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戰勝抑鬱症的頂級方法:儘快讓自己的心靈覺醒

2023021413:58



前言

多年前,我的老師對我們說:「將來,當你們感到生病很難,養成一個壞習慣很難,疲勞很難,想煩惱很難,想痛苦很難的時候,你們就徹底讀懂了心理學,你們的心靈就開始了覺醒,這是一個神奇的變化,也是人的心靈從初級到高級的轉變,是登天的感覺」。

我們當時哄堂大笑,更有一些男生說:「老師,俗語說得好,學壞容易學好難。照你的意思,讀懂心理學之後學好容易,學壞難唄」。老師回答說:「對」!我們又是一陣哄堂大笑,心想:你吹牛皮吧!

身心靈變得異常敏銳是心靈覺醒的開始

回想自己幾年前心靈開始覺醒時候的種種異象,更加堅定了對心理學、佛學的信仰。打坐的時候,耳朵發癢、呲呲作響;腸胃蠕動,排除宿便;尤其是全身的皮膚、器官變得十分敏銳。喝一點酒就能感覺到肝臟被動消化酒精時候的那種超負荷運轉。身體長時間不動而導致的氣血不暢讓自己全身十分難受,有一種強烈的願望:必須、立刻、馬上去健身!

那種感覺和頭腦的知道、明白完全不同。那種身體異常的敏銳是發自心靈深處的,是靈性的覺醒,是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我們會十分主動、積極地去做那些有益於身心健康的事情,而對於任何影響身心健康的事情,我們絕對不會去做。

那一刻,我流淚了!原來,自己活了30多年,自己的心靈一直在沉睡。尤其是自己患抑鬱症時期,那簡直就是生活在地獄中而不自知。

思維、認知、行為的徹底反轉是心靈覺醒的標誌

那段時間,思維、認知完全和之前的相反。甚至是「胡言亂語」。我曾經在朋友圈問:「有沒有人陪我不間斷騎行24小時?因為,自從我騎行西藏歸來,我就沒有找到疲勞的感覺。12小時騎行200公里太輕鬆了,沒有疲勞的感覺。我很想知道累了是什麼感覺。

第一次跑全馬經歷撞牆期,只是輕微難受了30分鐘左右,本以為能找到真正讓我疲勞的感覺,結果,跑完全馬稍微休息了十幾分鐘,體力就恢復了不少。第二天早起,雖然身體肌肉還有些酸疼,但是,絲毫沒有疲勞的感覺。

那時候,做心理諮詢也是十分輕鬆的。不管別人說什麼煩惱的事情,我都如清風拂面,以最自然的狀態去理解、尊重、接納和解讀。這不是刻意做出來的,而是心靈覺醒後,智慧的心靈所呈現的狀態。想煩惱很難!真的是這樣!

之前總覺得別人不對,自己對。心靈覺醒後,我發現:別人都對!因為他們的心靈沒有覺醒,自然是按照規則、原則、道德、原理生活,而不是按照覺醒的心靈智慧生活。

心靈覺醒可遇而不可求,我們怎麼能要求別人和自己一樣呢?於是,自然就有了足夠的包容力。同時,考慮到自己心靈覺醒後,思維、認知徹底反轉,沒有人能理解到我的這個層次,也沒必要對別人講這個層次。所以,都是別人對,自己不對。因為從眾生的角度看,我確實是瘋了!在北方寒冷的冬季穿着一身夏裝在大街上跑了半馬,然後,再騎行200公里,這不是精神病嗎?

達到這個層次的時候,戰勝抑鬱症只是在分秒之間,徹底逆襲、脫胎換骨只在一念之間。

寫在最後的話

在身心靈徹底覺醒的時候,我們會真實地感受到世界、人生、宇宙本來運行的規律。我們會自動地按照本來的規律來生活。我們會主動、積極的戒煙戒酒、戒女色、戒斷一切影響自己身心靈健康的行為和思維。同時,我們會很快地養成最佳的生活習慣。做到這一切並不難,因為,那是你發自內心很想做的,那是來自於心靈最深處的召喚。

如何讓自己的身心靈覺醒?方法很簡單!找一個高水平的老師,在老師的帶領下不斷地學習、實踐。不斷地體悟、反思。時間到了、功夫到了,你自然就會徹底逆襲。我有一整套身心靈覺醒的課程,只待和有緣的你結緣。

如果您是抑鬱症患者,因為您對於痛苦、煩惱的感知能力很強,而心靈覺醒的能力很差。你就需要更多的時間,就需要花費更多的精力去學習和實踐。你一定要相信堅持的力量!

抑鬱症患者的心靈覺醒一定是足夠的量的積累才能夠感知到那種質的飛躍。如果量的積累比較少則感覺不到成長和進步。這就是大部分抑鬱症患者努力一兩年就徹底放棄的根源,因為,他們缺少感知自己成長、進步的能力。唯有不斷的堅持、不斷的精進,一直勇往直前、一直努力幹下去方能領悟人生大道,迎來心靈真正的覺醒,實現快意人生!-靈性心理師-



*你不願面對的問題恰恰是你需要面對的問題*

前言

在心理諮詢實踐中,總有來訪者會對心理諮詢師說:「老師,這個問題我不想談,您能不能別提這個問題,換個話題」。

在這裡,我明確地告訴大家:您不願意面對的問題,恰恰是你需要面對的問題,那就是你問題的根源。你今天不想面對、明天不想面對,你早晚都要面對。

你不願面對的問題就是你還沒有解決的、你害怕的、你不能面對的問題。

我們常說,心理問題因面對而解決,因接納而解決。你接納了你的心理問題、你面對了你的心理問題,你才能夠輕鬆、詳細、深入的對別人提起。你不願面對的問題就是你的根本性問題,就是你害怕的、你不能面對的。

你要清楚:心理諮詢是收費的,我做心理諮詢一個小時是300元。您這次諮詢不想去談這個根本性的問題。下次諮詢還是不想談,您就是白花錢!當然,心理諮詢國際規定必須收費!而且絕對不能低收費!根源就是來訪者不想面對自己真正該面對的問題。

如果是明顯的低價,甚至是免費的心理諮詢。來訪者會有永遠、一直和心理諮詢師繞彎子而不去面對自己真正需要面對的問題。結果是,來訪者的問題依舊,心理諮詢師耗費大量的時間、知識、智慧。咨訪雙方都大受傷害!切記、切記!

成長是痛苦的,這種痛苦是短暫的;不成長照樣是痛苦的,這種痛苦是長久的

道理很簡單,長痛不如短痛!下定決心!做幾個療程的心理諮詢!真正去面對自己的心理問題!成長的痛苦是短暫的,你一旦有了長足的成長。痛苦將永遠和你無緣;你一旦選擇了逃避問題、迴避問題,您的一生將痛苦不堪。何去何從,需要智慧的您即刻做出英明的決定!

痛苦是我們成長的前提,沒有痛苦就沒有成長的動力。但是,單純的痛苦並不能促使我們真正的成長。讓我們真正成長的是我們下定決心、積極行動!是給力的行動!是實幹!而不是迴避,也不是淺嘗輒止、半途而廢、蜻蜓點水似的行動。

面對問題並不難,翻越的只是我們心中的一道坎

在你沒有面對問題之前,你會覺得面對問題真的好難、好難!談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這個太難了!其實,面對問題、談出自己的真實的想法,這個並不難。你翻越的知識心中的一道坎。

我們諮詢心理學的基本原則:非評判性態度、價值中立、積極關注。所謂非評判性態度,就是無論你做過什麼樣的壞事,心理諮詢師都不會批評你的;所謂非評判性太多,就是不管你持有什麼樣的觀點、看法,心理諮詢師只關注你痛苦嗎?你開心嗎?而不是把某種價值觀念強加給你;所謂積極關注就是積極的關注你的成長、你的痛苦、你的一切。

有這麼給力的心理諮詢的基本原則和理念做保證。您還不能打開心扉談出您的心理困惑、說出你內心最糾結的事情。還找各種理由不去面對自己該面對的問題。這就是您失去了調整和改變自己的機會了。

寫在後邊的話

人生短暫、歲月無情!我做心理諮詢都10年有餘了!人生能有幾個10年?趁我們還不老,趕緊、立刻覺醒吧!自己要做自己心靈的主人,讓健康、自由的心靈像雄鷹一樣展翅翱翔在藍天白雲下!-靈性心理師



*心理健康的三大表現,如果你缺少其一就要引起注意*

前言

我們經常說要心理健康。到底什麼是心理健康?具體的衡量標準是什麼?今天我和大家分享。

心理健康的第一大表現:生活積極、樂觀,具有較強的抗壓、抗挫折能力

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思維消極悲觀、行為迴避退縮。根本談不上積極樂觀。比如,典型的抑鬱症患者,除了各種躺平擺爛就是各種不服。這個一定是心理不健康的,當然也未必達到了有心理疾病的程度。

抗挫折能力、抗壓能力明顯不足。比如,玻璃心。遇到點讓自己鬱悶的事情就大發脾氣或者鬱悶好多天。經不起一點點的挫折、失敗和別人善意的批評、建議。這個一定是心理不健康的。

心理健康的第二大表現:具備基本的榮辱感、是非感、道德感

一切變態心理的人大部分都情感淡漠,是非感差,只注重自己的感受,而很少顧及到別人的感受。這就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現。

另外道德感明顯缺失,比如做壞事、強姦幼女、打罵老人、各種性變態等等。這就是典型的心理不健康的表現。反之,一個人具備較好的榮辱感、是非感、道德感,最起碼的看到別人痛苦,他心生憐憫而不是幸災樂禍。這才是心理健康的表現。

心理健康的第三大表現:具備基本的自我成長、調整和改變的能力

這點也非常重要!人生不順十之八九。面對不順利的事情,我們不但要有基本的抗壓能力,還要有基本的反思、調整和改變的能力,也就是具備自我成長的能力。

如果我們明顯缺少自我成長的能力,我們的心理年齡和生理年齡明顯不符合。比如,已經20歲的大姑娘了,心理就像4、5歲的孩子,各種嬌氣、任性、撒潑、耍賴。在工作中像個不懂事的孩子,這顯然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現,這是巨嬰心理。

長大不只是年齡的長大、生理的成熟,更是心理的健康和成長。家長更應時刻注意,經常提高孩子的心理健康水平,做孩子心理健康的導師。

寫在後邊的話

許多人都在談心理健康。但是,很少有人能做出系統的總結。這就是明顯的缺乏反思能力和學習能力。幸福不是我們得到的多,而是學會了珍惜。開心不只是情緒上的喜悅,更應是心靈和精神上的富足。-靈性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