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找到自己,活出自己,完成自己

2023080316:16



為了活下去,為了更好地活着,我們竭盡全力榨乾了自己,在歲月中的掙扎,累了難免妥協、退讓,慢慢地弄丟了最初的夢想,把自己淹沒在生活的瑣碎里。

我們每個人都不應該被辜負,活出自己期待的模樣,才是這輩子對自己最好的完成。一個人活着是為了一種希望,變成理想中的自己,才是最好的交代。

卡爾·榮格曾說:「每個人都有兩次生命,第一次是活給別人看的,第二次是活給自己的。」

別人看到的自己也許不是真實的,每個人的外在都會披上一層華麗的罩衣,有時是為了一種尊嚴,有時是為了掩藏。

總有一個不真實的自己,為了生活而周旋,獨處時褪下了外衣,才能讓自己得以喘息,每個人都在背負着生活里的悲喜交加,唯有卸下面具的那一刻,才能做回真實的自己。

巴金說:「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付出總會帶給我們或多或少的驚喜,命運終究決定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手裡,一個人的精彩,不在於活出多高的成就,而在於真正地給予了自己什麼。

原諒過去,才能更好地釋放自己,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或多或少無可奈何的過去,重要的是在找回自己後,勇敢地活出精彩。

    米蘭·昆德拉說:「永遠不要認為我們可以逃避,我們的每一步都決定着最後的結局,我們的腳正在走向我們自己選定的終點。」

為自己的終點而努力,每一次的靠近都是在更好地完成自己。讓一個人發自肺腑的喜悅,就是踮起腳尖靠近自己內心的那一刻。

一個人活着的目的也許就是感受和抵達那個真實的自己,只有將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關注到自己的喜怒哀樂,才能夠享受到生活所帶來的喜悅與美好。

一個人需要時時刻刻關照自己,去反省、去檢討,才能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與感知,才能更好地發現自己,挖掘自己,完成自己。

著名設計師山本耀司說過,「自己」這個東西是看不見得,撞上了一些別的什麼,反彈回來,才會了解「自己」。

人生路上少不了跌跌撞撞,用一顆誠懇的心去對待自己,接納自己的不太完美,完成自己的同時,允許自己搞砸,愛自己,要學會寬容以待。-情感元氣心語談心靈-



*致自己:在迷茫中尋找光明*

生活,像一場迷霧籠罩的旅程,時而坎坷,時而平坦。我們,身處其中,時常為就業困境、生活壓力所困擾,不知如何前行。然而,正是在這困境中,我們可以尋找光明,重新審視人生的意義與價值。

如今,就業已成為許多人最為頭疼的問題。競爭激烈,崗位有限,許多人面臨着找不到工作的尷尬局面。這時候,我們不能沉溺於自怨自艾,而是應該不斷提升自己,增強競爭力。通過學習新知識、提升技能,我們可以為自己打開更多的機會。同時,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相信自己的努力終將會有回報。

生活的壓力也是不可忽視的一部分。高昂的房價、不斷漲高的物價,讓許多人感到喘不過氣。在壓力面前,我們常常感到力不從心,不知如何應對。但是,生活的本質不在於擁有多少物質財富,而在於我們如何對待生活。通過調整心態,審視自己的需求與欲望,我們可以找到更多的快樂與滿足。同時,也要學會與他人交流,尋求幫助與支持。在困境中,共同面對,我們將會發現解決問題的道路。

迷茫是人生中常見的狀態。我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發展,不確定自己是否在正確的道路上。但是,迷茫也是成長的機會。通過思考與探索,我們可以更清晰地認識自己,找到人生的方向。在迷茫中,不妨多嘗試不同的可能性,不斷探尋自己的興趣與潛能。也要學會接受失敗與挫折,它們並不可怕,關鍵在於我們是否能從中吸取教訓,繼續前行。

困境與挑戰,都是生命中不可避免的部分。正是因為有了困境,我們才能更加珍惜幸福的時刻。正是因為有了挑戰,我們才能不斷成長。在面對困境時,我們可以選擇向前,也可以選擇退縮。選擇向前,並不意味着一帆風順,但它意味着我們願意接受挑戰,追求更好的自己。而退縮只會讓我們停滯不前,失去了成長的機會。

同時,也要學會傾聽內心的聲音。在喧囂的世界中,我們常常迷失了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在忙碌的工作中,我們可能忽略了內心深處的渴望。因此,我們要學會停下腳步,靜心傾聽內心的聲音。或許,我們會發現,心中一直嚮往的東西原來就在不遠處,只等我們用心去發現。

生活中的困境,就業的壓力,都是我們成長路上的一部分。我們不能逃避,只能勇敢面對。在困境中,我們尋找光明,將會發現許多寶貴的東西。在壓力面前,我們學會調整心態,重新認識生活的本質。在迷茫中,我們不斷探索,找到人生的方向。在挑戰中,我們迎接成長的機會。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不斷發現自己的潛能,不斷成長,不斷變得更好。因為,困境從未是生命的終點,而是我們不斷前行路上的一個個裡程碑。讓我們堅定信念,勇敢追求,帶着對未來的美好憧憬,一步步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在人生的迷茫中,我發現了前行的力量,是那些堅定的信念支撐着我繼續向前。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內心,聆聽那些曾被壓抑的渴望和夢想。我發現,其實我一直想成為一個具有創造力的人,我渴望在工作中發揮我的想象力和創意,而不僅僅是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務。於是,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職業規劃,積極尋求與我的夢想相契合的崗位。

隨着一次次嘗試,我逐漸找到了適合自己的領域,我發現我對設計與創意有着濃厚的興趣。於是,我開始不斷學習相關知識,參加各種培訓,積累工作經驗。雖然在開始的時候困難重重,但我不再因困境而退縮,而是選擇勇敢面對,用勤奮和汗水去鋪就自己的道路。

然而,生活的壓力依然存在,因為我不僅要承受找工作的壓力,還要面對生活中的各種開支與挑戰。但我逐漸學會了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合理規劃我的生活。我學會了儲蓄與理財,學會了簡約生活,減少浪費。我發現,生活並不需要奢華,而是在簡單中找到內心的滿足。

在這個過程中,我還遇到了許多志同道合的人,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成長。他們的陪伴讓我感到不再孤單,我們互相鼓勵,共同面對挑戰。有時候,當我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時,他們的支持和建議幫助我重新找到方向。我明白,人生的旅程不是孤獨前行的,而是與許多人一同前行的。

在迷茫中,我也學會了放慢腳步,懂得享受生活的美好。在緊張的工作與學習之餘,我常常選擇走出戶外,去感受大自然的美麗。每當走在郊外的小道上,感受着微風拂面,聽着鳥兒的歌唱,我會忘記一切煩惱與困擾,內心變得寧靜而充實。我知道,人生不僅僅是工作與掙錢,更是要懂得如何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去欣賞身邊的一草一木,去珍惜與家人朋友的相處時光。

在這條充滿挑戰的路上,我收穫了許多,不僅是職業上的成就,更是內心的成長。我學會了堅持,學會了樂觀,學會了感恩。我明白,困境與壓力是生活中的常態,而我們需要做的是學會勇敢地面對,不畏懼困難,不被壓力所壓垮。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到光明,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藍天。

在將來的日子裡,我知道仍然會面對許多困境與挑戰,但我不再畏懼,因為我相信我已經變得更加堅強與勇敢。我會繼續努力,不斷學習,不斷成長,為自己的夢想奮鬥。我相信,只要我保持初心,保持對生活的熱愛,保持對夢想的追求,我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光明。在這片光明中,我將繼續前行,去探尋更廣闊的天空,去發現更美好的人生。-四阿哥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