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真正強大的女人:失去美好幻想,獲得內心的圓滿

2023071923:13



在這個充滿變數和挑戰的時代,女性的角色正在逐漸演變,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她們展現的堅韌、智慧和勇氣使她們能夠從容地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然而,真正強大的女人並不僅僅依賴外在因素,更多的是通過失去美好幻想來培養內心的圓滿。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美好的幻想伴隨着我們。它們給予了我們無限的想象力和憧憬。在年少的時候,我們夢想着成為公主,期待着白馬王子的到來;青春期,我們希望經歷浪漫的愛情和完美的婚姻;而成年後,我們追求事業的成功和財富的堆積。其實,現實往往與幻想不同。生活的曲折和挫折喚醒了我們,讓我們面對殘酷的現實。

當失去美好幻想的那一刻來臨時,一些女性選擇放棄,沉浸在絕望和懊悔中。但是,真正強大的女人會選擇另一條路。她們不再糾結於過去的遺憾,而是面向現實,以寬容的態度接受自己的過錯和失敗。她們願意站起來,重新審視生活,並尋求內心的滿足。

尋找內心的圓滿並非易事,但卻是真正強大的女人勇於追求的目標。她們明白,雖然外在的物質和社會地位重要,但內在的平衡和滿足同樣至關重要。通過調整心態和姿態,她們能夠保持從容和靈活的態度面對困境。她們懂得在生活的起伏中尋找快樂,並學會緩解壓力、抵制困擾。

與此同時,真正強大的女人也懂得與內心和諧共處。她們注重情感的溝通和表達,同時也學會傾聽和寬容。她們追求內心的平靜,通過冥想、運動和藝術等方式獲得內在的滿足。她們明白,只有擁有內心的平衡,才能真正感受到幸福和滿足。

當一個女人擁有內心的圓滿,她將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她不需要依靠外在的美貌或成功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而是通過內心的力量和智慧獲得他人的尊重和認可。她散發出的自信和魅力吸引着周圍的人,並影響着他們的生活。她勇於追尋夢想,並激勵他人向前。她擁有的不僅僅是外在的力量,更是內心的光芒。

因此,真正強大的女人並不是通過追求外在的華麗和物質來展現自己,而是通過失去美好幻想,培養內心的圓滿。她們堅信,只有內心的平衡和滿足,才能引領她們走向更美好的未來。-不知名海談心靈-



*如何做一個內心真正強大的人*

成為一個內心真正強大的人需要不斷的自我探索和成長。以下是幾個關鍵步驟:

首先,自我認知和接受。一個內心強大的人要有清晰的自我認知。反思自己的優點、缺點和價值觀,並接受自己的過去和不完美之處。了解自己的內心需求和激勵因素,以及對外界的反應方式。通過這種自我認知,我們能更好地理解自己,接納自己,並持有積極的自我形象。

其次,培養積極的心態。內心強大的人對待挑戰和困難持積極的態度。他們能夠看到問題中的機會和成長潛力。建立積極的自我對話,學會用積極的語言和思維方式來影響自己的情緒和行為。積極心態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堅韌和樂觀,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第三,建立健康的情緒管理能力。內心強大的人懂得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並與情緒和諧共處。學會認識和表達自己的情緒,接納情緒的存在,並找到適合自己的情緒調節方式。這可能包括深呼吸、冥想、鍛煉或與親友交流等方法。通過積極的情緒管理,我們能夠更好地處理挫折和壓力,保持內心的平靜和穩定。

第四,樹立目標和追求成長。內心強大的人有明確的目標,並不斷追求自我成長。制定具體、可衡量和可實現的目標,並為之努力奮鬥。不斷學習和發展自己的技能和知識,拓寬自己的視野和思維方式。同時,保持開放心態,接受新的挑戰和機會,不斷適應變化的環境。

最後,建立支持系統和尋求幫助。內心強大的人知道尋求幫助和依靠他人是一種智慧和勇氣的表現。建立支持系統,包括家人、朋友或導師等人,他們能夠給予我們鼓勵、支持和指導。同時,積極尋求專業幫助,如心理諮詢師或教練,他們能夠幫助我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處理情緒和挑戰,並提供實用的工具和策略。

成為一個內心真正強大的人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不斷的努力和持續的自我反思。通過以上的步驟,我們可以逐漸發展內心的堅韌、自信和成長力量,迎接生活中的各種挑戰,並成為一個更好、更強大的自己。-陽光論文哥聊成長-



*對心理諮詢設置的一些思考*

提到心理諮詢的設置,大家最為關注的是:「我要做多久諮詢呢?一周大概是什麼樣的頻次呢?會有什麼樣的效果呢?」

其實,設置並不僅僅只是諮詢次數,而心理諮詢往往是諮詢師與來訪者一同合作,因此也無法單方面承諾效果。

從精神分析的角度來看,設置是職業化的超我,而如何使用設置,則在於自我的協調與整合,是精神分析的核心。設置的三角黃金點分別是,時間、地點、費用,三者緊密相連:

1、時間

一個是諮詢室里最好有時鐘,這個時鐘是諮詢師看的,而不是來訪;如果一個來訪在諮詢的過程中表現得比諮詢師還要關注時間,這也是在表達其內心的不安感。

另一個則是諮詢的次數,以及每次預約什麼時段的諮詢,這個最好能夠在最開始就固定好,如果遇到邊緣性人格的來訪,也儘量讓時間固定下來,這個是穩定客體的表現。

2、場地

我們需要穩定且安全的空間,在這裡,我們會與個體內在精神結構一同工作。比如,諮詢室,它象徵着個體感受到再次被養育的環境。

治療室的布置應當簡單、舒適,既不能太嚴肅,缺乏人情味,也不能過分的表現治療者的私人生活情趣。不要有治療者家庭成員的照片,因為病人的移情往往也包括了對治療者家庭成員——父母、配偶、子女的看法。

治療室的光線應適中,我多半以黃色(暖色系)燈光為主。

此時想到我的諮詢師的諮詢室里的擺放,沙發是並排着放的,我會自由地想側坐或者正着坐都可以,感覺到安全和舒適;相反,如果椅子是面對面的放置,則會讓我全部身體朝向諮詢師而感到不自在。

3、費用

費用則是現實的空間,它象徵着界限,比如個體對諮詢師收費的態度。

付費是成年人的象徵,因此,作為諮詢師,應當放心大膽的跟來訪討論資費。

不同程度的來訪,在對待與金錢的關係上,會有不同的表現。

比如,俄狄浦斯期的「錢」——我是超越了我父母的人,處在俄狄浦斯發展期的來訪,會樂於分享金錢,享受花錢的快樂。

而帶着依戀創傷來的來訪,則無法享受到花錢的快樂,他們必然是難以分享的,同時很愛「吃苦」,不願意分享。

處於肛欲期的來訪,則傾向於對金錢的控制,這會延伸出焦慮與強迫,比如反覆確認諮詢的時間。

總的來說,諮詢的設置是在諮詢開始之前就充分考慮好了的,也就是來訪預約了諮詢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了,因此,如果有那種挑戰設置的來訪,比如臨時取消或者要求延長時間,諮詢師需要對這些行為做出堅定地回應,維護設置也是在表達內在的穩定,是治療的關鍵一環。-一晟心理談調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