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目標慾隨社會自然牽*迷惑絆阻礙纏驚恐陷*成長進化信仰靈性轉*生命源頭慧根悟性玄

2024091311:34



*人是唯一一個有兩個以上目標的動物*

人是惟一一個有兩個以上目標的動物。人的目標是連續的,接連不斷的。實現了一個還有另一個。人不停地活在目標和對目標的追蹤之中。除了人之外,沒有任何一個動物能象人一樣,對目標那樣的看重和追隨。

追隨目標使人走向山岡,登上高樓,追隨目標使人類變得的富有和聰明。但也因此給人類帶了許多煩惱和負重不堪。目標是頭腦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是頭腦始終不可不有的東西。

頭腦必須有目標、計劃、打算、效率等---因爲如果沒有這些東西,就沒有必要再要頭腦。所以目標、計劃、打算、效率等等之類的東西成爲了頭腦的元素或食物。沒有它們就沒有頭腦,沒有頭腦也就沒有它們。

整個社會是頭腦的,所以所有在社會上混的較好的人,都有一個精明強幹的頭腦。頭腦能帶著你走到社會的最高層,但頭腦無法帶著你走到靈性的最高層,無法帶著你走到自然性的最高層。而對這兩種---社會性與自然性---追求都是必須的---且在人生的後半截,其後者就顯得越來越重要。

人生的前半截你必須尋找頭腦,但後半截你就必須丟掉頭腦。如果你不能明白這個道理,即便你仍然坐在社會的高端,但你的內在你的心開始變得不安起來,你內在出現了不和諧。

你將會發生內在迷惑。在一個人的後半生,一個人的宗教人格必須複活。你也許不叫宗教或宗教人格,但這個東西的實質你必須去尋找,否則。即便你很有錢或很有地位---你仍然擺脫不了生命存在對你的質問。

所以你必須注意到這個問題,人生的前半截去充分的尋找和強大你的頭腦,而後半截你必須去丟開它弱化它。這是個規律,如果你不順應,問題就會向你走來。人生孤獨、空無、和無意義感,無聊感等將會找上你的門來。你必須意識到這點,不然,會有心靈的麻煩等待你。

目標是頭腦的,目標主義者是個頭腦主義者。頭腦在你的人生中曾經很有效地幫助過你,但世間的事往往是那個幫助你最大的人也是妨礙你最大的人。頭腦可以幫助你,頭腦如果過分的自我或強大,那麽頭腦就將成爲你的障礙。

所以到人生的某個階段,你必須是無頭腦的,無目標的。有人會問如果一個人沒有目標沒有頭腦,他還能生活嗎?很好,對這個問題的提問恰是頭腦的不甘心死去的原因,由于頭腦過分強大了,所以不願意使自己變的無用或廢棄。



這就象一個在某一高位上當官久了的人一樣,你讓他退休,他的內在是不願意的,因爲他無法適應那個沒有"權力"的生活---頭腦正是這樣,你讓它退休,它也無法適應這種生活,因此就提出這樣看起來非常"合理化"的問題來問你,其實它背後是一種恐懼,一種怕失去自我的恐懼。

現在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沒有頭腦沒有目標,人還可以活嗎?森林裏一只老虎有目標嗎?有頭腦嗎?它能活嗎?一只兔子呢?它有目標嗎?它有頭腦嗎?---它們還在生活嗎?也許你會說,老虎也有目標,兔子也許目標,比方說它們的肚子餓了,它要捕捉一只獵物或尋找一種吃的,那不就是它們的目標嗎?是的,你說的沒錯。那麽它們吃飽之後呢?吃飽之後還有目標嗎?……其結果是它們的肚子一旦填飽,它們的目標就立刻消失。

它們的目標存在于肚子裏,它們的目標和肚子有關。它們沒有過分的想法,沒有過分的願望---它們是無頭腦的。如果你也將你的想法由頭腦下降到肚子,那麽將會是什麽樣呢?如果你也將你的目標和想法下降到你的肚子---你就會象一只老虎或一只兔子一樣的,自然而然了。動物們:沒有目標,只有生活!---這點難道不該是某些人類們該學習的嗎?

沒有目標,只有生活。把自己變回一只老虎或一只兔子---把自己變回一只動物,這其實不是一種"退化",恰是一種靈性上的進化。你可能無法理解:靈性上的成長和身體上的成長是相反的。

物種進化的秩序是由"神---無---石頭---植物---可動植物---低級動物---動物---人---神"的進化順序;而靈性上的修行恰與此相反:它是先由"人"降到"動物"---然後再由動物降到低級動物---然後是可動植物---然後是植物---到石頭……由此而達到"神"的境界,重新與"神"鏈接在一起。

所以社會和衆人是從源頭走來,而修行的人和靈性上的成長是向源頭走去。這就是不同,你可能一時無法理解我這"奇談怪論",但這是個存在的方向,你的成長達不到那兒,你可能無法理解或認同我的觀點,一旦你的成長來到這兒,將會有深深的共鳴在你內心深深地産生。這兒沒有辯論,只有存在。你走到那兒,你會發現,它就是它,它就在那兒。只是我先看到了它,比你早了一些。

沒有目標,只有生活。---這是我給你的教導之一。我沒有目標,如果我有目標,那惟一的目標就是"生活"。當你沒目標時,你就有生活。如果你有目標,你就沒有生活。生活是什麽?生活就是生活在當下,就是存在于此時此地。如果你有目標,那麽你就生活在別處。

因爲目標在遠處,在未來,如果你有目標你就得有想象,如果你有想象---你就無法生活在當下和此地了。想象不是帶你到過去,就是帶你到未來。想象無法停留在現在,因爲現在不需要想象。就象一只鳥一樣,你只有到別處去時,你才需要翅膀,如果你在此地此時,你就用不著翅膀。

你的翅膀是放下來的。想象就是那個翅膀。---所以只要你一有想象,你就沒在生活,你就在別處了。人畢竟是人,人不可能完全的無頭腦,無想象。但你決不能被你的想象將你帶到很遠處。當你到了人生的某個時候,你最好不再有想象,你只有生活。沒有其它。……不要以爲我是在胡說,這是個境界。



當你的心靈來到這兒,你會發現,它是境界。而不是胡扯。我談論的事實總是有點怪怪的,因此,我總是走的方向和你們不一樣。你們是向前的,我是向後的;你們是用頭腦的,我是反對頭腦的;你們是社會的,我是自然的……區別就在這裏,所以差別也在這裏。

沒有目標,只有生活。它也是我目前的存在狀態。所以有個朋友邀我去別處工作,說那地方適合我的成長。我婉言拒絕了。因爲我是沒目標的,我無須去它方。沒有去處,只在此地。象一棵種子落成樹一樣---象一棵樹,無須去它方,就地成材。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但不會移動它的位置。

樹不用專門跑到山岡上成長---因爲它會慢慢自己長高。它不會借用大地的高度來擡高自己的高度,它會用自己的成長來顯示自己。它只是吮吸大地的乳汁及營養---它不會要求大地來提高它的地位。

事實上我就是那棵樹了。我不但"退化"到了動物,我還退化到樹,退化到了植物……---事實上,這種倒退是一種靈性的成長。沒有解釋,只有敘述。沒有辯解,只有歌唱;沒有目標,只有生活。……這正是我的狀態。我來跟你分享它,以期希望你能從我這裏感受點兒什麽,如果你有能力感受的話。

如果你被生活搞的很糟,如果你感覺你的頭腦很痛的話……如果你具備了基本的胃與皮膚的需要,那麽,請開始來放下你的頭腦,棄置你的目標---選擇生活,生活就是你的目標,你的目標不再是具體的標碼,你的目標是生活本身,是存在,是享受,是感受生命……過去的目標是頭腦來證明自己的籌碼,現在不要再受頭腦的騙,你的目標應該是感受你的生命,感受你的生活。記住你要"感受"---不要活了一輩子沒有什麽感受。

縱然你有金錢萬貫,如果你沒有什麽感受,那麽你仍然一無所有。所以感受大于目標。如果你將目標置于感受之上,那仍然是頭腦不死的能動。所以丟棄頭腦,丟棄目標,尋找生活,尋找感受…….讓愛充溢你心間,讓生活的感受填滿你的內在,食物能充滿你的胃,但只有種種感受才能充滿你的心靈。

所以,我再次不厭其煩地告訴你:丟開頭腦,淡去目標,尋找那種對生活的感覺,那種對生命的感受……它才是你生命惟一能留下來的營養,金錢、地位、權力只是個假象或騙局!

你必須明曉,從此不再受生活的勞役,自我的勞役。解放你自己是你的責任---是排在任何責任之前的責任。世界上最大的道義是對自己的道義。如果一個人對自己都不道義,那他將是最殘暴的法西斯。所以世界的一切從愛開始。你的一切,從愛你自己開始…….



*執著:是頭腦的長跑*

執著是頭腦的長跑,決不是心的散步。凡是頭腦喜歡長跑的人都是執拗之陡,美其名曰可叫"執著"。執著是頭腦的個性。是頭腦很能顯示"自我"的重要屬性之一。因此,我們有必要來談一下這個執著。

執著是一種要被填滿的欲望的翻滾。一個人之所以對某人或某事那樣執著,必是因爲它的內在有某種對應東西的深深渴求和要被填滿的需要。不然,執著何以讓一個人花費那麽多的能量去苦苦執著一念一事?

有兩種情況容易産生執著:一是愛,一是恨。

如果某一個敵人或對手象一條惡狗一樣無端地咬了你一口,你恨它,你要抱複,因此你就會拼命緊跟著它追而不放,這一情形就是執著的一種類型;還有一種類型是愛,如果你太喜歡某樣東西或某種類型的男人或女人,你非常地愛他(她),愛的到了要命的程度,那麽你也會緊緊地去追逐他(她)不放,這又是執著的另一種情況。

深愛說明你內在裏深缺這種愛,不缺你爲什麽要那麽地渴求它並將它占爲己有?恨也是內部的一種缺,這個缺一直也沒得到"補",如果得到過"補"或"補"的充分了,也決不會如此的恨。如果沒有過分的"愛"或"恨"---如果沒有一個人內在裏的深深缺失,決不會有執著産生。執著源于缺失。

執著是一種外部行爲,但它是內部裏的缺乏狀態。如果這個內部的缺乏越緊越急越大,這個執著發生就會越很;如果這個內在的空白在一定範圍內越空大,它被要求填滿和裝修的欲望就越強烈,因此它也會變得越加的強烈。外部執著的努力度和內部缺乏的緊張度是成正向比例關系的。

我剛才說,當內部空白在一定範圍內,外部的執著和內在的缺失成一定的同向比例,如果內部超越了那個範圍或度---如果內部整個的是一片空一片白時,執著不會再産生,反而它就會消失,不但執著消失,人的目標、功名……甚至自我都也消失了,何再來執著一念?所以,一個人執著,正是一個人"自我"的表現之一。太執著的人是太自我的人。

在某個點上被冷落的人,也容易執著,且他的執著點就在那個被冷落的點上。自卑的人容易執著,因爲他需要證實自我優越。執著是自我內部不平衡狀態的外在反映。如果內部是悠和的心理狀態,那麽執著就不會被一些外在的人看出來。



有人說我那麽愛寫東西就是執著。我說我那不再是執著。無疑我是執著過。但現在它不再是執著的顯現了,它的性質由兩個外在相似的表現狀態中發生了轉變,並且是質的轉變。

如果你也有這種經驗,就會發現它是什麽了。我現在純粹是一種花香的自然釋放,你能說花朵釋放它的香味---天天放時時放---它太執著了嗎?它那不叫執著了。執著帶著有意的痕迹。而它現在的釋放狀態沒有一點了有意或刻意的痕迹,它全是一種自然的行爲,自發的美的發生。

所以,花朵的放香不能說是執著了。我同樣的也是這樣。是一種我思想成熟蓄積到一定程度後的自然而然的自發的釋放香味的過程,沒有執著,沒有有意,只有釋放而釋放,沒有目的,沒有頭腦,甚至也沒有自我。這就是我被你們所看來的"執著"狀態。

你要想進入某一自然的狀態,必須由"執著"開始。但這個執著只停留上表面和開始階段,如果你帶著一定悟性前行,你很快就會發現,執著就是那個汽車開始上坡加油門的過程,一旦汽車滑上正常的道路正常地行駛時,執著就沒了,油門就沒有必須老是加了。---

如果你一直在執著,一直在加油門,那只能說明你還一直在上坡,你還一直沒有進入自然的"道"路……你還沒找到做那個事情的自然的狀態,不然,爲何老是那樣的不自然與緊張?

執著讓人發累,讓人耗能量很大。執著不是一種自然前馳行爲,執著帶著過強的目的,過強的頭腦---執著不能使人進入自然的狀態和"神"的狀態。因爲執著不能使你忘我,執著必須時時有我,如果你沒有"我"了,那就不叫執著了,那應叫不執著了。



當執著中沒有了努力,那麽執著就由開始的啓動滑入了自然的軌道。因爲自然之中不再有刻意、努力與緊張了。進入"自然"的狀態的重要標志之一就是沒有緊張的存在,如果還有一點緊張,那麽它就不叫自然,那麽它就有可能被稱作執著的危險了。

執著對于使用頭腦的人來講是個褒義詞,但對于使用心的人來講,它可能就沒那麽具有光彩和榮譽感了。因爲在使用心的人看來,你做事情還是執著,還在用頭腦,它說明你還處在低級階段啊。

所以,我反對執著一詞。因爲我一直反對頭腦一主。執著裏充滿了那麽多的刻意、別扭、用力、緊張、不自然等……執著一點不具有柔性,一點不具有和感。

執著充滿了硬度和冷冰冰。所以執著不適合柔軟的心,它只適合居住在充滿硬度和冷冰冰的頭腦。頭腦一度曾帶著你走向人生或存在的高峰,但也正是頭腦擋住了你看人生和存在更高處的風景---所以你必須看到頭腦的好處同時也看到它的壞處:所以你不能老是五體投地感謝頭腦---而忘了當你跪在地上磕頭的時候它開始向你舉刀子了。

你必須對自己懷有清醒的覺知,即便是你跪在地上磕頭時,你也能覺察到你頭頂上的一切!你必須謹記我的金言---這是個能避免大禍出現的咒語。

頭腦和使用頭腦的人正是這樣一個人物---它會讓你在光輝走盡時也同時讓你走入死亡的人,必須清楚我的話語,這是個護身符咒。

帶上它在鬼域魔區裏行走能預防惡鬼惡魔的暗招後射。因爲你時刻有覺察嗎?你的眼睛不僅只長在你的頭腦前方,它在你的身周,在你的頭頂上方,它象個發光的朗月一樣時刻在朗照著你。



執著往往使人迷失。往往使人喪失觀察、思考與冷靜的態度。執著是一種混亂,是一種魔鬼使用的混亂你的方式---它讓你看起來是那麽的清醒與專注,事實上,它已經催眠了你,它極有可能將你領入魔鬼地域。當執著出現,你並不能總是把它看作好現象,這極可能是個壞兆頭。

你必須再次記住我的話,再次念一遍它:當執著出現,你並不能總是把它看作好現象,這極可能是個壞征頭……借此,我要讓你保持覺醒,恰恰是,越在執著容易發生的時候,你越得保持清醒。因爲迷亂和境界就從這兒開始分出路口:它決定你往境界、自然、神性的路上去,還是那個歪曲、迷幻、魔鬼的路上去。

因此你要小心,每當路産生分叉口時,你都要萬分的小心,因爲這是頭腦和心分道揚镳的時候。這牽涉到你是相信心還是相信頭腦的問題---這牽涉到你是跟著頭腦走,還是跟著心走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你一定有你的看法,也許你會選擇著跟著頭腦鬧革命,但那是你的事,我選擇心……因爲我堅信,在深層意識裏心是超越頭腦的。當然,在表層,頭腦一直占上風。

但你不能被這個表面現象所迷惑---就象選擇跟哪個主或皇上打天下一樣,你必須透過那個表面的東西來選對你的主兒,不然你的一生就毀了。

因爲頭腦在表面一直是它當家,是它的天下它的地盤,因此,在由表層轉入內部高層次時頭腦會利用它的權力它的伎倆給你制造真實的假象---讓你確確實實認爲頭腦是對的,頭腦是強大的,跟隨頭腦,選擇頭腦去革命…….其實你不能被這個最大最在的迷象所迷惑,它極大可能地是假的,是假的道路……你走到頭極有可能發現,它是滅亡,是後悔。



世界上最大的幻象就是真,因爲它讓你對它不再抱有一點的懷疑與動搖了。其實,你應該想到,這極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大最大的幻象。這是個頭腦最普通也是最高深的絕招了。你必須用超越心與頭腦的智能來識破它們的一切。

這最好是必須的,你必須藉著我的話得到再一次的清醒。執著,常常就是它們的使者。

記住:執著有時不但是頭腦的使者,有時還是心的使者……記住---當執著成爲心的使者時,迷象更大……你要是沒有超越頭腦和心的能量,你要是沒有全然的清醒與覺察,你是無法做到這一點的!

你必須找到正確的路深入的修煉或找到個真正開悟的師父得以指導,不然,你很可能停留在一層一層的迷象裏面,且有可能是迷象的最底層。

執著常常牽動你所有的目光,所有的智慧,讓你象一個夢遊人似的---直勾勾地跟隨著某種意識向前走去,沒有表情,沒有動作,呆雞一樣的向前而去…….執著象個勾人心魂的女鬼---它其實不是在跟你做愛,是在吸你的血液。

執著象與魔鬼發生的愛情---它讓你甜甜蜜蜜、心甘情願地進入溫柔陷井。執著常常帶著愛情的味道,所以你必須警惕這個帶有毒鼠強的情迷藥。

來檢點一下,生活中你還對什麽事情如此執著嗎?來檢點一下你是否服用了某個女魔送給你的情花食膏;你還對什麽念頭執著一行,不顧自己身體裏的某個聲音的反對?看你是否陷入了某種引誘之中?執著千萬不要被什麽東西所引誘,執著如果被引誘牽出,它的盡端必定有個很大且充分香氣的陷井。

你必須時刻警惕著你的執著,警惕你那個內在裏被深深的埋藏看似微弱但力量強大的執念,它很可能地悄悄預謀著一個重大的陰謀,你必須警惕,時刻要警惕來自于你自己的問題---你自己裏的同意,你自己裏的贊成,你自己裏的陷害……

我說過,執著有兩種,一是愛的執著,一是恨的執著。我們常常認爲,由"愛"牽出的執著才叫執著,如愛某項事業,追求某個女人等引出的行爲叫執著;而由"恨"牽出的執著不叫執著。---

其實不然,你老是恨一個人也是執著,你老是跟某個人過不去也是一種執著,你老是想報複某個人也是執著,你某種沒實現的惡念老是想完成也是執著……你必須警惕這種形式的執著,不要讓它把你引入坑中,不要讓它把你引入毀裏。

你必須警惕。你必須時刻保持著警覺!別讓執著掌管了你,你應該掌管執著,記住這是什麽時候都不能變的:---你是執著的主人,執著是你的奴隸而不是相反。

好吧……隨著我的文字來到此處,再次來檢點一下你的內在你的人生你的存在中,還有什麽東西在支配著你,還有什麽東西還一直在執你著你?你內部還有什麽最大的缺、空吧?你還有什麽一直以來沒完成的心願吧?……

記住,小心,別讓這些著家夥執著了你支配了你---記住,它們在你的裏面,你是它們的主人,你應該支配它們而不是它們支配和指使你!

記住,一定要記住---不要讓執著妄爲從今開始漫步你的人生……你還有什麽執著嗎?再次檢點它,審量它,觀察它,跟蹤它……決不能再讓它反客爲主!記住老朋友的話,走你新的路……給你深深的祈禱,深深的祝福---讓美好填滿你讓馨香缭繞你!