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失去的人跟時間,都來不及跟我們打招呼

2023061313:41



-01-
前段時間發布了一篇文章在另外一個平台,沒想到收穫了意外之喜。

一下子增加了無數關注量,這讓我覺得不可置信,堅持寫了這麼多篇文章,都沒有濺起太大的水花。

有意思的是,我隨意寫的一篇文章,發在另外一個平台,造成的討論,比我辛辛苦苦寫的一百篇得到的閱讀量更多。

人生給我帶來的驚喜,讓我有些受寵若驚,我當初寫文章,只是作為興趣愛好在堅持着,越來越多人看,既高興又惶恐,它也會讓我的壓力倍增,如果寫不好,就對不起大家花時間來看了。

如果寫的內容千變一律,會讓人讀起來枯燥無味,我暫時還不知道別人都喜歡看什麼類型的文章,我也不會去百度搜索,因為如果這樣做,我寫起來會束手束腳。

談不上放飛自我,也不能隨意瞎寫,做事情講究實事求是,腳踏實地,不會因為別人喜歡看,我就去寫那樣的內容。

我不想被內容所捆綁,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也許才不會讓自己感到有壓力。

雖然這種方式,並不會讓更多人來看,一切隨緣,恰到好處就好,我只希望自己能堅持初心,不被名利所困擾。

在安靜的地方,就想象自己在家的感覺,沒有人打擾,也不會分心,握着自己的筆,寫下去的字,發表出來,有人是無意中進來看,或者在別的地方看到,我都特別感謝這些人。

就像當初開始寫的那樣,只要寫下去,就足夠了,也許只是一個人在自娛自樂。我寫東西沒有目標,不擅長為了服務他人而去寫,所謂的為了名利雙收。

一直秉承一句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02-
昨夜臨睡前的空氣異常燥熱,開了風扇,才能安穩躺下,無論半夜發生了什麼奇怪的事,鄰居吵架還是樓下孩子哭鬧,我都不知道了,因為我那時候已經睡着,等到早上天剛亮,我才醒來。

我聽到外面風雨交加,拉開窗簾,發現外面已經大雨傾盆。自從新的一年開始以後就沒有下過雨,每逢春夏來臨之前,萬物生長的季節,大雨都不會缺席。

牆上的掛鍾因為沒有電了,就停止了前行,時間停止在昨晚的23:59分,還差一分鐘就跨過第二天,只要電池的生命力再延長一分鐘,就是第二天。

它就像人的生命力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會因為幾分鐘的時間,就會錯過很多事,在發生的事情,早一分鐘,或者推遲一分鐘,兩輛車就可以安然無恙。

許多事沒有緣由,只是差那麼幾分鐘,會錯過許多事情,時間不會停留下來等任何人,想去做的事情沒有按時完成,它不會回頭等,時間仿佛是很無情,但它也很公平。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可以肆意浪費時間,好像時間永遠都用不完。年少時不知時間珍貴,彌留之際才垂頭頓足。等到生命剩下最後的時刻,才會恍然醒悟,可是到了那時候追悔,生命只會顯得更加的蒼白無力。

失去的人,失去的時間,他們來不及跟我們打招呼,失去了就是永遠,它永遠不會翻身。我看着時間,時間也在看着我,我好好珍惜它,它也會好好珍惜我。

我們在這輩子遇見了,就再也不會有下輩子,或者再遇見的機會,這是多麼令人感到悲傷。

-03-
我想回到過去看一看,就在心裡有這個念頭時,回憶立馬奔涌而出,可惜此刻沒有時光機,倘若它出現在我的面前,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坐上去,任它載着我的身體回到過去,看看以前的自己,然後扭轉乾坤?

在以前那個年代,在二零零三那年有很多人都還沒有出生,也有很多人還沒有老去。

就在那一年,年少不懂事,我還不懂未來是什麼,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到了現在,我們早已分別。

對於愛情,也是十年後才遇到,我們有真心付出過,兩個人情到濃處,沒有告白儀式,就在一起了。

我沒有猜測過別人的心思,那些不值得自己想念的事,我選擇了遺忘。只是有好多難忘瞬間,腦海里閃現出的畫面,都會讓我想起了我們在一起過的時光,也許回憶中出現過的傷口,才更讓人記得。

以前留下的遺憾才讓故事有無限的想象,不會徹底忘了,也不會常常提起,在某個街道播放出來一首熟悉的歌曲,隨着旋律,聽着歌詞想起過往的經歷就觸動了心弦。

在愛情里是無論是一廂情願還是兩情相悅,我猜不透的是,愛着的人也會突然離開對方,沒有理由,沒有狗血劇情,只是突然不想在一起了。

在一座城市碰到許多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一草一木,一起到過的地方,只是好像都不傷心也不難過,不想舊事重提,也不想再次看到,就會選擇離開生活了多年的地方。

去到新的城市,還是一樣的白天與黑夜,還是一樣的生活方式,太陽跟月亮都在,穿梭在不同的人身邊,然後又認識了新的朋友,只是我還是不習慣跟不熟悉的人交談。

一座充滿了歷史感的城市,不知道曾留下過多少悽美的愛情故事,我正想得出神,時光機此刻居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猶豫着,要不要回一趟以前?萬一有來無回?

回到過去,好像沒有太大的必要。一直走過來的路,就算真的回到過去,也無力改變當時的現狀。因為上天早已安排妥當。

我想的是,人還是得過好當下,才是對追憶過去做最好的延續。-幻想系書齋觀人生-



*人生海海,山山而川,不過爾爾*

勇敢活着才需要勇氣

人生,如海般波濤不息。有時,猶如游弋在洶湧的波浪中,不斷受到衝擊;有時,又如漂泊在平靜的海面上,一成不變。人在世間,也是如此。有時,經歷挫折和困境,艱難地堅持下去,才能感受到不屈不撓的勇氣;而有時,則需要在平淡的日子裡,堅定自己的內心,以生活中的微小改變來詮釋勇氣的真諦。

故鄉在哪裡?

故鄉,是每個人的心中之所。它可能是兒時的小鎮,親朋好友的點綴,留下了珍貴的回憶;也可能是遠離老家的地方,挑戰了自己的勇氣和能力,讓自己擁有了新的生活。無論在哪裡,故鄉都是我們心靈的支撐,是所有美好的開始。

生死之間,紙隔憤怒

人與人之間,有時只隔着一層薄紙。我們該珍惜相遇的緣分,在相處中包容理解,撫平憤怒的情緒,以真誠的心去相待。憤怒是人性中無法避免的一部分,但只要保持一份寬容和善解人意,就能夠走出情緒的泥淖,建立更加健康的相處模式。

生活重在記住

我們往往會誤認為,生活需要經歷到多姿多彩的經歷才會變得鮮活。但實際上,生活的真正鮮活,不在於經歷的多寡,而在於你所記住的細節。記得笑聲與淚水,記住哪裡有美好的人和事物,這些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我們成長的印記。

絕望中的愛

生活可能會帶給我們許多的不幸和挫折,但我們依然要以興高采烈的心態去迎接每一天。因為生命中並不僅僅是絕望,還存在着愛與希望,即便身處困境,也依然要保持一份渴求幸福、追求美好的心。

學會放下

學會放下,是成長的一部分,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環。放下,是一種包容和饒人的善良之舉,也是我們放過自己,繼續向前看的智慧。當一段經歷已經過去,落下塵土和沉澱,我們便可以有更多的空間去迎接新的經歷,開啟全新的旅程。

硬幣的兩面

人生有如硬幣,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當我們面對良好的機遇時,除了慶幸和感激,也應當時刻提醒自己:時運不常,或許在下一刻便迎來了壞的一面。拿得起,放得下,平和淡定地面對種種變化,才是做人最為關鍵的一課。

真正的英雄主義

生活充滿無奈和挫折,面對種種困難和殘酷,我們也能夠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和渴求。這就是羅曼羅蘭所說的真正的英雄主義,也是那些迎難而上,敢於追求真正夢想的人們所追求的人生境界。

愛人的能力

愛,是每個人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具有能夠表達愛的能力。更多的時候,我們需要學會傾聽、理解和包容,用真誠的心態去面對愛情,縱使過程再艱難,也可以收穫到最深沉的愛。

不完美才是人生

人生中充滿了種種缺陷和失誤,但正是這些不完美的存在,讓我們能夠體味到人生中真正的意義和感悟。不完美,是人生絕妙的一筆,也是成功的關鍵所在。

我特別喜歡書本封面的這兩句話,看完故事再細細體味「人生海海,潮落之後是潮起,你說那是消磨、笑柄、罪過,但那就是我的英雄主義。」

小說以「我」的視角展開,「我」眼中的各色人物一一上場,串起主線的,引發懸念的是村裡的一位古怪人物——他是父親眼中的「上校」,他是爺爺口裡的「太監」,他有着很多傳說,也有着很多不解之謎。故事在紅衛兵的大背景下展開,而「上校」腹部的刺字也成為了故事發展的導火線,這條導火線穿梭到過去,延伸到未來。

「人生海海」這個詞,據說是一句閩南話,我第一次看到書名時,不能準確地解釋「人生海海」的涵義,但仿佛又明白其中的涵義。直到讀到這本書接近尾聲,書中各種人物的海海人生展現在眼前的時候,仿佛一下子領略到了「人生海海」。

從別人的故事與命運里,我們可以看到太多他們對於人生的態度與選擇。-小巧美妝美顏觀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