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守一窗清幽,看四時常青

2023061811:49



守一窗清幽,看四時常青。這句話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對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窗外的世界,四季的變遷,都在這一扇小小的窗戶中展現得淋漓盡致。

春天,陽光透過窗戶灑進來,溫暖了我的心房。窗外,花兒們爭相綻放,一片五彩斑斕的景象。我仿佛能聞到那清新的花香,讓人心情愉悅。這時候,我喜歡捧上一杯熱茶,坐在窗前,欣賞窗外的美景,感受春天的氣息。

夏天,綠葉成蔭,陽光透過樹葉灑在地上,形成一片片斑駁的光影。蟬鳴聲在耳邊響起,讓人感到無比的寧靜。我喜歡在窗前讀書,感受夏日的清涼,讓心靈得到放鬆。

秋天,樹葉逐漸變黃,一片金黃的景象。風吹過樹葉,落下的枯葉在空中翻飛着,像是在跳着一支離別的舞曲。我喜歡坐在窗前,品着茶,欣賞秋天的美景,感受時光的流逝。

冬天,窗外白雪皚皚,一切都變得銀裝素裹。寒風呼嘯,但卻讓人感到無比的寧靜。我喜歡在窗前寫字,感受冬日的清冷,讓心靈得到沉澱。

窗外的世界,四時變遷,都是那麼的美好。而在窗內的我,通過讀書、寫字、品茶等方式,感受着生活的美好。一窗清幽,四時常青,讓我明白了生活的真諦,也讓我更加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刻。

時間似乎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逝而去。而當我靜靜地守在一扇窗前,看着外面四季輪轉,而我卻任由自己的心情在此縱橫,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在這樣的窗前,我能看到春天翠綠的嫩芽,夏日綠草如茵,秋天金黃的落葉,以及冬天銀裝素裹。每個季節都有着自己獨特的魅力,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無數美好的記憶。

我常常坐在窗邊,享受窗外環境的美好,漸漸沉浸在自然的懷抱中。這窗戶是我通往全新世界的門,可以將我從煩憂和紛擾中解脫出來,帶給我一份安靜與祥和。

窗戶外的世界隨着時間的推移,也發生了許多變化,但是這扇窗戶始終沒有變過,它一直都守着我,陪伴我看着日出日落,歲月更迭。

世界繁忙,而我是一名忙碌的工作者,在外奔波勞碌了一天之後,總是渴望這個能夠讓人心靈寧靜的地方。忙碌的生活讓我更加珍惜這樣一個角落,因為它帶給了我溫馨的回憶和美好的平靜。

守一窗清幽,看四時常青,這是我心中的感觸。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裡,我們能夠找到一個讓我們停下腳步,靜享生命的地方,這是何等可貴。無論身處何時何地,都請記得,不妨找一個水墨畫般的窗戶,守在這裡,看四時不同,看生命隨時間流動不斷轉變,這便是一種美好存在。

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守着一窗幽靜,看四時變幻。同時,也會更加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個瞬間,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滋養和提升。因為,生活就像那一窗清幽,需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和品味。-惜夢文學煮意-



*身心歡喜,內外皆安*

時光清淺,物簡心安,安靜和熱鬧都要懂得享受,每天都會期盼的清晨,陽光和你都在。有時候覺得,自己像一個寫故事的人,只是,所有杜撰好的情節都與自己無關,我希望,歲月可以記得所有發生過的故事。

人生四季,通透明亮,春有花,夏有雨,秋有月,冬有雪,人想要活得有光芒,就必須要有自己的鋒芒。人生漫長,總會,有人懂得,你的喜怒哀樂,陪你度過每個春夏秋冬,在細碎的美好里感受生活的溫度。

身心歡喜,內外皆安,六月,守住極簡的生活觀,人生短短幾十載,你不必,活成別人生活的附屬。半夏時光,生活,需要煙火,同時,也需要靜靜的美好,希望餘生的每一天都會被溫柔以待,不止今天。

學會獨處,豐富自己,或許,成長的過程大概就是讓人變得越來越安靜,而我,則越來越喜歡簡單的東西和清楚的感覺。餘生歲月,未見荒涼,只覺寧靜,日子漫長,你要堅信,所有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凡塵若夢,染盡芳華,六月,雲飄過屋檐,歲月的花枝,藏着我們所有的喜怒哀樂,或許,時光雕琢的心情,有你才會更加美好。人世間,種種離散聚合都是因緣,我願,生活中的小美好,都悄無聲息地藏於夏日的清風裡。

與荷相遇,安靜如蓮,或許,這才是生命中最好的邂逅,我相信,這世界總會有一個角落可以讓自己安放心靈。六月,讓喜歡的事成為生活,不問東西,順心而走,眼前,半夏荷塘,仲夏之初,荷風清韻,正是人間好時節。

歲月靜好,淡然隨心,六月,誠心耕枟,美好如約,在複雜的世界裡,做一個簡單的女子,真的不錯。人生之旅,我願,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過好每一個日升日落,越來越走向平靜,每一天,予我萬籟俱寂的美好。

夏日浪漫,遠道而來,六月,喜歡聽風吟,看雨落,尋覓時光的美好。而我,記憶里的夏天,一半是日光,一半是果香,更是自己適合編織夢想的季節。光陰如禪,盼四季無恙,日子清透,世事皆溫馨,花自若,心亦安。

清風拂面,細膩光陰,歲月延伸,季節各行其道,總有一抹素寂在心上萬馬奔騰,心動的皮囊隨處可見,契合的靈魂寥寥無幾。六月半夏,人生長旅,可有,可無,可去,可留,取捨之間,都是好人生。

管好自己,莫渡他人,我們活着的每一刻,都是為了悅己,人生雖短,但也要,赤誠而來,灑脫而去。願這世間的溫柔與寧靜,要記得多給自己一分,夏日的清幽如宋詞,亦是心頭上的一朵明媚的憂傷。

知易行難,動勝於言,六月,山林從不向四季起誓,榮枯隨緣,接納孤獨,安於平淡,保持清醒和獨立。此季,取一處花香,忘世間慌張,在小字裡深情,與煙火處靜默,日子裡的美好總在深情里守候。

時夏方長,美好將至,六月驚鴻,風有信,夏有聲,山海初盈,人間清歡,或許,生活不用太完美,找個角落偷懶,虛度時光。或許,能與靈魂鍥合的便是這一段素素的小字,閒來落筆,縫補着人生的不容易……-清荷札記話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