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笑對困難,笑對挑戰:一笑而過,人生更精彩

2023080513:25



生活,就像一場波瀾壯闊的旅程,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挑戰。有時候我們會感到困頓,迷茫,甚至想放棄。然而,正是在這些困難和挑戰中,我們才能真正展現自己的勇敢和智慧,獲得屬於自己的成長與收穫。

笑對困難,是一種樂觀的態度,也是一種豁達的心境。當我們面對困難時,如果總是沉浸在悲傷與煩惱中,那麼我們將無法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相反,如果我們選擇笑對困難,積極面對挑戰,我們就能夠開啟心靈的智慧之門,找到一條通往勝利的道路。

困難和挑戰,正是我們成長的催化劑。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工作上的壓力,人際關係的糾紛,生活瑣事的煩擾……這些都是我們成長的機會。如果我們能夠笑對困難,勇敢地面對挑戰,我們就能夠從中學到寶貴的教訓,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智慧。

笑對困難,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人生就像一條蜿蜒曲折的小徑,充滿了坎坷和挫折。但只要我們保持着微笑,保持着積極的心態,我們就能夠在困難面前坦然自若,化解一切阻礙我們前進的力量。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和挑戰,只要我們能夠微笑面對,我們就能夠勇敢地迎接挑戰,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人生的道路並不總是平坦的,但正是這些困難和挑戰,讓我們變得堅強、智慧和成熟。在面對困難時,如果我們能夠笑對它們,一笑而過,我們就能夠超越自己,迸發出無限的力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輝煌。

笑對困難,笑對挑戰,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無論是工作中的挫折,還是生活中的煩惱,只要我們能夠用笑容來面對,我們就能夠贏得更多的快樂與幸福。笑對困難,並不是逃避現實,而是一種積極應對的態度,一種心靈的豁達與包容。因為笑,能讓我們的內心變得寬廣與明朗,能讓我們的眼界變得寬廣與開闊,能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美好與精彩。

笑對困難,笑對挑戰:一笑而過,人生更精彩。讓我們用微笑和笑聲,迎接人生的每一個起伏,勇敢地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雖然困難和挑戰會時而襲來,但只要我們堅定地用笑容面對,我們就能夠戰勝一切,實現人生成長和奮鬥的更高境界。願我們共同努力,笑對困難,笑對挑戰,讓人生的每一天都充滿陽光與快樂!-宇航勵志正能量話人生



*在好壞參半的人生中,依然選擇熱愛*

快樂的意義在於,明知道世事的好壞參半,卻依然選擇熱愛。

這是一種對生活的積極態度,一種無畏困難的的勇氣,一種對生命的熱愛與敬畏。

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裡,無時無刻不在面對着種種挑戰。

有時候,會遇到困難,會感到迷茫,甚至會陷入絕望。然而,在這個時候,要學會從中汲取力量,去勇敢地面對一切。

快樂並不意味着逃避現實,而是要在面對生活的曲折與坎坷時,依然選擇熱愛。

當遇到困難時,要學會堅持,學會用信念去戰勝疑慮。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體會到快樂的的意義。

快樂也並不意味着一帆風順,而是在好壞參半的人生中,找到自己堅持的理由。

要學會在逆境中成長,要在挫折中尋找自己的價值。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理解快樂的真諦。

快樂的意義還在於,能夠用自己的力量,去影響他人,去改變生活環境。

當用自己的善良、真誠和勇敢去感染他人時,自己也會從中得到快樂。

這種快樂是源自於內心的,是真實而深刻的。

所以,讓我們學會在好壞參半的人生中,依然選擇熱愛。

學會堅持,學會在逆境中成長,學會用自己的力量去影響他人。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體會到快樂的含義,才能真正理解生活的的美好。

願我們都能在好壞參半的人生中,找到自己的快樂,找到自己的價值。

願我們都能以一種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的一切挑戰,去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想要持續成長,就別脫離「節奏感」*

「有序、穩定、和諧的律動能讓大腦保持清醒,不會因為懶散而退化,還能因此變得更加靈活。」

01.我記得有位朋友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你寫的文章為什麼要這麼分段和分行?

我的回答是:分段和分行是為內容的「節奏感」服務的。就像音樂中的卡點一樣, 恰到好處的分行和分段,可以讓文章顯得有序、和諧和優美。

其實,不只是分行和分段,每個用詞、每個短句、每段對話、甚至每個標點,

如果「安排」得當,也都可以給文字增添「節奏感」,讓讀者讀起文章來感覺錯落有致、韻味十足。

02.平時,我還喜歡「快走」,現在基本每天能保持有一個小時左右的「快走」時間。

這有兩個好處:

第一個是健身。一個小時的快走,大概能走6000步左右,基本滿足了身體運動的需求。

第二個是營造思考節奏。

我原本以為坐下來,保持身體不動,腦子會專心一點。但現在看來,反而是在穩定的步頻中邊走邊想事情,思考得會更深入。

甚至可以說,很多產品靈感和點子,都是在快走的節奏中,突然迸發出來的。

03.還有,在生活中同樣需要掌握「節奏感」。

當我的能量強大時,我可以努力地工作。但當我的能量正在變弱時,就要記得要停下來休息。

正是通過工作和休息的循環,合理地分配能量、補充能量,我才能變得越來越強。

就好像,好的行為習慣一定不是刻意堅持的,而是在工作生活中自然地變換快慢節奏,平滑地讓自己過渡到一個更好的狀態。

再放大了一點說。

我來到這世上,展現在別人面前的,不是被動和虛弱,而是積極主動和能量滿滿。

而我要成為一個有能量的人,必須要有自己的努力下限,但自己也得給自己設定個上限。

因為只有在這個上下限之間,我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做到輕而不浮,松而不懈,走得更穩、更遠。

04.最後,總結一下:我們想要持續成長,就別脫離「節奏感」。

因為,有序、穩定、和諧的律動能讓大腦保持清醒,不會因為懶散而退化,還能因此變得更加靈活。

比如,你想要提升寫作能力,就要保持一定的寫作頻率和密度,並且要儘可能地長時間寫、長時間練。

這種「節奏感」,會讓你在感覺最不爽、難受的時候,也能堅持下去。

而一旦你堅持住了,再繼續往上提升就會變得容易許多。

還比如,我想要提升能力和技能,也是要讓自己保持「工作節奏」:

不工作腦子就會慢下來,反應慢了,節奏沒了,人就容易變老。

所以,我更想讓自己多去參與解決一些困難的問題。

因為,在壓力環境下,我可能會犯一些錯誤,但一定能發現自己的不足,

這會讓自己不舒服,甚至會讓同事看不起。

但這都不要緊,知道自己該怎麼改進、如何提升那才是最關鍵的。-智慧成長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