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與人之間,適當的距離是一種智慧

2023032315:19



在我的餘生里,祝我幸福,不為瑣事煩惱,不為錢煩惱,不後悔,身邊還是有很多重要的人和事。世界上的一切都值得,但不值得你傷心。故事還很長,所以不要失望,大概是在我小學寫作文的時候,我把「最快樂的一天」和「最悲傷的一天」的份額都用完了,所以我以後的生活才會顯得那麼枯燥乏味。

不是所有的錯誤都能被原諒,也不是所有的痛苦都能被治癒。總有一些事情是無能為力的, 生活總是充滿驚喜。我希望那些不好的「意外」只是虛驚一場,那些我一直期待的好事情總是能如期而至,人與人之間適當的距離是一種智慧。事物之間適當的減壓是一種智慧。在愛與被愛之間,適時的冷靜是一種智慧,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任何人,不嘲笑任何人,也不羨慕任何人,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我們的餘生不應該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因為你浪費的不僅僅是你的時間,還有你未來遇到對的人的時間。

不喜歡你的人不會因為你的任何變化而不喜歡你,但你變得更好了,你就會吸引更多喜歡你的人,僅此而已。讓自己變得更好從來不是為了誰,人們習慣性地同情弱者,總是把自己的愛留給最脆弱的人。堅強的人只是強顏歡笑,而自己,其實是想有個肩膀可以依靠,當你真的想做一件事的時候,就去做吧,不要總是與生命中那些美好的東西擦肩而過。衝動可能會付出代價,但錯過的代價更令人遺憾,時間會告訴你所有的真相。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漸漸清醒過來的時候才能意識到,那是一個錯誤。。有些東西,你不知道它有多重,直到你真正放下。

任何事情,只要你願意,總能變得簡單。不會有複雜的藉口和理由,星光不問路人,工夫不負有心人。大概沒去過的地方都叫遠方,沒去過的更讓人難忘,小時候難過就哭,哭過就好了,長大了,難過的時候笑一笑,笑一笑就沒事了,只是一開始我真的很好,但現在我告訴自己,我很好,其實很多你第一眼就喜歡的東西,往往都是不屬於你的東西。到最後,我們還是會有那些在生活中常常被你忽略的東西,有些東西不是越厚越好,而是剛剛好,深的話我們說的很淺,長長的路我們慢慢走。

有人說,你應該感謝前任讓你成長,讓你變得更好,但我不這麼認為。你咬緊牙關,挺過了那些痛苦的、撕心裂肺的日子。為什麼要感謝別人?你應該感謝你自己從現在開始放下虛偽和寂寞,收起自己的心情,過一種隨性的生活,自在而自由,人生真的很累,但我不能死。我必須咬緊牙關,度過那些困難的事情。不管過程有多艱難,努力總比什麼都不做好。

人有時候就是這樣。再大的問題,他們也會自己通過。當他們聽到周圍人的一句安慰的話時,他們會在瞬間被打敗。。後來我才明白,你害怕的不是冷漠,你害怕的是突如其來的溫柔,你害怕的不是你自己的困苦,你害怕的是你周圍的人會為你感到悲傷,你害怕的不是孤獨,而是你害怕的。-(小哥心語/生活智慧)



*一路向陽,苦盡甘來,未來可期*

人生需要的,不是昂貴的茶,而是喝茶的心情。要讓生活火起來,一定得靠自己。

人生短短幾十年,別讓無謂的人和事影響自己,別被他人的情緒所控,咽下心中的委屈和情緒,趕走陰霾,整理好心情,帶上快樂出發。

跌跌撞撞走過半生,更應該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人生雖然沒那麼簡單,但是人生也沒那麼複雜,過好自己。

人生最大的財富,不在於擁有多少,而在於能夠克制自己的欲望,壓下自己的情緒。

如果不能對現有的一切感到滿足,即使讓你擁有全世界,你也不會幸福。幸福其實很簡單,知足才能常樂,簡單就是幸福。

做個懂得取捨的人,捨得放棄,明白適可而止。知足,是一種恬淡平和的境界;常樂,是一種樂觀豁達的人生態度。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常想一二,不思八九。誰的生活都不會永遠一帆風順也不會永遠荊棘密布,只要堅強面對一切不如意,迎接燦爛的陽光,生活就會越來越幸福。

幸福靠我們創造,靠我們爭取,當困難來臨,每個人面對生活的方式方法各不相同,結局肯定不相同。有的人選擇順其自然,隨遇而安;有的人選擇迎難而上,闖出一片天;有的人選擇逃避退縮,結果越過越難。

如果生活不是我們想要的樣子,那麼就把生活過成我們想要的樣子,我們應該學會順應生活,而不是讓生活來適應我們。

如果能夠開心地過好每一天,為何要讓自己選擇痛苦地度過每天。

這一生,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來時空無一物,去時什麼也帶不走,人生本就如此,生難活難,生活本就艱難,別委屈,別抱怨,用快樂的心態過好艱難的日子。

生活都是先苦後甜,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自我歷練和自我修行,不管生活如何的堅難,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放心執着,慢慢來,別傷心,別難過,面帶微笑,努力勇往直前,你想要的擁有,失去的都釋懷,生活只會越來越好。

眾生皆苦,唯有自渡。人生百味,酸甜苦辣咸,嘗世間冷暖,看人間悲涼,人生這個過程,想要的太多,永遠活在痛苦中,簡單點,放過自己,少些顧慮,善待自己,釋懷所有,笑着面對,人生不只有痛苦,人生更有歡笑。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無論生活如何,也要保持自律,保持熱忱。昨日之深淵,今日之淺談。

人生就是如此,一路向陽,苦盡甘來,未來可期!-(上庸古城漫步/銀狐心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