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自在靜修,笑看風雲,靜賞人間

2023072212:38



在一個平凡的午後,陽光穿過樹葉的縫隙,灑在我捧在手中的書上。

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周圍是一片片青翠的草地,不遠處孩子們在歡笑着玩耍,而我則沉浸在書的世界裡,享受着這短暫的寧靜。

我喜歡這樣的時刻,讓我感到內心的平靜和安寧。

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裡,我們常常被各種瑣事所困擾,忙碌得如同無頭蒼蠅一般。

而這樣的時刻,就像是一片淨土,讓我能夠停下來,笑看風雲。

我抬起頭,看向天空中飄過的雲彩。

它們悠然自得,不受任何束縛,就像我們心中的那一份寧靜。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仿佛能感受到雲彩的自由與輕盈。

我閉上眼睛,用心去感受周圍的一切,風輕拂過我的臉頰,樹葉在風中搖曳,孩子們的笑聲如同音符般在這個午後流淌。

坐下來,我靜靜地欣賞着這一切。

我發現,其實生活有很多美好的細節,只是我們常常因為種種原因而忽略了它們。

我想,這也許就是我們應該學會的一種技能——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去感受那些平凡而又獨特的瞬間。

我輕輕地合上書本,站起身來,慢慢地在公園裡漫步。

我走過一片片綠草地,穿過一排排高大的樹木,欣賞着這個城市的景色。

我感到自己的心情變得輕鬆愉悅,仿佛所有的煩惱都被這個午後的陽光所驅散了。

回到家中,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世界。

我想,這就是我所追求的生活——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人間,穩下來平心靜氣,定下來自在靜修。

我希望自己能夠在這樣的生活中找到內心的平靜和滿足,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幸福。

而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我們也需要學會適應和調整。

我們要學會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寧靜時刻,讓自己的內心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鬆。

我們需要學會去欣賞生活中的那些美好細節,去感受那些平凡而又獨特的瞬間。

我想起了那些在公園裡玩耍的孩子們,他們的笑聲如同音符般在這個午後流淌。

他們的笑容是如此的純真和燦爛,仿佛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打亂他們的快樂。

他們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和純淨,讓我們不禁想起了自己曾經的童年時光。

我想起了那些在草地上奔跑的人們,他們的腳步雖然匆匆,但他們的眼神卻充滿了期待和希望。

他們的生活雖然充滿了挑戰和困難,但他們卻依然堅定地向前邁進,不畏任何困難和挫折。

我想起了那些在書中讀到過的故事,那些主人公們經歷了種種困境和挫折,但最終卻能夠在逆境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理想。

他們的故事讓我們明白,只有堅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標,才能夠在這個世界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價值。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裡,我們需要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人間,穩下來平心靜氣,定下來自在靜修。

我們需要學會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寧靜時刻,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幸福。

我們需要學會去欣賞生活中的那些美好細節,去感受那些平凡而又獨特的瞬間。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標。



*這個世上真誠最難得,真誠待人,真誠待己,生活終將如你所願*

這個世上最難得的是真誠,最虛偽的人心是阿諛奉承,從腳底夸到頭,從頭夸到尾,用虛偽的心抹殺一顆真摯的心,真的讓人不屑一顧。

可現實卻不是這樣,一個人招人討厭,是因為不夠虛偽,不會說甜話,更不會阿諛奉承,輸了現實的人生,又輸了人心。

在一片虛偽的社會中,越發覺得真誠難得可貴,很多關係的建立、維護、長久,其實並沒有那麼複雜,真誠就是最好的方式。

真誠對待他人,才能用真心換真心。友誼的基礎是信任,而要贏得他人的信任,就必須表現出真誠,唯有真誠才能換來真友誼。

人與人交往,講的是真誠坦蕩,你虛情假意,不以真心待人,對方也會對你虛與委蛇,你坦誠相待,對方才會對你肝膽相照。

想獲得什麼,就去付出什麼,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平白無故的好,與人相處,重要的是以心換心。

與人交往,你把誠意展示出來,別人感受到了,自然願意靠近你,和你成為朋友,真心幫助你,一段關係,需要兩個人都真誠相待、付出真心,雙向奔赴的感情,才能維持得長久。

真誠對待自己,內心才能釋然坦然。生活中,對自己真誠,是積極的人生態度,也是積極的自我力量。

一個人如果連待己都不真誠,那麼他所表現出來的真誠一定是虛偽的,即使再親密的關係,也是很難長久維持下去了。

真誠地面對自己,了解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勇敢表達自己真實的訴求,生活的壓力會減輕很多,內心也會釋放更多的煩悶和壓抑。

沒有任何道路能通往真誠,真誠本身就是途徑,真誠,具有無堅不摧的能量,讓我們活得踏實、安穩。

真誠永葆心間,生活終將順利如願。真誠的關係,能夠給人帶來堅實的存在,而虛假的關係註定會扭曲人性,不利於自己的為人處世。

你要別人怎麼對待你,首先你就得怎麼去對待別人,有時候或許真心換不來回應,付出也總會換來失落。

但你要相信付出真心沒有錯,真心對一個人好也沒有錯,得到時珍惜所有,失去時努力釋懷,這樣的人必將被歲月所眷顧。

很多時候,你不需要做什麼,真誠即可,很多問題和麻煩都難再難倒你,待人以真誠,待事以真誠,生活也將順利如願。

真誠,是這個時代難得可貴的東西。不管如何,請保持一顆赤子之心,以誠立業,以誠立身。

沒必要刻意取悅誰,別人的看法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你擅長自我肯定和鼓勵,還是自我打擊,真誠待人待己,這已足夠。

真誠待己,真誠待人,這個世界的一切終將如你所願,你所期待和憧憬的也一定會如約而至,擁有美好的明天。

寫作是一種修行,渡人亦渡己。

如果寫的對你有所幫助,或者看後有所醒悟,感謝你的關注和分享,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有緣相識,關注我們一起前行,遇見更好的自己。-醍為醒心為悟-



*哲思|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3個共性*

用灼熱的觀點啟迪思想,用溫暖的文字撫慰心靈。帶你看清世界,認識自己,慢品人生滋味。

不和別人做比較

有人的地方就有比較,上學比成績,工作比職務、比待遇,結婚比家庭、比孩子,如果不懂收斂,就會常常將自己置於十分矛盾之中,得不償失。

優秀的人各有各的優秀潛質,平凡的人也各有各的不平凡。

有句話說:「你只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好就行,一輩子都在跟別人攀比是人生的悲劇。」

不比較,常自省,努力提升自己所長,悄悄驚艷所有人,快樂自然不期而至。

不比較,常感恩,降低對別人的期望,把所有遇見當饋贈,人生自然更多圓滿。

不困於他人的期待

一個人痛苦的根源:「困」在別人的期待里

別人的期待,你未必接得住。

散文家席慕蓉曾說過:「為了要博得他人的稱許與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

迎合期待的人總是如此,置於壓力之下,面對許多接不住的期待,誠惶誠恐。

一旦期待落空,就要受到無情的指責。

強大自己,從拒絕開始

拒絕他人的期待,追尋理想的人生,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

當一個人不再盲目跟隨別人的腳步,就能在遵循本心當中,找到前進的方向。

人生很短,與其費盡心思地討好,不如把更多時間,用於尋找自己的舞台。

發掘自己的潛力,盡情綻放生命,才能成為強者。

不批判他人

不要強行給別人點燈。

正如周國平所說:「好為人師者意在求榮,但因缺乏實質,結果往往發展為取辱。」

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指點別人的江山。

村上春樹說:「不是所有魚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你認為的康莊大道,也許是別人的荊棘之路;

你認為的精彩人生,也許是別人牢籠的枷鎖。

人生在世,各自有各自的路要走,各自有各自的苦海要渡。

你不能用自己的腳步,去丈量別人該走的路。

你若總以「為你好」的念頭去指導別人,最終的結果往往是兩敗俱傷。

喜歡不停講道理,是情商低的表現。

心理學家武志紅說:世界上最無效的努力,就是對人掏心掏肺地講道理。

你講的道理越多,別人越反感,越不願意和你溝通。

生活中,我們總想「以理服人」,但往往一味地講道理,只會讓人感覺不舒服。

當我們越沉着於講「正確」的道理時,彼此之間的情感歸屬就越容易走向誤區。

與其指點別人的道,不如尊重彼此的不同。

人與人之間,經歷不同,環境不一,就會有不同的處事態度和行為習慣。

一味要求別人依照自己的想法行事,效果往往適得其反。

理想的關係,是你懂得尊重我的不同,我能夠理解你的不易,給予對方充分的包容和空間。

唯有相互體諒,尊重彼此的性格和習慣,才能圓滿,收穫幸福。-湘湘帶你看社會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