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有深度的精選感悟,句句蘊藏人生哲理

2023042113:01



1、最好的生活就是:不嫉妒別人,不看輕自己,歲月靜好,別來無恙。

2、如果低頭了還得寸進尺,那就抬起頭,挺起腰,不擇手段撂倒他,無論是誰,你待我如何,我便待你如何。

3、這個世界上最容易做的事,就是指責別人;最難做的事,就是認清自己。

4、如果你連工作掙錢都要別人開導你,都要人盯着、看着、哄着、鼓勵着,勸你還是別幹了,那你就應該窮! 這不是雞湯,這是現實。

5、生活,其實和天氣一樣,有晴,有陰,有風,偶爾還下點雨,自然規律。生活不簡單,儘量簡單過。

6、如果你發現,大家都對你客氣了,不是因為大家素質提高了,而是因為你變強了。在這個世界上,從不缺叢林法則,缺的是公正。

7、 不要以為熟悉的人,就會善待你,有時候他們比陌生人,還可怕。

8、不結婚,晚年沒伴,結了婚,不一定活到晚年;不拼命工作,沒錢養老,太拼命工作,有可能用不着養老;有些路,不走,不甘心,走了,一身傷;人生就是這樣,無論怎麼選,都會有遺憾,無論你怎麼精心策劃,都抵不過命運的安排。

9、魚身上最苦的是膽,魚膽破了,魚就沒人要了。人身上最痛的是心,心如果碎了,什麼也都不重要了。

10、不信任你的人,再多的解釋都是多餘,不在乎你的人,再多的付出都是徒勞,那些喜歡在你的世界裡指手畫腳的人,從來不會為你的結果負責。很多事是需要自己獨自強大的,不必努力讓自己顯得很合群。

11、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善變的情緒。

12、你要知道不聯繫你的人,比你想象中更不愛你。

13、不要嫌棄一直陪伴你的人,不要陪一直嫌棄你的人。

14、沒用的東西,再便宜也不要買,不愛的人,再寂寞也不要依賴,歲月有的是時間,去讓你遇見更好的人。

15、假如你覺得自己的日常生活很貧乏,不要去指責生活,而應該指責你自己。

16、你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你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塗;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你可以不追求,但不能嫉妒;你可以不進取,但不能倒退。

17、放鬆點,看淡點,人生的痛苦,源於活得太清楚。做個簡單的人,拋開世俗的煩惱,給心留出一席之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個簡單的人,渴了喝水,困了就睡,快樂就笑,傷心就流淚。

18、不管前方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19、你要努力成為一個,值得別人去愛的人,而不是強求別人,喜歡這樣一個糟糕的你,努力變得和昨天的自己不一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和過去道別,卸下包袱的人才能走得更遠 。

20、清醒時做事,糊塗時讀書,大怒時睡覺,獨處時思考;做一個幸福的人,讀書,旅行,努力工作,關心身體和心情,成為最好的自己。

21、別把我的個性和態度混為一談,我的個性是源於我是誰,而我的態度則取決於你是誰。

22、一個人走過太多無助的路,後來 遇見再難的事,都不覺得算什麼,骨子裡的傲氣讓我不會向任何人低頭,生來不會巴結人,風光落魄我都認。

23、生活,給每個人都準備了一副沉甸甸的擔子,只不過有的人挑在了肩上,有的人扛在了心裡。

24、我不強勢,這些年誰替我遮風擋雨,我拿什麼來養活我自己,又拿什麼來對付那些句句戳心窩的話,和那些看不起我的人 。

25、從此野心十足,不再將就,過不去的牆就拆了它,看走眼的東西就扔了它。-(初夏生活悟語)



*人生一世,何必苦苦執着*

林語堂說,明智的放棄勝過盲目的執着,去吹吹風吧,能清醒的話,感冒也沒關係;。

深以為然。

人生一世,何必苦苦執着,執着是最大的痛苦,為情所執,是放不過自己,為事所執,放不下人生中的一切事,當你深深困於執念時,就像被自己的心魔困住了一樣。

世上什麼事都可以看破,唯獨自己深陷其中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深陷於執念的泥潭裡,伸手不見亮光,越是執着,到頭來,受傷的永遠是自己。

一, 當你深陷情執時,要學會看開

情之一字,如蜜糖,也如砒霜,是好是壞,只能細細品嘗其中滋味。

當你深陷情執時,如果不理智一點,就如同飛蛾撲火一般,自取滅亡。

用情至深之人,往往抽離時很難,這種痛苦,是撕心裂肺的。

所以當你愛情遇到挫折時,要學會看開看淡,生活無限美好,愛過的人不一定能牽手走到最後,此乃人生常態,若是苦於為情所苦,生活定會失去顏色。

二, 當你執念很深時,請慢慢抽離

如果你執念太深,請學會試着慢慢抽離,如果深陷其中,那就是深淵一般,無法自拔。

過深的執念,就是痛苦的地獄,所以不要一直堅持,如果儘早放棄,就是儘早解脫痛苦。

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執念,佛家講去除法我執,驗證人我空。

人這一生,不要有過深的執念,因為執念是一切痛苦的來源,當你執着於一件你無法實現的事時,你只會飽嘗痛苦,人要面對現實,只要盡力了就無怨無悔了。

三, 人生一世,何必苦苦執着

人這一生,何必苦苦執着,那些滿腔的渴望也許很難實現,不如轉個彎,開啟自己的另一番人生。

有道是,路走不通時,抬頭看看天,遙望遠方,保持笑意地走下去。

從一些執念中抽離出來,那便是最好的解脫,凡事順其自然,學會看淡。

正所謂柳暗花明處,是另一番人生,人生有八大苦,苦於執着,有所執念而無所得,就會很痛苦,人生,看開了一切都是風景,在挫折面前你會看到別樣的人生。-(心靈成長/生活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