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愛情里的你,我,他

2023021611:54



01.有生物的地方,就有愛情,只不過每一種生物,表達愛情的方式不同而已。

動物有動物的表達方式,植物有植物的表達方式。

而人類的愛情。則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最為人感興趣的一個話題。想說個明白,卻又是闡述不清。

古今中外,所有的愛情關係,都建立在一些不成文的合約上。

這些不成文的合約,是相愛的人在他們戀愛的初期,用山盟海誓,來證明自己真心時,簽下來的。

愛情里,你,我,他,都享受着愛的滋潤與甘露。也在忍受,殘酷現實的無情與考驗。

你的愛情,或許順風順水。我的愛情,或許平平淡淡。他的愛情,或許歷經坎坷。

一個人一種遭遇,愛情對於你,我,他。或許公平,或許不公平。

恰當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愛情是甜的。其過程是真實的,美好的,甜蜜的。

恰當的時間,遇見不對的人。愛情是苦的,其過程曲曲折折,想及時回頭卻也不戀戀不捨。



02.不恰當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愛情是澀的,其過程一言難盡,攪得生活一團糟,暗然混沌。

愛情的模樣,千奇百怪。千萬種感受,千萬種體驗。

時代發展至今,愛情依然,愛的箴言依然,而對於愛情的觀念,發生了巨大變化。

從前,愛情最偉大之處,是能夠忠於對方,為對方付出。犧牲或是等待。並為此堅守一生,終生不變。

現今的愛情,強調的也是忠心,只不過,不是忠於對方,而是忠於自己。

愛情,是人生的必修課,有人修成正果,從而在愛情里,幸福地生活着。而有人修成苦果,惡果,甚至一生都會在去其陰影下生活。

因為,在愛情里,你,我,他,所站的角度不同。

當你,我,他,陷入愛情里的時候,總是以為愛自己的那個人,所有的一切以自己為中心。

認為自己所見的,都是愛人真心流露,卻忘記了,最大的盲點,其實就是自己的自以為是。



03.在那個愛你的人心裡,你或許根本沒有份量,根本是可有可無。

愛情,雖是人生重要的一課,但並非全部。尤其在如今以自我價值為中心的思想意識里。

你,我,他,對於愛情,更應該有一種更清醒,理智的認識。

所有的人,都需要愛情,但若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種,寧缺毋濫。

如今的愛情里,參雜了很多利己損人的因素。

那些山盟海誓,只是曇花一現般的存在,只是為了得到一時的滿足而已。

只要一涉及自身利益,就會露出猙獰面目。

愛情其實很簡單,愛上一個人,付出真心,關懷,並好好愛。

可現代愛情里,還有一種不和諧的元素從中做梗。

或許,一個人的愛情觀,一時很難改變。那麼,就需要你,我,他,睜大眼睛,耐心考驗,用自己真心去尋找那個真愛。-木林2020/情感創作-



*愛情是一種宿命,今生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遇見你,相愛一場!*

乍暖還寒,一縷微微的細風裡,早已經帶來春天的訊息,草木蔓生,春山可望,我的相思又起,勢不可擋。

有人說,如果愛情是一壇美酒,那麼回憶就是一場宿醉。

我不知道愛情是什麼,我只知道今生義無反顧地把你愛了,那一次美麗的相遇,是你我今生的緣起,從此愛你一發不可收拾。

王小波給妻子的情書有這樣一句話:「你要是願意,我就永遠愛你;你要是不願意,我就永遠相思!」

真愛莫過如此。

緣分就是那麼奇妙,在時間的無涯的曠野里,遇見卻是不早不晚,不偏不倚,恰好一個你,一個我,開始一場暖暖的交集。

有些緣分遇見已經很好,何必非要天荒地老。

愛,沒有標準答案,沒有統一的模式,每個人都有自己不一樣的愛情。

因此,愛可以愛而不得,也可以念念不忘。



想你的感覺很幸福,所以我會常常地把你想起;想你的時候,我的心又會很疼,偏偏你是我抑制不住的痴迷。

因為太想你,我會睡不好覺,吃不下飯,食不知味,夜不能寐,只因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只因為愛你是我的情有獨鍾!

閉上眼,腦海中全都是你的身影;睜開眼,都希望可以看到你的笑臉。

緣分妙不可言,你我的一世情深,皆因一場不經意的遇見,愛上你便是我今生最美的緣。

人這一生,總會有一場遇見是刻骨銘心,成為終生難忘,總有一場愛過驚艷了時光,溫柔了歲月。

在這一元復始,草木蔓生,春山可望的季節,撩人的清風繾綣了心頭腦海的相思,在筆端留下一段心語,便是最好的時光。

我的愛與相思里,文字和思念,總是分不開的,因為我覺得美的東西,值得回味。



看過一句話:愛情是一種宿命,今生來到這個世界,只為在老去的渡口,等某個歸人,看日落煙霞。

這樣的文字總是醉人,而愛情卻比文字更浪漫,更美好,更甜蜜。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想,我怎麼會如此的幸運,遇到這麼好的一個你,知我,懂我,愛我,願意為傾盡所有,付出一切。

所以,總會念你在心上,想你在每一天,你的真誠和笑容,你的柔情與美麗,還有你的纏綿悱惻,讓我沉浸,讓我一生沉醉不已。

遇見你是緣分,緣分來的時候,如一場盛大的花開,驚艷了時光,燦爛了年華;

愛上你是我的宿命,愛上你之後,恰好一個你,恰好一個我,碰觸出一場暖暖的交集。

曾幾何時,我在你的耳畔說過的那句好想你;曾幾何時,我牽着你的手走過的那條古巷,都成了最美的過往。



與你的相逢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縱然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守候,也覺得遠遠不夠,於是就有了一場遇見,一世情深,今生若未盡,相約在來世。

親愛的,不管緣分深情,也不論陪伴的長短,我都要感謝命運的如此安排,讓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

你是早春里的梅香,你是天空的湛藍,你是黃昏吹着的風的軟,你是靜夜裡星子在無意中閃,你是細雨點灑在花前,你是那輕輕,你是那娉婷,你是愛,是暖,是我最美麗的相遇,是我最深情的愛過。

總希望生命有輪迴,總相信一樣的靈魂總會相遇,總相信相愛的人生生世世在一起。

紅塵俗世間,大數的遇見,都不過是天上浮雲、過眼雲煙,風一吹就散了,為何偏偏是你讓我一見傾心,一生痴戀,再也無法改變?

也許,這就是愛,你就是我今生的唯一!-(作者:念空大叔/情感活力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