲望和對貧窮的恐懼所影響。

第三,堅持鍛煉,保持身體健康。每一天,你都必須有意識地善待自己的身體,包括控制飲食和管理壓力。保持對健康的警惕可以幫助你重視和維持它。

第四,練習內心的平靜。儘量保持你的頭腦不受任何抑制和自我施加的限制,這樣才能讓你的身體和大腦得到完全的休息。

第五,練習懷抱希望。能夠實現今天的願望,要感恩,同時,也要對明天抱有希望。

第六,練習保持信仰,不管它對你而言意味着什麼。我感謝上帝,因為他給予我指導,對於那些對我有所幫助的事情,上帝激勵我去完成它;對於那些對我有害的事情,上帝會阻止我去做。

第七,練習愛。這種愛不僅包括浪漫的愛情,還包括愛國家、愛家人、愛朋友、愛全人類。與所有和你有聯繫的人分享你的財富吧。對於讓你的生活變得甜蜜,加強了與他人關係的各種愛,你都需要有所意識。

第八,練習浪漫。即使年華逝去,浪漫也可以讓我們煥發青春。

最後,練習保持智慧。智慧可以讓所有過去的失敗、判斷失誤、錯誤的行為,所有的恐懼、失望和各種逆境都轉變為無價且永久的財產。

因為擁有智慧,這些事已經被轉變為一種意願和能力。智慧為我提供了與人分享的機會,所有做好準備的人都可以參與其中,而這種分享也讓我自己的財富變得更加豐富。

我非常感激無窮智慧已經揭示過的"沒有人的經驗需要成為一種責任"這一道理,所有的經驗都可以轉化為有用的服務;人們唯一能夠完全控制的力量就是思想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可以隨意轉化為幸福的來源,那些完全掌控了思想的力量的人,將無所不能。-慧娟老師談心態-



*創造力的產生*

創造力是指改變現有領域或將創造一個新領域的任何觀念、行動或事物。它會讓我們開心,擁有喜歡的生活,做喜歡的事情,在不確定的現實中找到目標和快樂。

創造力產生的過程是怎樣的?

第一個階段是準備期。在這個階段,你會開始有意識或無意識地沉浸在一系列有趣的、能喚起好奇心的問題中。

準備期:關鍵是問題。

準備期,最重要的就是有趣的、能喚起好奇心的問題。

這些問題來自哪裡?主要有三個來源:個人經歷,對生活的強烈好奇;過去知識的影響,包括領域中的緊張帶來的動力;周圍環境的壓力,例如你的老師、同學、機構或社會的影響。

第二個階段是醞釀期。在這個階段,想法會在潛意識中翻騰。它們是非理性的,會到處流動,在腦海中自己呼應,並組成意想不到的組合。

讓理性退居幕後。

醞釀期,最重要的讓想法能夠互相結合,此時,讓理性退居幕後,當想法失去了理性的有意識的方向後,就會隨機組合,也就容易產生一些讓你「啊哈」的洞見。

第三個階段是洞悉,也會被稱為「啊哈」時刻。這就是你突然有了靈感,打通了某些卡點,或把一片片拼圖成功拼在一起的時刻。它可能是深刻的洞見,也可能是小的頓悟。

當想法之間的潛意識聯繫非常恰當時,它就會被推到意識中,這時候洞見就出現了。

第四個階段是評價期。在這個階段,人們必須決定自己的洞悉是否有價值,是否值得繼續研究下去。這是整個過程中最令人討厭的部分,因為人們會感到最不確定,最沒有安全感。人們會接受領域的標準,重視傑出學界的意見。

第五個階段是精心製作階段。這個過程可能花費時間最多,工作也最辛苦。

當洞見出現後,人們就必須查看這種聯繫是否合理,當一切得到驗證後,接下來便是漫長的精心製作期。

這個階段,進入了常規性工作,需要注意工作的進展、新洞見的產生、長周期工作中的目標達成和感受,還要不斷學習與領域知識保持接觸,

堅持。

真正具有創造力的人,在職業生涯的每一分鐘裡,他們都在工作,將生命用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上。

這五個階段是循環的,而不是線性前進的。可能會經過多次的反覆,也會持續很長時間。有時候,醞釀期會持續數年,也可能只需要幾個小時。有時候洞見結束後,發現難以通過評價期,也會繼續從頭開始。總之,它們會反覆出現若干次。-慧娟老師談創造力-



*認知能力的重要性:突破思維局限,實現個人成長和發展*

我們確實在日常生活中會遇到那些固執己見、保守、缺乏開放心態的人。這類人可能因為無法接受不同的觀點和新鮮事物,而陷入思維的固化和對改變的牴觸。這種思維定勢可能導致他們無法看到更廣闊的世界和突破思維的局限性。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嘗試與他們進行開放、理性的交流,幫助他們認識到自身認知的局限,並鼓勵他們接觸新事物以拓展視野。但最終改變他們的態度還需他們自己願意去面對和改變。

認知能力在我們的生活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它決定了我們如何理解世界,如何處理問題,以及我們對待自己和他人的態度。一個擁有高度認知能力的人往往能夠更深刻地洞察事物,抓住機遇,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挑戰。相反,認知能力較低的人可能會受限於視野,錯失時機,容易陷入消極情緒。因此,我們應該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以更好地適應和拓展自己的生活。

認知博弈確實貫穿我們一生的各個方面。若我們的認知水平不夠,即使再努力也難以取得顯著成果。認知的局限性會阻礙我們看清目標,導致不斷偏離正確方向。與此相反,如果我們擁有較高的認知水平,能夠正確地認知和思考問題,那麼我們更有可能取得進步和成功。

學識和能力固然重要,但認知的深度和靈活性也至關重要。它們決定了我們是否能夠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做出明智的選擇和決策。而如果我們沉溺於低水平的勤奮,只是在做表面工作而沒有思考和創新,最終可能導致生活的無意義和不斷喪失主動權。

因此,我們應該持續挑戰自己的認知局限,不斷學習和探索,培養思考力和創造力,以實現更為有意義和豐富的人生。只有通過深刻的認知,我們才能找到正確的方向,實現個人成長和邁向成功的道路。

認知是理論,而能力則源自實踐。通過不斷實踐和經歷,我們才能真正理解並應用我們的認知。知行合一是取得事半功倍效果的關鍵。 觀察事物現象、反思過去經歷並提煉精髓,能夠幫助我們積累寶貴的經驗和知識。這些經驗將指導我們前行,讓我們在面對新的挑戰時更加從容和明智。

自省和總結是非常有益的習慣。通過及時反思自己的行為和決策,我們可以發現可能存在的誤區和不足之處,並及時進行修正和改進。這樣,我們就能夠不斷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和實踐能力,實現更好的個人成長和發展。所以,要利用認知突圍,不斷地將理論付諸實踐,不斷地自我反省和總結,以實現更大的成就。

總的來說,我們需要認識到認知能力在我們的生活中的重要性。我們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以更好地理解世界,處理問題,以及我們對待自己和他人的態度。我們需要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培養思考力和創造力,以實現更為有意義和豐富的人生。同時,我們也需要明智地規劃我們的行動路線,以實現我們的目標。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突破認知的局限,實現個人的成長和發展。-花點時間蘿蘿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