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世上有"心想事成"這回事,這是真的嗎?

2023073016:35



問:「如果某人長期對某一念頭冥想並相信它,很容易相信那念頭所創造的情景是真實的,很容易進入那情景並無力出離。」這與現在說的「心想事成」的秘密有沒有什麼衝突呢?

來自一念行者的回應:

有「心想事成」這回事,這是真的嗎?

這個人們相信了很久的念頭,它曾被廣泛傳播,但它是真的嗎?

你是否對它深深質疑過?

當我們的頭腦產生了一個「想」,於是我們想要某樣東西,當我們想要的和我們眼前有的,

正好一致時,我們對自己說了個故事——

「我心想事成了」,「心想事成」似乎是真的;我們的頭腦想要某個東西,但當我們眼前所顯現的和我們的所想不一致時,我們對自己說「我失敗了」——我們沒「心想事成」。

你眼前有的,真是你「想」來的嗎?

你能百分之百確定嗎?

以我來看,任何一種事物的達成,都是有諸多因緣「和合」而成。

「想」或者「念力」,只占其中一個因緣。

在一個事物的合成中,它或許占的比例大,或許占的比例小,但這完全不由你操控。

我們也許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對一件事,有時我們盡了很大的力,但沒有任何成效;

有些事,我們只做了很小的努力,但我們似乎很「成功」。

這說明了什麼?

事物的達成完全不由你操控;也說明,在任何一件事中,你的「想」只占因緣中的一分子。

有時你努力,上帝似乎「符合」了你的意願,於是你產生了一個你能掌控上帝的錯覺。

這是一個假象。

你不能操控上帝,你只能和上帝合作。

聖人總是「心想事成」,因為他想要的正是他有的,他的「心想事成」發生率百分之百。

凡夫的「心想事成」,則往往更多是一種「巧合」——

當你想要的和你眼前的正好一致時,你對自己說了個「心想事成」故事,於是「心想事成」對你似乎是真的,

世上似乎有「心想事成」這回事兒;但另一些人的經驗是,他們的實際情況正好是「心想事成」的相反面——

「事事不如意」、「人生不如意,常十有八九」、「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等。

覺者無求,無求總是「心想事成」;凡夫有求,有求往往「不盡人意」。

千百年來,我們都正是因為太相信自己的「想」了,所以我們才掉入錯覺、痛苦和煩惱那麼深;

正是因為我們太相信自己的「想」並跟隨它跑得太遠,我們離覺悟、幸福和真正的「家」才那麼遠。

有「心想事成」這回事,這是真的嗎?

你能百分之百確定嗎?

真正實現「心想事成」的唯一辦法是:無求,無想。

當你無求、無想時,你總是能「心想事成」。

我睜開我的眼睛,「鞋子在那裡」——哦,我心想事成了:我想要一雙那樣的鞋,它正在那兒。

「我站起來穿上了它去了廚房」——哦,我再次「心想事成」了:我站在了廚房。

「我打開飲水機,接一了杯冰鎮水,送進了口裡」——

我又一次「心想事成」:我成功的喝到了水——「我想要一杯水」。

我就是這樣總是「心想事成」的——這是我的「心想事成」的故事。

我總是時時體驗「心想事成」,因為我的世界不超過我的眼前。

我想不想要比眼前更遠的?

想——但那只是一個「想」;當它升起,它如同夢中的幻雲一般。

我的世界在眼下,是我腳踩着的大地。

它是我更為實際的世界,我總是「心想事成」的地方。

對我來說,要眼前沒有的就是妄想,執着於那個想,那簡直神志不清。

要點什麼不是更好嗎?

當然好,上帝給的我都打包收下,一無拒絕。

在上帝的禮物中,我從不挑挑撿撿。

我不對上帝指手畫腳,更不在私下裡抱怨上帝。

我對上帝完全開放,我們一直合作愉快。

「心想事成」是一個關於未來的故事,一個不存在的故事。

它除了是一個「想法」外,什麼也不是。

除非你相信它是真的,否則它一點不真。

如果你相信它是真的,你會有很多「證明」——尋找證明並說服自己,是頭腦的職業,頭腦總是「成功」。

但如果你不相信它呢?

你會失去什麼?

當你想起「心想事成」這個念頭時,你感受的是壓力還是平靜?

沒有這個念頭呢?

如果「平靜」正是你想要的,那麼,透過「心想事成」所要實現的,不正在你眼前嗎?

沒有你的想法,一切「心想事成」了!



大地在你的腳下,天空你的頭上,空氣供你呼吸,陽光給你照明,有同事、朋友、家人、伴侶或小孩將你伴陪,你百分之百地在被滿足。

沒有你超越當下的想法,一切你已「心想事成」了,不是嗎?

真正的「心想事成」在剎那間實現,不是「過一段時間」或「幾年後」才能實現的事。

那樣的「心想事成」純粹是一個虛妄的想法,唯一真正有意義的「心想事成」是當下、立刻可兌現的「心想——事成」!

我不把我的生活交付「未來」,我把一切「交付」現在,「現在」是我唯一能在的地方,「現在」是我唯一信任的地方。

「現在」就是我,「現在的一切」就是我的一切。

我把「我」這個詞等同於「現在」和「現實」。

我視「現在」為我,我視「現實」為我真正的世界。

我要的不比這更多,除了「現在」和「現實」,我哪兒也不想去,我什麼也不想要。

這麼想更符合實際,也更仁慈。

這樣的「心想事成」可立刻兌現,我只要可立刻實現的「心想事成」——實際上它總是那樣。

「心想事成」是人們所熱愛的一個故事,「故事」就是頭腦的世界,沒有「故事」頭腦就沒有世界,

所以這是頭腦為什麼那麼熱衷於故事的原因,有時,即使它知道它是假的,它也寧願相信。

我也喜歡「故事」——但我只要現前的故事,永遠。

我總是享受「心想事成」——真正的「心想事成」,因為我總是和上帝步調一致。

如果你比上帝走得快,你鑽進了自己的夢;如果你比上帝走得慢,你掉進了魔王的隊伍。

唯有你和上帝並肩齊行,步調一致時,你才生活在天堂。

相對來講,天堂絕不是幻象,唯有地獄或痛苦才更接近幻象。

沒有「心想事成」的念想,你更容易走在天堂里。

我走在一個什麼都不缺的世界——小鳥、石頭、海洋、人類、河流和念頭並存的世界,一個一無所缺的世界。

頭腦是一個小孩,各種各樣的「心想」是那小孩吹出的「泡泡」——如果你願意吹泡泡,

就吹吧吹吧,紅的、黃的、綠的……泡泡總是迷人的。

如果那泡泡繼續給你一個美好的世界——乾達婆的世界,很好;如果它破滅了,也很好,

你將看到更為真實的世界:佛陀的世界...,宇宙彌勒淨土的世界。

有「心想事成」這回事,這是真的嗎?

我喜歡你所有的回答。

我喜歡你認為你的想法是對的。-(一念行者/一念行者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