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點一盞燈照亮別人

2023032315:04



人生是一場不斷提升、不斷升華的過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奮鬥目標,只要腳踏實地、內心堅定,時光會見證我們的成長與收穫,讓我們活成自己曾經夢想過的模樣。但是,有些人在這個過程中越來越好,有些人卻越來越壞。為什麼會這樣呢?

一個漆黑夜晚,一位禪師走在漆黑的路上,因為天太黑,他差點被人撞了。這時一位提着燈籠,拄着拐杖的人從他面前走過。禪師發現這個人好像是個瞎子。這時旁邊的說道:「這個瞎子真奇怪,明明看不見,卻每天晚上打着燈籠!」 禪師也覺得非常奇怪,追上那個打燈籠的盲人問道:「請問你真的是盲人嗎?」

盲人說:「是的,我從生下來就是瞎子。我的世界一片黑暗。」

禪師更困惑了,問道:「既然這樣,你為什麼還要打燈籠呢?這不是浪費嗎?」

盲人說:「白天和黑夜對我來說沒有區別,但我說,每到晚上,人們都變成了和我一樣的盲人,因為夜晚沒有燈光,所以我就在晚上打着燈籠出來。」

禪師非常震動地感嘆道:「原來你是為別人打燈呀!」

盲人微笑着回答說:「不,我為我自己!」

禪師更迷惑了,問道:「為什麼呢?」

盲人說:「雖然我看不見光明,但是燈籠照亮了我,也照亮了別人。所以我也不會被人撞到。」

禪師頓悟,感嘆道:「我辛苦奔波就是為了找佛,其實佛就在我身邊啊!」

或許是因為一些人忘記了自己的初心,忘記了自己為什麼要奮鬥。他們迷失在欲望的漩渦中,不斷追求更高更大的目標,卻忽略了身邊的人和事。而另一些人則能夠保持內心的堅定和光芒,不斷為自己和他人照明。他們像那個盲人一樣,雖然看不見光明,但卻能夠用自己的光芒照亮自己和別人。

這個世界需要更多像那個盲人一樣的人,需要更多的人為自己和他人照明。我們每個人都有潛在的正能量,只是被習慣、時間和惰性所掩蓋。如果我們能夠勇敢地發揮自己的正能量,為身邊的人帶來光明,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被愛包圍,處處都有溫暖。

我們可以靠所得來謀生,但是靠給予來創造生活。當你看到有人需要光明的時候,不要猶豫,毫不吝嗇地把光明送給他。當你需要光明的時候,也會有人把光明送給你。這樣,我們就可以共同創造一個充滿光明和溫暖的世界,讓每個人都能夠活成自己曾經夢想過的模樣。-(虛妄小五/心觀自在)



*人生最好的覺醒:善待生活,善待自己*

人生苦短,我們要笑對風雨;

生活不易,我們要善待自己。

對生活,更加用心,生活不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還要有琴棋書畫詩酒花;

對自己,更加關心,放棄一些金錢上的誘惑,懂得取捨,去享受健康生活。

我們常常忽略身體的提醒,忙於工作、追求成功,卻忘記了身體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財富。善待自己,不僅僅是要保持身體健康,更是要給自己留出時間和空間,去追求內心真正的渴望。不要讓自己被瑣事和壓力所淹沒,要時刻保持內心的平靜和清明,才能更好地面對生活的挑戰。

善待自己,也意味着要學會放下。放下那些讓自己疲憊不堪的事情,放下那些讓自己心煩意亂的人和事,放下那些讓自己迷失自我的情感。只有放下,才能真正擁抱生命的美好和可能。

生命是短暫的,不要讓自己在有生之年辜負了這份珍貴的禮物。善待自己,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精彩。-(虛妄小五/自我覺醒)



*三月安暖,一紙素箋,描歲月靜好*

江南,已經開啟了煙雨濛濛的模式,一場春雨,無休無止,已經淅淅瀝瀝地,纏綿了三日。

柳絲長,春雨細,花開爛漫香霧薄,風吹煙雨蹁躚,時密時急的雨,在風裡亂了分寸。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我自荒漠而來,卻從小就有愛雨情結,落雨時,會站在窗前,看一簾新雨,夢一簾幽夢。

雨落,很自然的會升起,點點滴滴的惆悵,會升起淡淡的憂傷,雨是精靈,每每吟唱,都會撥動心弦。

楊絳說:時間煮雨,歲月縫花。花開無聲,花謝無語,季節的轉角,有多少花開的欣喜,也有多少花落的嘆息。回首相遇,願歲月靜好,與君同老。

煮茶潑墨,微雨燕雙飛,在三月花開的季節,總是喜歡尋着花的容顏,將一抹花香,別在衣袂上。

那些久別的往事,如一灣細流,在內心緩緩流淌,很多時候,思念泛濫成災,卻被時光的手,按下又拎起。

人生之路漫長,唯有愛情最難將就,也唯有愛情,才能將你我傷得千瘡百孔,體無完膚。

如果可以不愛,我寧願像《香蜜沉沉》裡的錦覓,被封印了愛情的感知,從此無愛,那樣也許活得渾渾噩噩,卻也不會痛苦難過。

人的一生,總要在最美的年華,為愛徹底的淪陷一回,可以因為青春年少,不管不顧,為愛奔赴,也可義無反顧,只為愛而來。

人到中年,仿佛於愛情說,早就風輕雲淡,那些泛黃的記憶,也被遺忘在時光深處,下落不明,偶爾想起,內心會有微悸,過後,就是風輕雲淡。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可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有多少愛情走失在光陰背後,有多少深情經歷了季節的磨礪。

時間煮雨,曾經的悲傷,早就被歲月收割,只留下淡淡的印痕,來證明,曾經有過一場感天動地的愛情,途經了你我的城池。

三月夢裡花開知多少,三月內心兀自鋪滿陽光,窗外細雨纏綿,我心有安暖,被花香沾滿,我在微雨中放逐清歡,將安暖安置在三月天。

三月春風十里,桃之夭夭,梨花帶雨壓海棠,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三月花開爛漫,十里紅妝,與花許下三生三世桃花面的約定,約定來年,在老地方相見,且不管今年樹頭花,是不是來年枝上朵。

三月靜好,安暖相伴,慈悲喜舍,皆要隨遇而安。三月浮生半日閒,看窗外,微風細雨,花開爛漫,感念歲月恬淡,靜謐簡靜,輕輕呢喃,願你我餘生,有溫暖可依,有溫良相伴。-(小竹閒談/甄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