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生命的經營與自我護理

2023072212:46



「當你有一肚子的心裡話,想找個人傾訴的時候,突然發現,有的人不想找,有的人不能找,有的人想找卻不能打擾。」這是我們在成年人的世界中經常遭遇到的現實。我們常常陷入一個劫後餘生的狀態,經歷萬般皆苦的掙扎。然而,在這樣的時刻,生命依舊屬於自己,我們應當善待自己,經營自己的生活,用自己的感受去詮釋人生的意義。

生命是自己的,也是最為珍貴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珍惜生命,不論在何種艱難險惡的環境中,都要堅持自我守護。不要將自己的傷口公之於眾,將私密之事展示給他人觀看,因為別人同樣有自己的任務和煩惱,他們很可能無暇顧及他人的內心世界。即便有人對我們的傷口感興趣,很可能也是為了滿足自身的好奇和嘲弄之快。因此,我們需要學會保護自己,將私密的事物留在內心深處,用自己力量去應對生命的挑戰。

在生活中,我們扮演着自己人生的經營者。我們要學會運籌帷幄,解析人生中的難題,調整自己的心態,尋求內心的平衡與寧靜。不要指望他人來解決我們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程和選擇,他們無法真正理解我們的真實感受,也無法為我們解決所有煩惱。自己的內心才是最真實、最寶貴的依靠,我們應該學會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出正確的決策和選擇。

生活是自己的,自己來感受生命的美好與意義。無論生活中有多少艱辛和挑戰,我們都應該學會欣賞當下,感悟並領悟生命中的點滴價值。生活不會總是平坦,但正因為有起伏與挫折,我們才能更加堅強和成長。熬得住無人問津的日子,方可配得起詩和遠方,因為這種堅持和努力,鑄就了我們內外的充實與堅強。

所以,在生命的旅途中,讓我們學會經營自己的內心世界,守護自己的心靈,不要將自己的傷口公之於眾,而是將它們用於我們的成長之路。無論外界環境如何,我們都要堅信自己的價值和力量,運籌帷幄,感受生命的美好與意義。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擁有並經營好我們獨特的人生。-老王聊百態人生觀生命-



*內心強大的智慧:從容面對人生*

人生的舞台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和責任。無論是優雅的天鵝還是機敏的烏鴉,彼此的存在都是合乎自然規律的。然而,在這個多元化的世界裡,我們常常會遇到思想不同、觀念差異的人。當別人對我們的評價或評論落在耳中時,我們的內心是否會因此起伏不定?

實際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脆弱點。當別人的言辭和態度觸碰到這些脆弱點時,我們可能會感到冒犯、受傷、甚至心力交瘁。然而,我們必須認識到,這種脆弱並不是我們真正的弱點,而是我們內心的一種保護機制。只有當我們變得堅強、沉穩,並脫離對外界評價的過度依賴時,我們才能真正變得強大。

生活本就是一場個人感受的旅程,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體驗和生命價值。我們不能期望自己的一切行為和選擇都得到他人的認可和贊同。與其在意別人的眼光中的自己,不如嘗試更多地關注內心的聲音,從容地生活。自我價值與他人的看法是兩個不同的維度,在烏鴉的世界裡,天鵝也有着自己的罪與美,完全沒有必要為了別人的評論而否定自己的存在。

哲學家曾說過:「心態才是最好的風水。」一個內心強大的人會學會放平自己的心態,不過度糾結於外界的聲音。他們懂得自己的價值和意義,並且相信這些遠比他人的評論更為真實和珍貴。他們以平靜和寬容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和批評,堅信一切都有上天的安排。

因此,我們應該時刻記住:把時間和精力花在那些真正重要的人和事物上,而非糾結於不重要的事情和不重要的人。不要將自己與別人相比較,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人生軌跡和發展道路。更重要的是,將注意力放在自我成長和自我提升上,建立起內心強大的護盾,時刻保持一顆平靜而堅定的心。--老王聊百態人生觀生命-



*尚苦的品格,我們能否改一改*

最近有個單口相聲說我們尚苦。學習要講求吃苦,工作要講求吃苦,我們的祖輩辛辛苦苦數萬輩子就是為了吃苦。網絡是個壞東西,太多單方面的內容進入到我們的腦子中。有的人講歷史,他說上萬年的歷史,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時間段,我們生活還算湊合,大把的時間是貧窮,飢餓,勞役和苦難。有人搬出了中世紀的歐洲,說他們除了受封建之苦之外,還受教會之苦,後來可好,人家的幸福生活是我們渴望不可及的。

我想在智能高度發達的今天,我們能不能做一些智能化的嘗試?我們能不能把重體力的活交由機器人去做,我們能不能把國有化的工業部門減少人員做資金積累,以期能夠平衡社會的貧富差距。

我們的社會發展很不平衡,極不充分。各項權益並沒有達到人們想要達到的地方,我們所有的幻想只留在幻想層面。

我來自農村,我曾幻想着往後能夠找一個能陪我吃苦的人,我的思想是受到了多大的毒害!當我看見城市中穿的花花綠綠,背着小挎包的女人,我認為人就應當如此。我認為人就應該生活在快樂之中,人就應該追求現實的幸福。

尚苦,是我們的災難。-(書和影視/情感故事/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